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禮要在情人節之後




※CP:明智x主人翁
※情人節賀文
※主人翁=雨宮蓮、和平IF

 

 

「吾郎的回禮,甚麼時候會給我?」

一如既往來到盧布朗喝咖啡的明智差點沒噴掉口中那一口咖啡,他還在想今天是發生甚麼重大的事,一進門就能感受到雨宮強大的低氣壓不談,連咖啡都是不加一絲雜質跟方糖的純黑咖啡,本來想說反正也夠提神乾脆這樣將就點喝,此時雨宮又語不驚人死不休地貌出這麼一句話,嚇得明智趕緊回想起上個月乃至於今年一整年,雨宮到底是送了甚麼珍貴且重大的禮物,才會讓他如此期待回禮。

年初他們在一百零八下鐘聲中接吻,早上去神社參拜後各自回家,之後個別度過一個忙碌的第三學期,緊接著……交往紀念日?那一天並沒有贈送甚麼禮物,頂多是雨宮來自己的房間度過一個火辣的夜晚。明智苦思許久,雖然說他已經想到一個合理的答案,但畢竟他的確沒在那天收到甚麼「禮物」,雨宮那個幾乎沒表情的傢伙生氣起來又很可怕,他只好難得放下一點面子,小心翼翼地試探自己的答案是不是正確。

 

「……蓮難不成說的是情人節?」

「當然,你看今天是甚麼日子?」

明智朝一旁的日曆望過去,三月十四日、全天下的男人都要在這一天回以巧克力給自己心儀的女孩子,所謂的商業化下產生的節日。明智不記得自己甚麼時候在情人節收過雨宮的巧克力,也不記得他們之間甚麼時候這麼明確劃分出誰負責男方跟女方──要知道雨宮即使是身處於下,不還是天天跟他吵著他也可以跳男步,而不是妥協於與他的女步。

慎重起見,明智還是打算以最保險的答案回答雨宮,而不是先將他的推論說出去,跟雨宮辯論不會得到甚麼好下場,他已經身體力行的體驗過了。

 

「白色情人節,我應該回禮的日子?」

「當然,當然──吾郎應該沒有忘記你答應我的事吧?」

怎麼一山還有一山高,明智已經想不起來雨宮到底送給他甚麼巧克力,情人節當天他居然還答應了雨宮甚麼事,他們那天難不成在房間喝了酒?明智自認為自己酒量還不錯,至少不至於會讓他到誤事的程度,但現在任憑他怎麼絞盡腦汁就是想不起來他和雨宮之間究竟有甚麼約定。沒辦法,不管他那天是喝醉酒還是單純把事情忙忘了,老老實實道歉恐怕才是最有用的,明智低下頭,露出一副愧疚的表情──不知道雨宮領不領情但總之先擺出來就對了。

 

「抱歉,我真的忘了……我答應你甚麼事情了嗎?」

「……那一天我煮了咖哩,跟你打賭說如果你猜得出咖哩多放了甚麼,白色情人節就由我送禮,猜不出來就由你送我,你都忘了嗎?」

那肯定是忘得一乾二淨,明智吾郎向來對自己的敗北是最健忘的,而且這甚麼難到只有雨宮一個人能成功的競賽,這不是擺明了非得要他送禮物不可嗎?明智強壓下這些抱怨跟疑惑,露出一副「我當然沒忘」的表情笑瞇瞇地看著蓮。

 

「我沒有忘記,不過我要挑選一個合適的時機給你,這樣才合理。」

「那麼你現在可以給我了。」

雨宮一副看透明智根本沒準備禮物的表情,抱著大不了就去印象空間大戰三百回合的破罐破衰想法,明智從口袋裡掏出今天早上在路邊販賣機隨手買的便宜巧克力,快速拆開後塞到雨宮的嘴巴,等雨宮還沒來得及反駁的時候,含了一口黑咖啡強吻他。雨宮哪裡想得到明智會出這般狠招,起初本來是想推開明智,但隨著他熟悉的攻勢與溫度,還有流入他口中的巧克力與苦澀咖啡,雨宮最終是放棄抵抗,沉浸於明智給予他的禮物當中。

 

「……這樣你滿意了嗎?」

「……以完全忘記要準備禮物的吾郎來說,我給八十分喔。」

「明天來我家拿,不見不散。」

得虧盧布朗現在沒有客人,要不然隔天偵探王子的謠言又要滿天飛了,他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