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如一曲錯亂的旋律

 

 

 

※CP:関ハタ

※親友組、兄弟組有注意

 

 

 

「我最近覺得我堂弟好像進入叛逆期了,你知道該怎麼辦嗎?」

聽聞自己最好的夥伴關美優紀有煩惱,旗見帶刀作為班長,自然義不容辭地約了美優紀出來想了解現狀,他口中的這個堂弟旗見看過,是個頭腦很好但很難搞的小鬼,真要說叛逆期的話應該很久以前就開始而且都沒長大過,美優紀看來對此事已經煩惱好一段時間。

說是這麼說……旗見沒怎麼經歷過叛逆期,至少他的家教良好而不會讓他有想叛逆的衝動,他也不善常去攪和別人的家務事,更重要的是他沒有見過美優紀的堂弟,完全幫不上忙。

 

「咦?你沒有見過嗎?就是上次你來警局的時候坐在我後面的那個。」

「……瞇著眼睛的?」

這麼說來的確是有這樣一個人,跟美優紀長的還是挺像的,只不過旗見老在懷疑他一直瞇著眼睛到底能不能看到東西。

 

「他倒不是瞇著啦……不過就是他,是我叔父那邊的,因為一點事情現在寄住在我家。」

「這樣啊……不然,找個時間我們三個一起出去?通常宣洩精力的話就不太會搞怪了。」

青少年的話大部分都可以這樣解決吧,旗見自認為自己給了一個不錯的建議,美優紀想了想也只能先點頭,不然他實在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了。

當天晚上回去,美優紀一邊做著晚餐一邊思考該怎麼向那個正處於叛逆期的堂弟開口邀約,還沒把兩人份的漢堡排煎好,就聽到有人湊過來邊喊燙邊偷吃的聲音,美優紀轉過頭去,他的堂弟關良平穿著警察制服、不斷朝手中那塊捏起來的漢堡排吹涼。

 

「良平,回來之後要記得洗手啊。」

「要你管。……今天不是說我做飯嗎?」

「你不是還有勤務嗎?這點小事我來就好了。」

與平常在外的形象不同,良平只有跟美優紀相處時才會露出私底下孩子氣的那一面,雖然最近而言似乎是叛逆期到了,除了老是跟他頂嘴,有時候還不知道會去哪裡……儘管可以信任他對於警察這份職務的熱忱,但作為兄長,擔心自己的堂弟還是天經地義的。

 

「說來良平,這周末你有沒有事?」

還是趁良平回到自己房間前把該問的都問完好了,美優紀端上剛煮好的味噌湯,嘗試向良平詢問他的行程──要是沒記錯的話,這周末的勤務應該不歸屬他才對。

 

「……沒事啊,怎麼了嗎?」

「之前不是跟你提過我有個很有意思的朋友嗎,我想說給你們介紹介紹……周末去打個球怎麼樣?他暫時是休學的,應該會轉到你們班上才對。」

「美優紀這麼處心積慮想將我與他湊成一對,應該是心裡有甚麼念頭吧?」

美優紀的心思這麼好猜測,良平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傢伙肯定想抓個可以治他的人好分攤一點負擔而已,就不知道這傢伙到底是個甚麼樣的人……美優紀一手拿著筷子擱了半天還沒接上半句話,良平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問他周末具體是哪一天、是甚麼時間。

 

「欸?良平你要去嗎?」

「好哥哥都親自開口邀約了,我這『好弟弟』不給大哥捧個場怎麼行呢?」

雖然美優紀早就習慣良平話中帶刺的說法,卻也不免擔心起他這個決定是否正確,叛逆期的弟弟真的可以讓自己的好兄弟搞定他嗎?會不會反而讓好兄弟陷入麻煩……美優紀擔憂地吃下了一口白飯,決定將這些擔憂都放到周末的球賽再去擔心。

所幸周末是個好天氣,至少他們所計畫的交流賽可以如期展開,良平難得一身便服、提著籃球到球場上做暖身運動,美優紀一邊張望著自己的兄弟甚麼時候過來,一邊思考著他是不是自己把兄弟推入火坑,就遠遠看到紮著高馬尾的旗見信步走向球場。

 

「……就這個人?」

「是啊,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堂弟關良平。良平,這是我兄弟旗見帶刀。」

不出美優紀所料,良平瞬間恢復到對待外人親切友好的表面,而旗見則是一副生人勿近不苟言笑的模樣,真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善於營業還是默契良好……他們各自又寒暄了幾句後美優紀就公佈了規則,原則上是三人之間的鬥牛賽,誰投進的球數最多誰就是最後的勝者,本意只是想讓好勝的良平多宣洩一下精力,說不定他就會因此脫離叛逆期,或是願意對他這個堂哥多說點話──至少他是這樣解讀旗見的說法。

不過很顯然旗見一開始並沒有考慮這兩兄弟都是體能超群,不過這也難怪,他應該要料到美優紀既然是警察,他的堂弟良平多多少少也脫離不了關係,一場球賽還開打不到幾分鐘,他就已經精疲力盡,最後不得不喊出了暫停,搖搖晃晃地走到一旁去喝水休息。

 

「……好弱啊,連一球都還沒進就要喊暫停。」

「良平,每個人專長不同,更何況兄弟他本來就不是運動擅長。……他真正厲害的地方你還沒看到呢。」

美優紀的目光直直地朝著旗見望去,而旗見留意到後也微笑著朝他揮揮手,看起來休息過後應該還可以繼續上場。良平不了解這樣一個弱不禁風的傢伙,為甚麼美優紀會對他以「與他在一起都不會膩」作為評價,他實在想不懂──明明應該是自己比較強吧?這種異樣的競爭心以及不甘讓良平莫名地多了幾分敵意,甚至在球場上取得絕對性的勝利後也沒有看來比較高興。

旗見至始至終都一直在球場邊觀望,倒是沒看出良平的叛逆期,只不過是個愛逞強的小鬼在吸引著目光而已。不過到底是在跟甚麼爭寵?旗見觀察了老半天愣是沒得出一個結果,總不會是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自己吧?他繼續看著良平與美優紀在球場上揮灑青春,內心仍然一片茫然。

 

「謝啦,看起來良平他好像願意敞開心胸了,最近有甚麼事情都會跟我說呢。」

「是嗎?那就好。」

過了幾天美優紀又約了旗見出來,差不多是凜報在那天之後良平與他的一些變化,這樣聽起來良平還是挺喜歡美優紀的──不過美優紀的性格好,作為摯友的自己都如此關心的話,想必他的堂弟也是格外照顧吧?

 

「對了,下個星期你就要復學了吧?到時候我讓良平多照顧你,他現在在班上是班長,就跟你一樣喔。」

「……少調侃我了,我已經不是你們的班長了。」

旗見一面苦笑著,繼續在紅茶杯裡添加方糖,一直到整杯紅茶幾乎都變味了才緩緩啜飲一口。美優紀對此彷彿見怪不怪,只是輕輕微笑著,很自然地拍了旗見幾下肩膀。

 

「良平他,就拜託你了。」

美優紀或許還沒有想到,他這胡亂搭上的幾個和弦,竟在未來成為了一曲亂奏的旋律──甚至美妙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