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翅膀





※CP:三島x主人翁
※主人翁=雨宮蓮


 

 

他第一次看見怪盜團的時候,隱隱就覺得他們是揮著翅膀的天使。

或許其他人實際見過怪盜團的真身,會說三島由輝只不過是癡人說夢,正常人哪有可能在背後長出一對翅膀來著?但三島就是如此認為,他第一次見到雨宮的時候,雖然他自己也說不太上來,那種從長年被欺壓的痛苦中被解放出來的快樂不是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擅自把普通人神格化的話,對方會很痛苦的,這點你知道嗎?」

一位三島的友人曾這樣勸戒三島,那時怪盜頻道的名聲已經傳遍秀盡大大小小的角落,幾乎沒有人不知道怪盜頻道的存在──當然,這也多虧三島勤奮的宣傳以及維護,沒有建立這個怪盜頻道還不知道這傢伙有這麼大的能耐呢!不過這樣善意的勸戒並沒有得到三島的重視,相反地,三島還覺得只是有些人忌妒他的成功,想要藉此將他與怪盜團切割的方法。

三島已經走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如果怪盜團不加以阻止的話,三島說不定會越走越偏也說不定。也不曉得是友人,還是三島自身散發的氣場讓雨宮察覺到了不對勁,他一個人前往印象空間的時候發現了三島的陰影正蠢蠢欲動,他想要成為英雄、想要成為英雄身邊的人、想要成為救世主,願望不停地膨脹著最後成為慾望,吞噬了三島正常的心智。

救世主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當的,雨宮也好,三島也罷,他們都沒有可以承擔救世主這個職位的能力,三島繼續妄想只會被欲望吞噬而已。雨宮走上前想要勸說,只看到三島背後張開一對漆黑的羽翼,黏稠而窒息地纏繞在三島身上,像是扎根於他身軀的血脈。

 

「怎麼了?怪盜團的團長親自來迎接我,這不是件好事嗎?」

其實你也是渴望被拯救的吧,不是想要成為救世主,只不過是想要更接近救贖自己的人罷了。雨宮的眼神裡只剩下這點想法,他只是想要拉三島一把,不希望對方避開自己,不一望對方繼續走在不應該行走的道路上,所以他向前去握住了三島的手,印象空間裡陰影的眼神變得溫柔起來,就像是看見了神一樣。

 

「我不需要把你神格化啊,你本來就是神了,我唯一的、摯愛的──」

那漆黑的羽翼看起來又更加深沉了點,黏稠的液體將兩人緊緊捲入,宛如是神與信徒之間不可摧毀的牢籠一般,如深淵一般不斷向下的漩渦,越是掙扎就越是會被強大的力量給吸引進去。三島已經墜入深淵無法自拔,他成為慾望的使徒也只是時間早晚,為甚麼他不能再早一點發現就好了呢?自己並沒有任何力量,也不是神明甚麼的,但妄想著要去拯救友人──這難道是錯誤的想法嗎?

 

「你是神啊,只要你想沒有做不到的事,這就是怪盜團,拯救我的翅膀、我的天使!」

「……可我不是……我只是想成為雨宮蓮……」

但三島的眼中如今只剩下怪盜團以及他的信仰,再也沒有雨宮蓮這個人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