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從這篇的劇情來看,我原本應該是希望它連載到我們整個團結束,後來因為我中人的關係不得不暫停團,看起來那邊應該也無心跑了...
說實話,我覺得很可惜,我很喜歡龍蛋的世界觀,也看得出來當初因為龍蛋寫了很多東西,這篇也是其中之一。
在電腦裡發現了這篇的稿子,那就發出來做個紀念好了,希望神使的旅行可以一直下去,可以的話我應該也會找時間繼續撰寫,我還是很喜歡白龍跟神使的。
...不過說不定現在的話,我可能也不會讓神使出發也說不定。

 

 

 

 

01.風落

 

 

 

順應著風的方向往南走,飛鳥輕輕掠過飄散在空中的幾朵白雲,就像是從遠方銜來了給予旅人的祝福一樣。沒有指定的方向,只是一味地往南走說不定也能找到新天地,在這旅途路上究竟會遇到怎樣的人,光是想像與勾勒就能帶來樂趣。被挑選成為今年的神使實屬意外之喜,能夠盡早看見自己感興趣的這個世界,並去尋找帶回故鄉能讓人自豪的旅行同伴一直是夢寐以求的事,在聽過了飛鳥們的竊竊私語,得知南方的軍隊終於凱旋而歸,一座小小的、鑲有開始之意的小鎮逐漸有了生氣,他決定去那裡碰一碰運氣。

帶有些許枯黃的草原逐漸轉變為石礫地,順著風的指引,他最終停在十字路口前聽從蟲鳴決定了落腳的地方。越是靠近目標的城鎮,越是能聽見熱鬧的吵雜聲,處處充滿著笑聲與喜極而泣的啜泣聲,路途中遇見的指路人以及動物們說的話不假,這個城鎮正在迎來凱旋的歡呼以及和故人重逢的喜悅。

風落與自己想要前往的石碑有一小段距離,在這裡補充糧食與物質是不錯的選擇,晚上可以選擇較為靠近的地點紮營休憩,如果能在城鎮打聽到情報那更是再好不過,作為剛出來旅行的旅人,他好奇地走馬看花,甚麼東西都有興趣嘗試與接受,只可惜城鎮的人潮還是比他的好奇心要再更多一些,他很快就察覺到再這樣下去走馬看花就不僅僅是能迅速看完整個城鎮的原因,更多是因為人潮壅擠而使他不得不採取這種手段罷了。

 

「嘖、真麻煩啊……但是在這裡飛起來就看不到東西了……」

眼下的情況還是不容許他太過從容應對,稍不留神就會被人潮沖走,想找間店避一避,門口盡是排隊的人潮,根本沒辦法靠近雷池一步。小心翼翼地避開迎面而來的人群,還是會撞上一兩個走路不看路的旅客,連連道歉了幾回最後乾脆省下話語,專心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對路途上的漫不經心最終導致了一樁意外──他直接撞到了某個人,反作用力使他們跌坐在地上。

 

「痛……啊、抱歉,你沒事吧?」

他伸出手打算拉對方起來,這時他才注意到自己撞上的是何等龐然大物:粗壯的長尾巴散落一地,一邊喊著疼一邊確認自己受傷情況的少年憑藉尾巴將自己撐起,金沙一樣的辮子散在肩頭,使他想起了微曦的早晨,陽光剛灑落大地時那一片希望乍現的光景。

顯然對方也與自己一樣是因為不注意路況而撞上的,他連忙道歉幾句就打算繼續自己的閒晃,才剛轉過頭就聽到對方一聲驚嘆使他不得不再將注意力擺回對方身上,只見他愣愣地望著掉落在地上的肉丸子,一副很惋惜的樣子。

 

「……那、那個,很抱歉,不介意的話我賠你吧。」

「真的嗎!」

對方的眼神頓時間亮了起來,看起來是真的很喜歡肉丸子的樣子,既然長老說過助人為樂,這也不失為認識旅行夥伴的好方法。比起自己身上的黑色羽翼,蜿蜒粗壯的尾巴更加引人目光,恐怕放任對方行走於路上只會出現和剛才一樣的結果,他獨自進了酒館買了一些食材,就和對方提議不如去附近搭個營火,享受新鮮的野炊生活。

往風落鎮的南方繼續前進,遠方還能瞥見三三兩兩的人影,或許是與他們有著相同目的的旅人,也或許是聽說了南方還有一片未知之地打算去探險一番,不管是哪一個都與他們同路,對於初次踏上冒險──在路途中稍微聽說了對方的經歷──的兩人來說稍稍有些安心,至少出現了猛禽還不至於孤軍奮戰……他是這麼想的。

 

「這麼說來,您是從遙遠的東方來到這裡的嗎?」

「可以這麼說吧。」

他們一邊等著肉烤熟,一邊閒聊著彼此的故鄉與旅行的目的,才知道對方確實也是想去看看更遼闊的世界而出來旅行。既然如此要不要一起同行?既然相遇的話大概也是有緣吧,旅行途中如果能有一個人相互照應也還過得去,這麼說著並伸出了手,對方稍微猶豫了會,笑著握上手說了聲請多指教。

 

「對了,您有預定到旅店嗎?我來的時間太晚了,他們說一間空房都沒有了。」

「我也沒有……看來得在外露營了。」

自己身上還有睡袋,必要的時候變出一個暖爐桌還可以避寒,對方看起來對於野營躍躍欲試的樣子,那八成是沒什麼問題。天色漸暗,缺乏草原而聽不見蟲鳴的夜晚,抬頭一望月亮與星星都耀眼的彷彿伸手可得,他試著摘下一顆──但無果,他並沒有飛上天空,自然也不可能摘下月亮。

身旁陸陸續續也有幾組旅行者也跟他們有一樣的想法或處境,不知不覺營火慢慢的熄滅,大地又變回一片漆黑。渡鴉金黃色的眼睛在注視著月亮,接受神的指示,有一天必定會到達與神約定的地方,他是如此相信的。

 

「神使先生,您睡不著嗎?」

「我就算夜晚不睡覺也可以……不過,星星這麼美,捨不得闔眼啊。」

「嘿嘿、其實我也是,而且一想到明天就要開始冒險了,我就興奮得睡不著啊!」

「這樣啊,那要不要來聊天?西方是甚麼樣的地方,我很想知道!」

「喔喔!你想聽嗎,我想想、在我那個城市啊……」

 

在這鑲有開始之意的城鎮,比南方還要更加向南的露營地裡,直到最後一抹聲音敵不過睡意而逐漸減弱以前,旅行者們的故事還不斷訴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