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望




※CP:三島x主人翁
※主人翁=雨宮蓮


 

 

「蓮有甚麼樣的願望嗎?」

第一次的新年參拜,雨宮手機裡響了好幾通訊息,每一封都是邀請他要不要下午的時候到附近的神社做參拜,雨宮看了又看,最後還是選擇回復三島的信件表示他們下午在澀谷車站見,當時雨宮也不知道是甚麼心態非得要選擇三島不可,只不過當他穿著一如既往地灰色長大衣,將手插在口袋裡面假裝若無其事地去赴約時,三島就站在不遠處滑著他的手機,一見到他的行蹤立刻就舉起手來用力地揮手,那一刻雨宮覺得十分美好。

三島所謂的願望是指甚麼呢?如果說要讓怪盜團發揚光大的話,早在獅童改心的那一刻他們就已經達成了,現在的怪盜團就是維持著一半的支持率繼續走下去,將來應該也會有無數得不到幫助的人們選擇在怪盜頻道上求助,到時候只要拜託三島就行了。三島是他們怪盜團唯一且最忠實的粉絲,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只要有三島在就好像有了希望一樣,雖然月亮總是需要太陽反射,但有的時候月亮也可以明亮地蓋過星星的光線,三島就是這樣不可或缺的存在,說實話他安心多了,三島就好像以前一樣一點變化都沒有。

 

「秘密。」

他沒有理由告訴三島,但是又不想讓三島覺得自己在敷衍他,於是雨宮拋出了最保守也最俏皮可愛的答案,這番話果然讓三島忍不住想要追打他,試圖逼問出他的願望究竟是甚麼。可雨宮其實是知道的,如果將願望說出來的話必定會實現,就像是他希望怪盜團總有一天可以發揚光大一樣,生日願望不就是這樣嗎?因為說出來就會讓人覺得一定要做到才行,所以人們不知不覺就朝著自己所說的生日願望努力邁進,最後願望自然而然就會達成了。

可他許下的願望是必然會實現的,他還不知道如果實現這個願望會怎麼樣,所以最好是不要實現比較好,這個時候只能用模糊其詞來勉強帶過。他並不是不信任三島,事實上恰好相反,他太過於信任三島以至於無法忍受三島不存在的世界發生,這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對吧?明明三島就只是不斷替他們支持聲援而已,為甚麼三島的存在可以變得如此重要呢?雨宮想破了頭也想不出來是為甚麼,只能歸咎於世界的異相將他們都導向了無法預測的未來吧。

 

「反正一定是跟怪盜團有關吧?我也許了跟怪盜團有關的願望喔,例如說我希望怪盜團永遠存在,這樣的話我就一直都可以近距離看著蓮──這個願望很不錯對吧?」

三島興致勃勃地說著,他將願望說出來了,這樣的話他一定會為了這個目標繼續努力下去,最後怪盜團就會變得不得不存在。有一次他們也解決了一個看似怪盜團但其實在做搶劫勾當的壞人,當時三島是怎麼說的?既然對方已經承認了那就原諒他吧,雖然表面上說的是原諒吧,最後雨宮知道那個人好像從此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是因為甚麼呢?可能三島甚麼都沒想吧,只是在網路上輕輕地推下了石頭而已。

三島的電腦技術說實話不算很好,或者說一直到他開始經營怪盜頻道之後才慢慢變得好起來,在那之前他根本不知道三島原來會架設網站,就連佐倉都說這個網站她可以輕鬆破解。但是好奇怪啊,明明是這樣輕而易舉可以被侵入的網站,為甚麼直到現在都還可以屹立不搖呢?難不成這真的是因為三島的願望實現了嗎?雨宮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就算詢問三島大概也得不到一個正常的答案吧?消失的人、消失的事物、消失的你與我。

 

「來,蓮告訴我吧,你的願望是甚麼?無論是甚麼我都可以替你實現喔,因為我最喜歡怪盜團,也最喜歡你了嘛!」

「……那由輝,我的願望,你可以替我實現嗎?」

願望一旦說出口就必定要去實現他,三島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才會不斷的希望雨宮去說出自己的願望。對他來說願望就只有一個,但如果把願望說出來就一定要實現的話,一直以來待在這裡的三島就太可憐了,雨宮就是為了讓三島不要這麼寂寞才會存在於這裡,如果這個願望會奪走三島的容身之地的話,他寧可捨棄這個願望──他寧可永遠跟三島待在夢的世界裡。

 

「已經足夠了,不要顧忌我,說出你的願望吧。」

「……讓我回到現實吧,由輝,回到屬於我們的現實裡。」

世界一點一點地隨著願望被瓦解,眼前的三島眨了幾下眼睛,金黃色的眼眸溫柔地笑了出來──比起一開始的張牙舞爪,現在的他更像是守護這座城堡的守衛一樣。明明這個世界是只屬於他們和怪盜團的,為甚麼雨宮會無法接受呢?他舉起食指輕輕地在雨宮的鼻子上點了一下,隨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那傢伙跟你都太溫柔了啊,自私一點就好了。」

「如果自私的話就不會成為怪盜團,以及怪盜團最好的支援了。」

而這是在世界崩毀之前最後一個,屬於他們兩人最誠摯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