close




※CP:明智x主人翁x明智
※日常IF、交往前提
※主人翁=雨宮蓮


 

 

雨宮總是摸不清楚明智究竟在想些甚麼,明明感覺他對於自己的方案應該是沒有意見的,不知為何每次約會到最後都會惹明智生氣,有的時候就是明智不好,跟他提了卻會惱羞成怒,該說對方實在是太在乎面子,還是說自己真的是不會讀空氣才會導致這種結果?雨宮煩惱地在狹小的床上滾動,最後還不小心撞到了頭,一邊可憐兮兮的摸著頭一邊想著該怎麼做才可以讓明智不那麼愛生氣,左思右想還是沒想出一個好方法,乾脆先睡一覺,等明天醒來後再跟其他人商討看看。

事實證明他的夥伴們似乎都對明智吾郎這個人有諸多抱怨,先不談平時明智就愛佔著他們家團長的時間不說,還喜歡到處遷怒到他們身上,說甚麼「你們這樣配得上當蓮的夥伴嗎」等等,尤其是坂本跟高卷這兩個一直以來都跟在雨宮身邊的伙伴更是憤憤難平。雨宮自知自己找錯對象商量,連忙想打個圓場接著換下一個話題,誰知道大家抱怨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每個人都是你一言我一句的,看起來似乎都忍耐明智良久。雨宮還是想讓大家稍微嘴下留情,誰知道一個開門聲就瞬間讓雨宮的希望破滅。

 

「……這樣啊,原來怪盜團的大家都是喜歡嚼舌根的人囉?我會這麼容易生氣,還真是對不起你啊,蓮?」

「明、明智你聽我解釋……」

然而明智轉身就走,一點也沒有留給雨宮解釋的機會,雨宮這下只得慌慌張張地追上去,留下幾個面面相覷的怪盜團成員──是說明智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偷聽的?偵探王子原來也有竊聽的愛好嗎?

 

「明智,你等我一下,明智──」

「我跟你應該沒什麼好說的吧?」

雖然大家都知道那層完美無瑕的偵探王子只不過是明智的掩飾,但唯有在雨宮面前他才會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與其說容易動怒,不如說對任何事情都太過要求完美,又活得過於隨興了一點──不,如果從隨興這個層面來看,說不定雨宮還是略勝一籌。這可不是甚麼好現象,尤其是雨宮現在一點也想不到該怎麼安撫明智,他的確是覺得明智太容易動怒了,可他平常已經很努力給明智面子了……

 

「你不總是跟你的夥伴們聚在一起玩怪盜團遊戲嗎?象徵正義的英雄,不是挺符合你們的嗎?」

「等等,我沒有這個意……嗯?」

話說雨宮這個時候才意識到好像有哪裡不對勁,明智雖然說很容易動怒,但大多時候好像都是在他跟其他人走得特別近的時候,會假裝不經意地說出一些挖苦人的話語,就像現在這樣。雨宮心裡雖然隱隱有一個猜想,將這個猜想說出來的話大概是真的不給明智面子,但如果要讓明智好好聽他說話的話,恐怕就只有這個辦法了。

 

「我說明智……你該不會、是在吃醋?」

「……我為甚麼要吃醋?你本來就是我的不是嗎?你與其他人一起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兩回事。」

雖然口頭上說是兩回事,但很顯然明智已經動搖了,雨宮乾脆直接走上前將明智緊緊抱住,如果他這麼愛面子的話──也罷,反正他就是喜歡這樣的明智。明智這一邊反而沒怎麼掙扎,只是任由雨宮靜靜地抱著他,直到他的怒氣真的消散一點,這才將雨宮給推開。

 

「看來以後要讓明智消氣的方法已經找到了呢。」

「……你這傢伙到底都在想些甚麼啊。算了,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事後雨宮回想起來,大多時候的約會他都會向明智提到怪盜團的事情,多半明智是因為這樣才會大吃飛醋。以及雖然他沒有明說,不過或多或少也覺得明智這樣不著邊際的吃醋似乎有點可愛,雨宮不自覺地將明智的手握緊,在明智吃醋過後說不定會對他做點甚麼呢。

他對於這點倒是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