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宮盡頭的答案

 

 

 

※CP:劍陽
※Wish me happy birthday.

 

 

 

「這個地方還是一樣這麼難進來。」
一次又一次闖過這個迷宮的你皺著眉頭向我抱怨,不過即使是改變了迷宮的配置,你也能準確無誤地來到中心,
我其實並不擔心你永遠到不了,你的直覺就是你最好的武器,更何況你也是住在我心裡好長一段時間的住客,
對於這個抱怨我也只是笑笑著沒有說甚麼,畢竟要說的話,我已經與當時的我有所不同。

 

那個時候答應你要讓自己從這座迷宮裡面走出去一點,中心的位子雖然沒變動,我卻已經可以在迷宮外圍走動,
我知道你一直在注視著我,跟其他人一起關心著我,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一個人,
那一天終究會到來,就跟其他一樣擁有這些症狀的人一樣,我知道他們總有一天將會發生,
不過我並不怎麼害怕,在那天來臨之前你們都會一直在我身邊,包括你、以及我自己。

 

已經比起往常更容易走出迷宮了,死胡同的配置也比當時要少很多,我的內心深處明明是希望別人找到我的,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用你獨特的方式存在著,即使是我們合為一體後我相信在我的靈魂一部分仍然是你的影子,
我不會感到悲傷或是難過,對我來說這不過就是成長的其中一步,而且我還有與你相見的方法,
將我們的一切用文字寫下來,我們將會在茫茫文字中再度相遇,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而你也確實來見我了,
我的心就存在於這裡,這座孤獨而廣大的迷宮中,唯有文字可以指引我內心的迷津,
你會這麼做,而無論是原來的性格或者現在存在於我心中的性格,你都會這麼做。

 

「但只要你希望,我就不會消失。再說了回去的傢伙不都是別的世界的我嗎?他們是回去了應該回去的地方啊。」
的確就如你所說的那樣,那一瞬間所聽到的恭喜其實就是告訴我、讓我不要再擔心他的安危了,
每一個你都如同原來的一樣溫柔且善解人意,就算有任何外表上、行為上的差異,最終你的內心都是善良的,
無法存在於弱肉強食的世界裡,但又擁有強大的力量使你立足之上,你的一切全都使我安心不已。

 

我追逐著你這份溫柔,一路來到了距離你最近的地方,你就站在那裡等我變得越來越強大,
對你來說弱肉強食的世界固然令你嚮往,但你終究是人類,會思考、擁有情感是使你更加強大的關鍵,
用你的話來說就是「進化」吧?在你的影響之下,我似乎也越來越接近你的思考邏輯,這可不是甚麼好事情,
但是我喜歡你,那溫暖的笑容正照耀著我,成為了指引我進化之路的光芒。

 

其實迷宮也不是這麼難走的路,只要花點心思誰都能找到終點並且在盡頭看見我,只是只有你總能找到最短的路徑直達我的內心,
並不是因為你是我性格的一部份才會有這個結果,而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就是能這麼做,
你總是相信我總有一天會自己走出迷宮,來到你的身邊對你微笑,這似乎也是你存在於這裡的另一個意義,
我應該感到榮幸嗎?除了最初的我自己以外,還有這麼多人相信著我有這個能力走出來。

 

說不定這座迷宮就是某種答案的宣示吧,宣示著我只要有勇氣隨時都可以走出來,隨時都可以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
以往的我只是在外圍不斷地轉圈圈,嚮往著藍天卻又害怕靠近太陽而燒毀了自己的羽翼,
我隨時可以飛翔,就算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翅膀也能張開,不只是你們,還有很多人這麼希望著,
我隨時有可以走出去尋找答案的方法,只要我願意,因為是我所以沒有問題的。

 

「你也是太陽啊,存在於我們之間的太陽,就算你說自己是月亮--也是由我們守護著的光。」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你總是這麼會說話,這可跟一開始的形象可不一樣,不過或許也是因為你是存在於我之中的性格的緣故吧?
我走向的終點會有我自己想要尋找的答案,而你和其他人就是盞明燈,一次又一次的照亮我、光輝將充斥著我的心,
從今之後無論是仍然在我生命中的,或是即將在我生命中相遇或逝去的人,他們會成為伴隨在我身邊的星光,
被稱作希望的星光大道在我眼前無限的展開--那就是迷宮深處的答案。

 

「我答應過你的。」
「是啊,而你也不再是那個時候的你了。」
我慢慢走向遠方。

 

 

 

 

 

後記:

 

給我自己的賀文,也是給那個劍山的答案,紅月的話當作一起慶祝好了(喂)
繞了那麼多所以我到底走出去了沒?我自己覺得是還沒有,但至少我已經不把自己困著了
這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座迷宮了,答案我是知道的,所以我只要想走出去隨時都可以,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總有一天、吧?我相信那一天不會距離太遠的,這也是我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