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微笑




※CP:芳澤姊妹
※第三學期劇透有注意

 

 

花了很多時間她才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在一場夢裡,一場很深很深的淺意識之夢,在那裡她與她的姊姊面對面相互微笑著。她想過如果還可以跟自己的姊姊說到話,她實際上會去說甚麼?是哭喊著說姊姊對不起,還是對她憎恨地喊著你為甚麼要奪走我的一切,可當她要開口的時候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好像她們之間的姊妹情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看啊,冬天還是很漫長的,如果花朵不夠傻怎麼會有盛開的力量,所以姊姊一步又一步踏著堅定地步伐,要帶著她們一起邁向世界的冠軍,是不是就可以稱作太傻的花?將她拋下來,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去更遠更寬廣的世界,偏偏要將她這個拖油瓶帶在身邊,偏偏要為了她去付出自己的性命,還要笑著說沒問題只要有你我們就是天下無敵,一點都不像是劍指世界冠軍的樣子。姊姊太傻了,就算如此她也真的是竭盡性命的在跳,在鎂光燈下、在舞台上、在任何一個角落盡情伸展自己,那樣的姊姊耀眼燦爛,是自己怎麼樣都比較不上的。

為甚麼是她呢?那一天如果是自己被車撞死的話,姊姊一定可以飛得更高更遠吧?她抱著頭不敢與眼前的親姊姊直視,儘管那只是自己的夢,但如果與姊姊直視的話,好像可以從相似的那張臉裡看見她的驚恐與無助,那雙直率的眼眸裡根本不會有對自己的憎恨,明明是她奪去了姊姊的未來,甚至是想要「成為」姊姊,扭曲而卑微的願望為甚麼不會遭受任何人譴責,反而被溫柔的保護起來,她深知著這一點,卻還藏在自己的灰塵小屋,做沒有王子迎接的灰塵姑娘。

 

「你不恨我嗎?」

她怯懦地開口,換來的只是姊姊無聲的微笑,像是飽含著對她的所有祝福一樣。不要這樣對待她,她如果多憎恨自己一點該有多好,是她奪去了姊姊全部的人生,妄想成為另外一個姊姊,甚至暗暗覺得姊姊能死去真是太好了,明明是待她那樣溫柔體貼的姊姊……她幾乎要被自己的自責給壓垮的時候,有一雙手溫柔地告訴她能夠逃跑,只要她想要逃就會隨時給予她一個歸屬,為甚麼沒有人去責怪她這樣的行為?

 

「你怪我啊,你告訴我……說我是堇而不是霞啊!」

她的情緒逐漸激動起來,坐在對面的姊姊卻始終如一對著她露出微笑,她不要這樣的,她原本其實不想要這樣的,如果她們真的能一起奪下世界冠軍的話那肯定是一段佳話,世人會說這對姊妹真是合作無間,是全天下姊妹的典範。到時候她會與姊姊一起牽著手,一起笑望台下的觀眾,她會告訴全天下這是她最好的姊姊,她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姊姊,她會一直注視著姊姊,姊姊也會一直注視著她,她們就像命運共同體一樣,誰也不會分離。

 

「你不希望這樣嗎?你明明還有很多想要完成的願望,姊姊都沒有談過戀愛,還沒有拿到世界冠軍,還有很多、很多想要吃的甜點,你跟我說過的……那家鬆餅店開了喔,還有好吃的手工布丁,我現在也會做菜了,雖然與姊姊做的要差遠了,但是……但是我成為不了姊姊……」

這件事情明明自己是再清楚不過了,那麼完美無缺、待人又溫柔的姊姊,憑自己這種卑微又陰險的小角色怎麼可能成為她呢?想要取代她、想要成為她、想要將姊姊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成為自己的東西,想要將那份獨一無二的心情也變成自己的,想要──姊姊一直在我的身邊。

 

「堇只能是堇喔。」

那是作為幻影的姊姊第一次向她開口,聲音仍然堅定而溫柔。

 

「你是我最值得驕傲的妹妹,一直以來、從以前到以後,都只會是堇喔。」

就像是春天的微風一樣,但即使如此也救贖不了自己,她仍然在自己的夢裡與姊姊相望。

 

「即使我想要成為你,我想要取代你也是一樣的嗎?」

她沒有回應,只留下她無聲地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