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荊棘




※CP:龍司x杏
※原作後結局IF


 

 

他們說,美麗的玫瑰總帶著刺。

升上大學以後他們幾個約出來見面的時間就越來越少,即使有機會能夠約出來見面,吃一頓飯的時間就算是相當奢侈,常常是只聊幾句話可能就會有其他工作或是作業要忙,生活圈子慢慢擴大的同時也能感覺到與其他人的生活逐漸遠離。比較特別的或許是高卷和坂本,或許是因為相處的時間要比其他人又更久一些,兩個人的關係遠比其他人要來得默契許多,即使高卷在大學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國外進修,卻也絲毫未減與坂本之間的聯繫。不少人猜測他們之間是否有過甚麼,但坂本通常都會笑笑著說才不會、誰喜歡那種婆娘之類相當沒心沒肺的話,如果喜多川在場多半會想反駁,但是沒有──就連喜多川都在自己的藝術道路上越走越遠,當初默契良好的怪盜團如今已經各自朝自己的夢想而去。

高卷一個人在國外也朝著自己的模特兒夢想持續努力著,坂本也在國內的大學拚盡自己現在的全力朝著夢想奔馳,有時候怪盜團的成員會在聊天室問起他們兩人,驚訝地發表一句「原來你們從來沒在一起過嗎」,大概真的是因為相處太久太久,反而沒什麼談戀愛的動力吧?但是高卷是充滿女性魅力的,坂本雖然口頭上不說,自己的心思多多少少也被高卷迷的七上八下,田徑社的夥伴總是拿著他手機裡僅存的怪盜團成員照片調侃他,如果真的想追人家的話為甚麼不在畢業那天與她告白呢?坂本一邊罵著囉嗦一邊搶回自己的手機,最後只落魄的說了一句我配不上她。

自己就只是一個跑田徑的,還不知道能不能跑出成績來,儘管復健一直以來都很順利,也靠著大賽成績保送附近的體育大學,但終究是還差了那麼一點火侯。高卷是模特兒,又是國外的混血兒,每天身邊都有那麼多帥氣的男性圍繞著──首先他們家團長就是一個標準的美男子,他根本沒有本錢可以跟其他人競爭。雖然坂本一直都這樣想,多少還是對高卷抱有一絲情誼,他總是對著高卷的聊天視窗發呆,最後再愣愣地關上,日復一日,誰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對高卷動了情。

 

那一次舉辦大學盃田徑賽的時候坂本猶豫了半天,最後給高卷發了幾句語焉不詳地招呼,高卷第一時間沒有已讀──不過這也不奇怪,美國跟日本的時差還是差了好幾個小時。等到坂本隔天起來要去晨練的時候,高卷只回了一句我知道,坂本當然不知道高卷知道了甚麼,但是他往下一滑,他們家團長久違地給他發了一句「加油」,隨後附上了他現在打工的花店地址。

坂本知道自己的兄弟是甚麼意思,他第一次翹掉了晨練,只給社長傳了一句「我要去追求真愛」就徒步跑去了隔壁城鎮,他知道有些事情如果不靠自己的雙腳就不會爭取得到,從那一次在郵輪上奮力而跑,到這一次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戰,有些時候男子漢果然還是要奮力一搏才帥氣!他願意賭上這一切的可能性,就為了高卷那一句「我知道」。

團長很早就在準備花店開幕,見到坂本氣喘吁吁的跑過來甚麼也沒說,只是將已經打包好的玫瑰花交到坂本手上,跟他說了早上九點的班機後又轉身進去準備剩下的事宜。坂本大可可以叫一台計程車直接搭去機場,但反正自己翹了晨練,就這麼跑去機場迎接她也不是問題,他們這群怪盜團的孩子總是這樣,想到甚麼就會去做,行動永遠比思考還要迅速──尤其是像坂本這樣不擅長思考的人。

他們總是一起度過現實中佈滿荊棘的道路,在人生各自的道路獻上玫瑰色的祝福,如今還有機會可以在這條道路上有所交集的話,坂本想──他果然還是想大聲地說出那句話。

 

「哈、哈……是、是杏……對吧?我、我來晚了……」

特地準備的玫瑰花花束都有點破破爛爛的,連坂本自己看起來都有點狼狽,但是高卷轉過頭來的時候,坂本還是慶幸自己就在這裡,那是多麼耀眼的笑容。

 

「笨蛋,哪有人後天要比賽了才傳訊息給我啊,這不是只能訂最快的班機回來日本了嗎?」

「我、我又沒有拜託你回來!」

「少囉嗦,既然我都回來了,龍司你不准跑輸啊!」

「我怎麼可能跑輸啊!你也別太小看我了!」

在那條佈滿荊棘的道路上,已然開遍了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