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巾




※CP:千重重貓+千琢千治
※日常IF


 

 

千重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全身淋濕的狀態,說實話他沒有料到今天會下雨,自然也沒有攜帶雨具出門,他隨手拿起掛在門邊的毛巾擦拭了會,卻發現這條毛巾同樣也濕透無比,是甚麼人已經用過了嗎?但是他兩個室友現在應該都在外面還沒有回來才對,於是千重又仔細看了下四周,一雙有些陌生的鞋子就橫倒在玄關。

 

「好慢!太慢了!我跟你約好今天要晤談的吧?」

他印象中沒錯的話對方是名偵探,或者說「偵探助手」──只不過對方不肯輕易承認罷了。這麼一說好像是約了對方沒錯,但他不記得是約在自己的家裡晤談,而且為甚麼他可以進來自己家中?他的兩個室友應該都不在家才對。

 

「我想起來了,要晤談對吧?應該是在我的診療室,為甚麼在我家呢?」

「因為我要看看你的能耐啊!這裡甚麼都沒有──太普通了吧?要先知己知彼才可以百戰百勝啊!」

說的好像一副很有道理的樣子,但實際上一點道理都沒有,而且他還是沒有解釋闖空門的原因以及為甚麼他能夠進來自己的家裡,不過這也不重要,說不定只是他們之中的某個人出門時忘記鎖門而已。千重整理了一下濕透的衣襟,打算去換一套衣服再出來晤談,對方在換衣服的時候偷偷摸摸撬開門鎖的話這也沒有辦法,只能說他只是個偵探而不是犯罪者真是太好了──還有他可不像自己的兩個室友一樣對男性有興趣,他比較喜歡美食。

差不多換好衣服之後他慢慢走出來,房間門口掛著一條乾爽的毛巾,沙發上則是無所事事的小偵探,比自己矮小不少,看起來一副沒有好好吃飯的樣子。要跟他談甚麼大抵上已經想好了,只不過比起這些他還是更在意對方究竟是怎麼進來他們家,照理來說他應該不會認識他的兩個室友,果然還是偵探的獨有技能撬鎖吧?不如說大概只有這一種可能了,不把他當犯罪者趕出去純粹只是因為他是自己的客人,而且下雨天讓他等也是自己不對。

 

「因為對你還不太熟悉,今天的晤談我們就以簡單的形式進行吧。那麼……你對自己現在的工作有甚麼看法呢?」

「那還用說,我就是一番星的偵探大人!在推理界閃閃發亮的證明!任何人看到我都必須要讚揚我的成就!這樣說你完全能明白吧?」

雖然可以明白,但果然只是個自大的小鬼而已,有自信雖然是好事,而且看起來也對自己的現狀非常滿意,完全想不到這樣的傢伙為甚麼要來找自己晤談。只是想要向別人炫耀自己的能力嗎?千重當然可以替他鼓掌,也可以說出他想要聽的話,反正對他來說這一切都跟自己無關、是無關緊要的事,只不過他還是對眼前的小鬼有了好奇心,算是難得一見的、想要去探究原因的傢伙。

 

「那麼,你就是希望對吧?」

「沒錯!我就是對委託人們來說,最閃閃發亮的希望!」

那雙眼眸裡看見的光芒真不錯,之後應該會成為自己長期觀察的對象之一,要好好培養感情才行──啊、希望這傢伙可以帶他去吃美食,既然是偵探的話說不定到哪裡都會有打折,不得不說真的是很期待呢。

 

「那麼,閃閃發亮的一番星偵探先生,我們家的毛巾還請不要隨便亂拿,被發現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喔。」

尤其是他的兩個室友沒有回來的夜晚,那可是犯罪最好的鐵證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