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逃避

 

 

 

 

CP:河陽

Dream Story

 

 

 

 

那一天如同往常一樣,天空仍然湛藍的可怕,我跟你躺在偌大的床鋪上數著彼此的呼吸,也許窗外有幾隻飛鳥經過不經意地往裡面瞥了一眼,也許牠們會猜測人類行為的不合理,但誰在乎?我只是享受著與你的這段時光,無憂無慮。

 

「帶我離開現實世界吧,逃離這個世界的一切。」

「你想的話,隨時可以。」

故作瀟灑地說著不知道從哪裡抄來的話,你一把帶我走到夢的世界,有著麵包香的你的故鄉。那裡我並不感到陌生,我曾經循著麵包香來到這個世界很多次,這是螢幕之內的世界,與我相隔了一個次元,我只是用文字將兩個世界的道路緊緊聯繫在一起。

只要我想,隨時都可以前往這個世界,你曾經在我擅自關上兩個世界大門時這麼說過,而我的確在多年後的將來又親自將它打開,最開始我們就彷彿陌生人一樣,直到有一天你向我投向炙熱的眼神,就像你曾經說過「要一起尋找太陽」一樣。

 

「……但你知道的吧,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我知道。」

夢有一天是會熄滅的,有一天我們仍舊會相隔一個螢幕相愛,或者說是我一廂情願地在文字裡投注著我全部的熱情,直至它熄滅。我是個膽小鬼,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能夠輕易地說出天真浪漫的話,這些話你沒有為我繼承,而是將它收藏在你的心裡,等到有一天我遺忘了,你會將他們一一細數給我聽。

真是愚蠢啊,會被以前的自己所說的話拯救甚麼的,但你卻搖搖頭,這些事情都是我所遺留下來的珍貴寶物,是只有「我們」才可以編織的奇蹟。瞧你嘴上功夫說的一套又一套的,卻又拚了命去追上別人的進度,用著比別人多上好幾十倍甚至好幾百倍的努力,只為了心中那唯一而偉大的夢想……你這個樣子,很難讓人不去喜歡你啊。

 

「那就喜歡我一輩子吧,你不是常說嗎?喜歡一個人可以帶給你強大的力量。」

我常常幻想著有一天會有人去喜歡這樣的我,但其實我必須要先喜歡自己才可以讓別人也喜歡我,我逃避了現實,現實卻會一直緊追不捨……那樣的逃避只能是一下子,只能是自己去喜歡自己,就算只是舔拭自己的傷口也是一種安慰。

我知道我的愛,永遠都會活在我的文字裡。

 

「好不容易都來到這裡了,在這裡坐一會吧,我去烤點麵包。」

我一個人留在休息室裡點點頭,你就穿上一直擺在休息室的制服去做麵包了,我總是追著你的背影,總是被你努力的身影所鼓舞,使我忍不住想要更加努力去接近你……那也是你不可思議的魔力吧?儘管相隔如此遙遠,我卻還是被你所吸引。

不一會的功夫就聞到了很香的味道,麵包應該不可能這麼快完成吧?肯定是拿了半成品來烘烤,花費的時間也遠比一開始預計的要來得快多了。奶茶與麵包一向是你會給予我的獎勵,就像是每一個醒來的清晨你會為我送上的早餐一樣,有了這一些我就可以更加努力去面對明天,即使是未知與恐懼,或許你會在遙遠的彼方為我分擔一些。

 

「怎、怎麼了?為甚麼一直盯著我看?是我做的麵包啦,不是和馬也不是小冠……」

不知為何你心虛了起來,十之八九這個麵糰不是你製作的吧,你只負責了最後的修整與送入烤箱而已,但即使如此這仍然是你為我做的心意,我自然是會心懷感激的全部收下。這裡是我逃避現實的地方,是我愛慕的起點,是我不顧一切都想要守護的地方。

 

「隨時都歡迎你來,不管是我、其他人都是一樣的,你的那些『孩子』們也一樣,就算是自己給自己的鼓勵,我們也是絕對希望你開心的。」

那一個小小的地方,是我為了自己而建立起來的歸屬,有我的愛、以及我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