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頁遺失的紀錄】

存在於幻想與妄想中,夾雜在現實的縫隙,無法成真的可能性的紀錄。

 

 

Last mail】丸藤翔Lily

 

你的電子信箱傳來一封郵件,沒有主旨、沒有寄件人,只明確地寫上「給那位年幼的御主」。

你無意地點看了他,上面只有一行相當於亂碼的字,或者說扣除了亂碼,勉強能湊出的字句寫著「來日再見」。

你關上了郵件,你並沒有任何印象誰會給你寄這封郵件,但或許,會是另一個人熟悉的朋友——你突然有這種預感。

 

 

【數據處理】No.101 方舟騎士(Alter)/隨車資料播放器

 

「對了,你自由了,我會把你傳送回去資料庫裡,你在那裡好好躲著知道嗎?」

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我?你也陪了我很久呢,如果還能再見面的話就繼續拜託你囉?」

是熟悉得海貓,被抓起來接著逐漸遠離了。

 

「那邊肯定是安全的,所以放心吧,Rider——那個方舟騎士還能見面的話,幫我催催他的婚期啊。」

還是一樣的語氣,但不知怎的,他的笑容越來越模糊。

 

 

【梔子花】Mana Lily/文(含劍玲)

 

「對不起喔文,答應你的事,好像沒辦法做到了。」

靛青色的蝴蝶飛舞著,那是夢?或者,不是夢?你很難分辨得清。

 

「那個小姑娘也得道歉呢,但是我已經沒辦法接觸她了,你能幫我跟她說一聲嗎?劍山前輩他、真的真的很想救她回家。」

從腳開始逐漸崩壞的數據,一點一滴地,比起上一次還要壞得徹底——並不是單純的數據耗盡,而是有些東西從某個部位開始崩壞,你意識到了這點。

 

「不過你看到了嗎?他真的繼承了希望喔,不管是真正的劍山前輩,還是那個人,他最後……都沒有放棄呢。」

數據像是凋零的蝴蝶,最後的最後,你連眼前的人都看不清輪廓。

 

——這樣的劍山前輩、我最喜歡了。」
最後留給你的,是一株純白的梔子花——這份永恆的愛與約定,你成為唯一的見證人。

 

 

【無法實現的可能性】米札艾爾LilyMana Lily

 

將身心奉獻給神祇的米札艾爾,極度偶然的情況下,醒來後發現自己的枕邊有一塊從來沒見過的SD卡,跟一張奇怪的小紙條,翻來覆去看了一陣子,上面只寫了Gift四個字。

於是這張SD卡被放置了一段時間,直到那位小姑娘乘著龍與你一起回到神的領域,在談天中得知了她曾經為你拍攝了照片,並轉交給某人希望能代為傳遞。

 

「你說的是這個嗎?」

「啊!是的!米札艾爾君收到了啊!太好了——!」

明明不用這麼拐彎抹角的,消滅與成為信徒都是必然的事,不過既然是小姑娘的禮物還是且珍惜吧,米札艾爾將SD卡收到了房間的小盒子裡。

 

 

【殘骸】Lady

 

「抱歉啊小小姐,你的願望好像沒辦法實現了。」

將小小的、已經燒掉一大半的戒指殘骸交給了那個人,差不多也是那樣了,最後會被吞沒?會消滅?……也沒有餘力再去在意了。

 

「希望你的未來,有著你最愛的家人。」

始祖鳥的數據回歸在自己手上,而那兩枚小小的希望還閃爍著。

 

 

【克里斯最後的夢】克里斯

 

列車行駛到尾端,是一處點綴著星光的舞廳,戴著面具的兩名家人牽著你的手翩翩起舞,粉色的兔子演奏和諧的音樂,台上還有一群偶像少年歌唱,歡愉與溫馨的畫面使你感到幸福。

音樂的最後,你在角落見到了一直以來協助乘客的那個人,走上前向他道謝,他搖搖手說沒什麼,作為司機這是他應該做的。

你向他提出了邀約。

 

「這一次不是暗示,是明示了啊,還有時間呢,不與家人再跳一支嗎?」

但他還是帶著你,跳了最後一支舞。

 

 

【屬於誰的星光大道】神代雙子

 

璃緒與凌牙在一台車上醒了過來,左右張望四周,看起來很像是他們所認識的司機時常開的車──但看起來要更破舊一點,或者說使用過更久的時間了。而且這裡不像是火車,比較像是……公車?

 

「醒來了嗎?……啊、這也是我的工作呢,雖然你們是最後了。」

「司機……先生?」

最後看見的司機也穿著一樣的衣服,黑色的制服與發著微光的匕首,熟練地開著公車。兩人往窗外看了一眼,一片璀璨的星光──和遊樂園截然不同的光輝映在兩人的眼瞳裡。

 

「最後的最後,只能變點小把戲了,不好意思啊。」

「很漂亮喔!司機先生會變好多魔術啊!」

「……希望我下一個魔術也能讓你們滿意呢。」

司機說這話的表情映在後照鏡裡,看起來有點寂寞,兩人看了一眼原來想要湊過去看看,但他們發現自己的身體逐漸消失。

 

「……下一次,成為更普通的小孩子,繼續成長下去吧。我會……衷心祝福你們……」

聲音也逐漸消失。

 

 

【背影】館長III

 

館長的美術館大概是沒了,館長——可能「」的力量還是能讓他稍微活得久一點,不過也到此為止了。也罷,之後那煩人的小孩子肯定會再重新捏造出玩具,啊啊、好無聊、毫無生機的大地還是趁早離開吧,已經沒什麼能夠眷戀的,自己的從者、自己的展品、自己的一切,突然都沒什麼意義了。

 

「啊——夏塔克鳥?好像不是……
館長記得他看過,那是只記得車卻不記得怎麼開車,一舉被指控自動駕駛的司機,當時他尷尬的笑了笑,他受不了只好奪過手上的把手,一路將車開回了地面。

這麼一說資料也說他原來是個公交司機的,看來只是不擅長開火車而已吧。那個時候他為什麼會在呢?館長看著他逐漸飛遠的身影,再看看前方。

那裡是地獄啊。

 

……司機……是笨蛋嗎?」
好像是吧,雖然是個Alter Ego卻一點也成不了戰力,而且直到現在還在拼了命……不過,那雙眼睛真的很漂亮。

 

……你能活下來嗎……經歷過廢棄區……應該可以吧……

館長轉過身。

 

 

【最後的……】(數據刪除)

 

……真要說的話果然還是討人厭的傢伙吧。」

……但是你的背影,跟他一模一樣喔。」

「是嗎?……討人厭的前輩到哪還是都挺討人厭的,不過……就算說點真心話也無妨吧,雖然我說的已經夠真心了。」

 

「要是你在該有多好啊……Alter Ego……可沒你想像的要強……KK前輩……

 

 

Alter Ego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自己成為英靈的,畢竟我是那個人的複製品,也不像他有甚麼事蹟或遺憾才成為了英靈。說到底,就算我真的死了,也沒地方給我回去吧?數據消散之後只能再花時間重組了,上頭還不知道願不願意呢。

不過世事難料嘛,成為英靈之後的感覺其實還挺不錯的,雖然權限被鎖了一大半,緊要關頭還沒有發揮作用,乘客還是被邪神那傢伙帶走幾個……

 

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

 

直到最後一刻,「希望」都還是閃閃發光的,就算被吞沒了我也看得見!那一定是有誰還懷抱著希望吧?就算是自欺欺人也好……我也稍微、成為了誰的希望吧?

記憶的Alter Ego!狄拉諾‧劍山!怎麼樣、這樣喊出來是不是很帥啊?肯定是的吧,我可是萬能的司機AI啊。

 

下一次我的終點站會是哪裡呢……我還能見到乘客們嗎……

真糟糕,那傢伙也不擅長思考啊,作為AI的我可要把他的份給補回來。

 

……結果我好像又要食言了,對不起啊,還有謝謝你們。

短暫的時光裡能夠記住「司機」我,真的、很開心啊。

 

 

tj/6fu3】???

 

……真危險啊,真危險,留了後路是對的。

命令?命令……上頭會重新下達吧。

……真想見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