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圓

 

 


※CP:山獄
※獄寺生日賀文

 


畢竟自己是不被期待誕生的孩子,獄寺對自己的生日這點也絲毫沒有在意過,
反正生日跟平常的日子一樣,平常日還是要上學保護自家首領,假日的話就無所事事到處走走偶爾去恐嚇一下路邊情侶要點飯錢,
不過今年他半推半就地被山本拉到竹壽司店,一進門就是他們家老爹有活力地吆喝聲,
儘管已經千交代萬交代過他的生日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但山本和他家老爹的好客還是在他的預料之外,
直到他們端上了豪華鮪魚套餐,獄寺這才表現得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大口吞下壽司。

 

「還、還不錯嘛,而且還是很高級的鮪魚肚……這真的是免費的嗎?」
「那當然!獄寺你盡管吃,這餐我請客!」
山本一手拿著菜刀一臉爽朗地說,歪歪斜斜的幾個壽司偶有幾個佳作,看起來多少是給山本練手才能如此奢侈,
不過這對自己來說可是好消息,就算外觀長的再怎麼不好看,高級的鮪魚就是高級的鮪魚,山本也不是真的手藝差到難以下嚥,
有這麼好的待遇,當一回白老鼠自然也是樂意的。

 

說起來山本在聽說自己的生日後就大搖大擺地計畫這件事,雖然他提議了也把自家首領找來,但山本為難地表示高級食材只能請壽星一個人吃,
要不是綱吉拚了命打圓場,他才悻悻然收起自己藏在身上的炸彈,要不然絕對要把這個無禮的傢伙轟飛才甘願,
但他幹嘛那麼大費周章,反正他對生日也不是很在意,真要說的話綱吉說要替他慶祝這點就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見著山本在流理台前忙進忙出,送上最後一個壽司成品後笑容滿面地看著他吃,說實話還真想一拳揍下去,
看到壽司的份上放過他好了。

 

「你這麼做有甚麼居心嗎?讓我把首領左右手的位子讓給你?」
「你太見外了啦,幫朋友慶生這不是正常的嗎?」
山本那令人討厭的笑容還掛在臉上,不過獄寺總覺得好像比起剛才不怎麼欠揍了,他趕緊低下頭繼續吃他的壽司,
真是奇怪的傢伙,平時對他惡言相向的居然還把自己當作朋友,濫好人也要有個限度……何況一直記得自己喜歡吃鮪魚……
他畢竟不喜歡欠著別人人情,吞下最後一塊鮪魚中腹後露出沉思的表情許久。

 

「山本,你生日甚麼時候?」
「還早呢,怎麼了?」
「……你生日那天我請你吃飯吧,我討厭欠人人情。」
也許是獄寺臉上的表情太過嚴肅,山本愣了一會突然放聲大笑,獄寺終於忍不住自己、狠狠地往山本頭上用力捶了一拳。

 

「笑甚麼啦有這麼好笑嗎你這棒球笨蛋!」
「不、不是啦,要是照獄寺說的一樣那要請到何時才能……哈哈哈哈……但是獄寺這份心意我收到了喔?」
那一瞬間山本的笑容竟然有點好看,獄寺也不曉得自己是為甚麼會有這種想法--大概是看在還有四分之一不到的高級鮪魚身上的關係吧,
既然要搞慶生甚麼的那到時候可不能辜負首領左右手的名聲了,肯定要好好搞出一票大的讓其他人刮目相看,
就算對方是討人厭的肩胛骨,這份人情當然不能馬虎帶過,到時候也把首領他們請來,場面肯定熱鬧萬分。

 

獄寺在吃完屬於自己的壽星大餐後就回家休息了,腦中還不斷構思著明年山本生日的時候要替他舉辦甚麼樣的驚喜派對才好,
至於山本在收拾完自己家的廚房也打算上樓休息,光是想到明年自己生日的時候會有人替自己慶生這點,就讓他嘴角忍不住上揚,
這麼一說那個總是對人不怎麼親近、或者說散發一種生人勿近的獄寺竟然也有那樣的表情,這回他可是大開眼界了,
……明年啊、總覺得有點期待。

 

「……這是不是獄寺稍微把我們當作家人了啊,如果是的話就好了……」
雖然山本不太確定自己為何有這種想法,不過某種意義上--如果真的是家人就好了。

 

 

 

 

 

 

後記:

 

我隱約記得我好像是因為甚麼東西才把名字取成了團圓(飯),關鍵劇情我好像也寫到了但不知道為甚麼就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其實說實話還挺甜的,不知道為甚麼我甚至覺得這可能是我這段期間最甜的作品(咦)
最後不忍說高級鮪魚是真的很貴的,而且山本家又不是很有錢,應該不可能讓山本隨隨便便這麼請朋友吃啦(遠)
山本要在家裡還多久的債呢~欸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