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茶屋




※CP:明智x主人翁x明智
※FF14原生冒險者paro
※主人翁=雨宮蓮,但依照取名原則只有蓮跟吾郎
※很多私設


 

 

船隻緩緩駛進東方商業之冠黃金港,這片未知的東方土地神秘面紗才慢慢被遠訪而來的冒險者們所探知,古色古香的城鎮、並排交錯的十字棋盤街道,以及能眺望整座港口的高樓,幾個冒險者像是鍛鍊一樣往望海樓頂端不斷向上攀爬,僅僅是來學習異國工匠手法的蓮耍著一手好槍法信步在樂座街,首先去裁縫師那裡看一看衣物的製程,如果能學幾套傳統東方服飾的話,或許對杏以及真她們來說會是好禮物。龍司跟佑介的話,或許他們更喜歡一把稱手的好武器,最後再給自己的貓挑些上等的漁獲……蓮抬頭一看,幾個穿著東方傳統服飾的女性與孩童正坐在海貓茶屋吃著三色團子,風景和諧地讓他不禁莞爾。

要不是同伴們在艾歐澤亞還有各自的任務要處理,他也不必一個人隻身來到遠東先行探索,三色團子很顯然就是幾個女生會喜歡的食物,先學會一些東方食物到時候招待大家也可以……蓮心裡還盤算著之後的計畫,一名穿著奇特的男性率先吸引他的目光,蓮的耳朵抖動幾下,留意到男子似乎就是遠東特有的武士,跟他探究一些關於黃金港的注意事項或許也不錯,蓮這樣想著走上前,簡單的行過東方鞠躬禮。

 

「您好,我是剛來這裡的冒險者……」

「不好意思,我不負責接待冒險者喔,你要不要去找其他人問問?」

直接了當地拒絕了,不過說的也是、也不是所有的村民都要熱情接待遠方的訪客,說不定他們還覺得這些觀光客吵雜呢。蓮悄悄看了一眼對方,喝著抹茶的他看來十分優雅,長相也很清秀,不像是一般的習武之人,這讓蓮對他多少有了點好奇心。

 

「您莫非是武士嗎?看起來很帥氣……」

「你也不差,是機工士嗎?腰間的火槍很不錯。」

男子又啜飲了一口手中的抹茶,真的只是出於好奇心,蓮不顧對方的白眼逕自坐到他的身邊,在他不解與困惑、以及帶有厭惡的眼神中對他露出了笑容──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我覺得跟你或許挺有緣的,會在這裡相遇的話。」

「我更覺得你像是套交情想趁機騙取錢財的冒險者,請回吧。」

明明是有所禮節的文句,在蓮聽起來更像是不容拒絕的命令一樣,既然對方排斥外來者到這種地步的話他也不好意思繼續堅持下去,傳聞中的遠東國度是排斥外人的,或許眼前的武士他也不例外。蓮想了想,今天就先住在望海樓等待其他夥伴過來,反正還有的是時間遊歷。

 

事實證明那名武士遠比自己要閒多了。

 

這段期間蓮到處在黃金港接下委託,有些是幫忙找找失蹤的舞女,也有些是到附近的海域釣幾隻魚回來,更多的是讓蓮到其他地方採集所需的植物和礦物,藉此換取一些盤纏和道具。蓮在東方國度學到的技能越來越多,相對地認識的冒險者也越來越多,但其中總會有他的身影,從幾個比較熟的攤販那裡打聽到對方名為吾郎,在成為武士之前似乎是拿著大劍的暗黑騎士,基於某些原因才改為拿了武士刀,偶爾會替港口的居民追捕犯人等。見義勇為並不是壞事,守護他人也不是需要遮掩的,不太明白對方為甚麼會想要換職業──或許只是志向不同?不管怎樣蓮至少是對對方的經歷要更加有興趣了許多。

那一天午後正好碰上初來乍地的旅團表演,聽聞對方需要幾隻上好的葡萄酒,蓮二話不說就接下了這個擔子,看了一下需要到太陽海岸找一些特殊的葡萄釀酒,雖然利用傳送魔法倒是挺方便的……蓮還在猶豫該怎麼做才好的時候,一個袋子就往自己面前塞了過來。

 

「拿去,剛才路上的冒險者給的,你很需要對吧?」

「咦?」

「……釀葡萄酒。這事情我不會,交給你了。」

吾郎硬塞給他一袋委託需要的葡萄,又自說自話好一陣子之後就離開了。看來的確是沒有修練廚藝的冒險者呢……食物都是在板子上買的嗎?下次乾脆做好便當後送過去給他吃好了,不知道艾歐澤亞的食物還合不合他的胃口……蓮還在考慮著手中的菜單,幾個熟悉的聲音熟門熟路地搭上蓮本就不高的肩膀──他的夥伴們都來了。

 

「蓮!怎麼樣,異國之旅有趣嗎?喔──這些葡萄是哪裡來的啊?」

「真是不錯,可以成為我藝術的糧食。」

「這些好像是釀葡萄酒的材料吧?需要我一起幫忙嗎?」

「或許需要……我還想做點別的,東方特製便當如何?大家要幫我試吃看看嗎?」

此話一出,對自家部隊長手藝讚嘆有加的眾人紛紛舉手說要一份,這下材料不多搞點可不行了,蓮無奈地嘆了口氣,但所謂料理就是要有人品嘗才有被製作的價值,為了大家大展身手自然是十分樂意,還有如果能與他多拉近一點距離也不錯……就當作是回報葡萄的恩情吧,他想。

過了幾天大家都聚集在海貓茶屋邊吃著蓮親手做的便當,蓮則是拿著自己和他的那一份蹲在潮風亭前的路燈上左顧右盼,照理來說他應該會經過這裡前往紅玉海的,只要在他出海之前攔住他,至少可以換得一些吃便當的時間吧?再要不然讓對方外帶走也可以……

 

「……你在上面做甚麼?外來冒險者就是這點讓人傷腦筋,望海樓還爬不夠嗎?」

目標上鉤,蓮一個跳躍順利降落在吾郎面前,接著不顧三七二十一地將手中的便當塞給了他。吾郎起初是不解,再來看看周遭那些吃得有說有笑的人,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你真的很堅持,蓮。」

「之前明明還是我們心之怪盜團的成員,換了職業躲在這裡,我很想找你回來……」

「在你們停止無聊的夥伴遊戲之前,……你知道我不屬於你們的。」

「明明一直在觀察我的行動,不是嗎?……吾郎,我們很需要你,回來吧。」

這次吾郎沒說甚麼,只是拿著便當頭也不回地走了,幾個人紛紛目送著吾郎的身影,而為蓮的辛勞打抱不平。蓮倒是甚麼都沒說,憑他跟吾郎多年以來的認識,他最後還是會回心轉意的。

但願在葡萄酒釀好的時候他們能再度一起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