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巡

 

 

 

CP:十代x優貝爾

※十代生日賀文、為了你徘徊在百鬼夜行的街

 

 

 

 

「約翰就在這條街上!我要去把它找回來!」

年輕的少年拼命伸長了手臂想搆到眼前的門鎖,跟隨在他身後的惡魔已經看穿了這條街的本質,不斷想把他拉回來好讓他遠離那個顛倒的世界,但少年不肯、他還處在血氣方剛的年紀,因為自己的夥伴迷失在那條街上,他就得像個英雄一樣將他救回來,就算不受到其他人的諒解,這就是他執意要走的道路。

惡魔最終對少年的執著心軟了,告訴少年他會永遠守護著他後就放任少年自己在街道上探險,少年一邊喊著夥伴的名字一邊小心翼翼地前進,伸出手想要觸碰的前方好像還很遙遠,夥伴的聲音傳達不到,他會在哪裡呢?盡自己的全力去尋找吧,既然被給予了能夠自由的權利就該好好利用,避開了蠟燭的火苗後,少年最終來到了一座廟宇前。

 

「約翰──你在這裡面嗎?」

撥開了滿是蜘蛛網的門扉,散碎的木屑落在少年栗子色的頭髮上,妖怪的存在早就是少年習以為之的,住在這個小鎮上的人們都知道的夜晚盛宴,妖怪們互相邀請著在沒有月亮的夜晚遊行,為了自己家的孩子不要被抓走鄰居們相互警告,孩子們在逢魔之時來臨之前就被催促著早點回家,不讓妖怪有可趁之機。不信邪的孩子們將這個當作夏天的試膽大會,先是少年與夥伴走入山上廢棄的廟宇,點燃了蠟燭再返回他們的起點,所有的孩子都消失不見,在他們身後的是握著罌粟花的無口少女。

快跑啊、不要被妖怪給追上了,夥伴將少年推往廟宇的門外,只留下了自己與妖怪面面相覷。少年邊哭邊逃回了起點,儘管沒有人責怪少年,也沒有人去推論這些是誰的責任,少年與孩子們的消失的傳聞逐漸流傳到了城鎮之外,漸漸地缺失了觀光客的拜訪,城鎮也因此變得蕭條。夥伴們的消失是自己的錯,即使沒有人這麼責怪少年,少年仍然將這些罪當作是自己的責任,一直待在少年身邊的惡魔終於出了聲,少年回過頭來,惡魔正抵擋著妖怪趁少年恍神而發起的攻擊。

 

「優貝爾!」

「十代……快跑吧,我只希望你活著……」

惡魔在對他微笑,就好像自己身上的疼痛完全不存在一樣,少年不捨地看了好幾眼惡魔,被吆喝著快點跑啊才邁開步伐,這樣不就是再一次拋棄夥伴了嗎?不管是當初留在門扉內的夥伴,還是一直陪在少年身邊的惡魔他都沒能拯救,為甚麼、自己會是這樣的膽小鬼呢?少年終於又回到了曙光乍現的街道,百鬼們早就回到自己應該回去的地方,冷清的街道上少了惡魔的低語,少年低語著,已經無人聽見。

 

「優貝爾……約翰……我究竟……」

 

 

 

 

名為優貝爾的少年作了一個夢。

百鬼們聚集嬉戲的街道上有名叫做十代的少年,孤獨地徘徊在街道上尋找他的夥伴,他們在很久以前的祭典上曾經見過一面,說不定我能將光芒帶給他,少年這麼下定決心,背上了行囊、穿過早已腐朽的鐵門,晚霞將整個街道染上了別樣的色彩,紫色和橙色融合在少年的眼中,小小的黑影跳著舞,像是要邀請少年在這條街道上一起起舞一樣,少年還沒伸出手,鮮紅的巨大剪刀差一點就要將少年伸出的手一刀剪斷。

祈求著、探尋著、也有徬徨著的時候,數千數萬的旋律編織成的道路指引少年來到了被世人遺忘的山腳下,他鼓起勇氣踏著荒廢的階梯,撥開使人踩不穩的荊棘緩緩前進。在他的耳邊傳來了低語,如果我能夠更有勇氣就好了,如果我能夠阻止他不要前進就好了,如果我能夠好好守護他就好了,每個人都有因為鼓不起勇氣而後悔的事情,迴盪在這座山上,甚至是那些逃避的居民們也有殘留的思念,他最終向前,來到了廟宇旁小小的洞窟。

 

「……優貝爾……」

十代就站在那裡,紅色的絲線纏繞著他,想要成為英雄的路還是如此漫長,少年不害怕,他來到這裡就是想把光芒照進百鬼們的盛宴,儘管這是不被允許的干擾。黑暗朝著少年伸出手,十代的輪廓逐漸變形、融化,最後變成了少年也不認識的模樣──簡直就像是妖怪一樣。

這也是他們的命運嗎?誰也沒有面對了自己的真心,想要保護的人、被守護著的人、直到最後也沒有面對的人,少年懷著他們的心思一步一步走向前,妖怪害怕地退後了幾步,而少年所迎接的則是巨大的剪刀──他明白。

 

「十代,回家吧?跟我,還有約翰,還有大家一起……」

編織出的話語就像是泡沫一樣一點一滴灑在紅絲線上,腐蝕了黑影的模樣,露出原來十代的模樣。他的命運或許會止步於此,也許他的事情從此以後就會被人淡忘,但是這些都無所謂,十代能夠回去就好了──他不惜成為人類也想要再拯救一次,他曾經後悔過的事他再也不想後悔了,優貝爾張開了惡魔的翅膀,回應了群山的低語。

 

「我本來就屬於百鬼夜行的一員,十代你不一樣,回去大家的身邊吧。」

「但是、優貝爾……」

「沒問題的,鼓起勇氣來吧。」

優貝爾將纏繞在十代身上數不清的紅絲線轉綁到自己身上,像那個時候一樣吆喝著十代快跑,十代向前跑了幾步,最後停在了光輝前面,如果要鼓起勇氣的話,他最不想後悔的其實是──

 

「我不能再丟下你逃跑,這個故事、我們一起承擔吧。」

他毫無猶豫地轉過身投向黑暗,在優貝爾逐漸被黑暗吞噬之前抱住了他,也許這個故事總有一天會被人遺忘,那些缺失勇氣的人、那些在後悔中度過餘生的人,如果能聽到這細細的低語就好了,他們閉上了雙眼。

謝謝你、街道迎來了晨曦。

 

 

 

 

 

 

後記:

 

這幾天聽著夜迴手書搞得我也好想玩這遊戲,從手書裡的內容猜測了一下,夜迴感覺不是甚麼好結局,雖然如果是這篇文的話會更像是GX那裡的結局。

說真的還挺意外的,雖然借用了夜迴的故事,但無論是故事走向還是結局都很GX,百鬼夜行的街道、後悔與勇氣甚麼的,阿觀之前貼給我看的遊戲解析我自己很喜歡,總而言之等之後有機會應該至少會去補個實況之類的吧,希望他不是甚麼晚上玩了會睡不著的遊戲才好。

今年的十代生日賀文也及時踩煞車,不是BE真是太好了呢!(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