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未曾死去

 

 

 

CP:亮艾無差

※給鏡的生日賀文

 

 

 

多少年以後,他還是會準備一副當前用得最順手的牌組──大多是與他並肩作戰的英雄們──以及一包他最喜歡的紅茶,沿著計程車司機一路的驚呼與嘮叨,乘車至乏人問津的邊境,在那裡靠自己的雙腳攀登上山丘的另一端,比起夕陽更加壯觀的是幾乎占據整個山頭的墳墓,那個人就在這裡與世隔絕。

這個地點據說是他的親弟弟替他找的,多半也是不希望他們兄弟的生活再度被其他人打擾,不過當天去參加喪禮的幾個朋友還是知道地點的,在他走近墳前的時候,雜草早就被上一個訪客拔光,旁邊還放著一張像是兒童繪畫一樣的真紅眼黑龍──他知道這是其他人表達自己心意的方式,正如同他每一次都會帶著牌組前來掃墓一樣。

多年前他所散發的生命光輝終於走到了盡頭,明明即將離世的是他,他卻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說著安心吧,說實話狀況完全不是可以安心的地步,在談話的過程中偶爾還會看見他因為心臟疾病而露出的痛苦神情,像這樣的情況下為甚麼還能夠要人安心下來呢?至少換作是他的話就做不到。然而也的確是因為這句安心吧,他們才能比想像中還要更快的速度振作起來,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亮,你這個人真是奇怪,好像連自己的死期都預測到了一樣。」

他一邊洗牌,一邊將另外一副牌組放在自己的對面──照著記憶裡所組成的電子龍是他這一生最好的敵手,如今真正的牌組已經被他的弟弟所繼承,他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不斷再現他生前最愛的決鬥。不過說不定他們都是一樣的,熱愛決鬥的心,和全心全意享受決鬥的靈魂,多少年前別人評論他們所說的八字不合,大概也是太過年輕的紙上談兵吧。

 

「總覺得你還活著一樣,連每一次抽卡都像是你自己親手抽的,戰術也是,還有蓋牌……」

他不加思索地在自己的回合發動對面的陷阱卡,如果是他在場的話肯定會這麼做,模擬決鬥便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應對各種場合所做的訓練。或許是牌組構成太過相似的緣故,也或許是那個人的靈魂確實就在這裡──這種怪力亂神的事情在年長之後反而還真說不定了,畢竟都有決鬥精靈與人類的融合,就算有因熱愛決鬥而復甦的決鬥者靈魂,那也沒什麼了不起吧。

 

「……不,你一直都活著,你從未死去。」

也或許是因為全心全意地相信他,在記憶裡未曾褪色的樣貌才會如此清晰地浮現在眼前,靈魂也好、幻覺也好,就連牌型在每一年都會更換與進化,這是那個人的光輝,只要還有一個人記得,光輝就不曾逝去。

他翻開覆蓋的陷阱卡,將全部的心意投注在這一次的攻擊中,就算是模擬決鬥也要全力以赴,要不然就枉費每一年特地來到這裡讓他陪著自己練習一整個下午。英雄與銀色流光的龍再一次激烈的碰撞,最後一口紅茶吞進肚裡,他們的決鬥宣告結束。

 

 

『──我不在這裡,不在我的墳裡,我從未死去。』

 

 

「那傢伙的話大概會說『真是愉快的決鬥啊』的、雖然有點蠢,不過的確是很愉快的決鬥。」

不會有任何人回應的話語,自己的聲音隨著風消散在空氣裡,下一次來的時候帶著其他人好了,在這裡開決鬥大會的話大概是要給其他掃墓者造成困擾的,不過或許包下一間卡店是個不錯的主意?他又背著行囊走下山丘,這一次他回頭看了一眼,大概是夕陽的緣故,他好像看見他的墳墓前有個人影正佇立在那裡。

 

 

 

 

 

 

後記:

 

我突然想起來昨天是鏡的生日,唉呀、每一年都要寫點東西的,今年缺席就怪不好意思了,也正好是正在構思這個簡單的大鋼,就改了主角寫成了賀文送給鏡了。

……甚麼我筆下的亮跟約翰都很可憐,可是我覺得比起這兩個人,吹雪可能是最可憐的一個。(直白)而且仔細想想,亮的心臟病大概在我這邊已經是死亡率超高的吧(遠)

有關鍵句的使用,來源我記得是魔獸世界,「不要為我哭泣,我不在我的目前,我未曾死去」。

總而言之希望鏡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