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櫻花

 





 

終日被白雪覆蓋的山丘上,盛開著一棵永不凋零的櫻花樹,聽說他吸收了人類的鮮血,才能開出如此艷紅的花。這種怪異的傳說一直是學生之間樂此不疲的話題,我也只是在校刊撰寫之際聽說了這個傳聞,反正下一次的校刊主題還沒制定,不如就以七大不可思議來撰寫,說不准也能搭上校內流行的話題,創造校刊佳績。

我重複著找人搭話與詢問傳聞的舉動,學生們看到我是校刊部的也都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提到那個地點曾經有過一場大戰,那是畢業們的學長姊才有經歷過的,作為赤王與青王的眷屬在這座學園島上展開的戰役,最終是誰獲得勝利、又是誰浴血離去……當我繼續追問的時候就像是有人刻意阻撓一樣,我總是沒有問到最後的結果,不過也好、反正我總是要過去查看血櫻花究竟是甚麼樣子,這個謎題就留到到時候來解謎吧。

話說回來,在這段期間我還打聽到一個特別有意思的傳聞,青之王不只一次被學生們目擊到他出現在學校的角落,他出現的時候在想甚麼、之後又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學生們也只是有這樣的印象,但也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是青之王。還是算了,這種傳聞如果也能當作七大不可思議的話,萬一被上面察覺到了說不定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為了學園好還是別隨便亂寫吧。

我一個人前往那座神秘的山丘,明明正值春天,我越是往深處走去就越是感覺到寒冷,乏人問津的階梯上覆蓋靄靄白雪,不合時節的風景也難怪會被學生們當作傳聞,或許我真的能遇到甚麼也說不定。何況這邊如此荒郊野外,就算真的有殺人魔將屍體埋在櫻花樹下也不奇怪,我現在彷彿是個盜墓者,或許會驚擾在櫻花樹下的亡靈,當然也可能甚麼都沒有──事情畢竟已經經過好幾十年,真要有屍體也已經腐化,根本連一點骨頭都找不到。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要知道,傳聞背後的真相究竟是甚麼。

 

我終於走上坡道,那棵傳聞中的櫻花樹正如同其他學生說的一樣正盛開著豔紅的花朵,紅色的櫻花並非罕見,但要能在如此寒冷的季節開出這般盛大的模樣,果然還是比傳聞中要來的怪異,這或許是個很好的校刊題材,我忍不住拿起相機開始大肆攝影,希望能為這棵櫻花樹留下美好的照片。

不過我卻越照越不對勁,在我的相機鏡頭裡,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但是櫻花樹下明明就沒有任何人……靈異現象?還是這棵櫻花樹的守門人?不管結果是哪一個,我都有可能被這靈異現象搞到無法平安回去……果然應該放棄這條大新聞嗎?但好不容易追到這裡了……

 

「你在這裡做甚麼?」

我轉過頭,一名穿著深藍色制服的青年不解地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我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來對方究竟是誰──本應該隱居許久的青之王居然出現在這種地方,難道傳聞是真的、青之王究竟將誰埋在這棵櫻花樹下?

 

「……又是聽信謠言來的人嗎?這裡沒有你要的真相,回去吧。」

「可是……」

你自己不也在這裡嗎,我剛想要把話說出口,就想到對方是青之王,如果他真的想要將我滅口的話輕而易舉就能做到,而且這裡根本不會有人經過,也就是說我也會成為櫻花樹的養分……

 

「我、我回去了!」

我逃跑的速度應該還不算遲吧?青之王應該不會追上來殺我吧?不管那棵櫻花樹到底有甚麼樣的傳聞,我這次決定先忽略真相了──

 

 

 

「想不到還是有好奇的學生會過來。」

宗像禮司收起差一點就要拔刀的劍鞘,靜靜地走到櫻花樹下撫摸著樹幹。血櫻花的傳聞是他散布出去的,雖然吸引不少學生圍觀,但一部分來說也阻止了不少學生前來打擾。只有他才可以看見的幽靈,在赤之力消散、被下一任赤之王繼承之後不斷在終年被大雪覆蓋的山丘上徘徊,唯有自己才能見到的幽靈──那才是傳聞的真相。

 

「……你究竟還是傳聞的產物,尊。」

他笑了笑,再一次與赤之王訣別

 

 

 

 

謠言檔案簿04:血櫻花

(宗像禮司 & 周防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