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跟人換委託的使用文,有發表在Lofter上面,因為我自己滿喜歡這篇的篇幅(跟字數)所以難得把她發在自己的部落格裏面,
指定主題是「在網路上建立羈絆的人們展現在現實的羈絆」,我不知道有沒有達到對方的標準,不過暫時先當作有好了!(喂)
標題是我以前很喜歡用的一個,這一次終於有機會把它變成正文了(笑)

如果都OK的話以下繼續/

 

 

 

 

 

 

 

 

 

 

Online Chat

結束一天的課程後,我像平常一樣打開網路上的聊天室,幾個夥伴早就已經各自展開了話題,我趕緊打了招呼加入他們的話題,他們也像沒事人一樣回應了我後繼續剛才的話題。這個聊天室是我三個月前在網路上閒逛時無意中看到的,那時在裡面聊天的只有三個人,我觀察了一個星期,每天他們都在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有時候是午餐吃了些甚麼,有時候互相抱怨上司或老師又做了甚麼白癡事。就我的觀察來看,這三個人的年齡層與興趣各不相同,為甚麼會聚在同一個地方?這是我想要繼續觀察下去的事,我很感興趣的打出第一句招呼。

You:各位好?
Pandora:啊啊啊有新人!有新人耶!
Fox cat:不要那麼激動,會嚇跑人的。
IE:歡迎

說話風格截然不同的三個人同時向我打了招呼,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做回應才好,好像很久沒有這麼被人注目了,慌慌張張地敲下鍵盤,回了一句謝謝後他們又回到原本的話題裡面。應該要怎麼插入話題才好呢?我又仔細觀察了三天,一直到Pandora像是突然想到甚麼似的,蹦蹦跳跳地提起我的事情。

Pandora:對了!You的暱稱好特別喔!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Fox cat:太沒禮貌了,不要開口就問別人性別,要告訴你幾次才懂。
Pandora:狐喵你這樣太嚴肅了啦~小心交不到女朋友喔~
You:…我是女生。
Pandora:哇啊珍貴的女孩子!跟我一樣喔!

像是在跟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聊天一樣,雖然被節節逼問身家的時候有些喘不過氣,但因為對方實在很可愛就沒有阻止她繼續問下去,而且也好久沒有被這麼追問了,感覺還是怪開心的。就在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Pandora的問題時,Fox cat悄悄私密了我。

Fox cat:抱歉,她就是這個個性,你不要介意。
You:沒關係,我很開心喔。
Fox cat:是嗎?那就好。以後也跟大家多聊幾句,熱熱鬧鬧的挺好的。

我順勢按下了加好友的申請,他們很快就答應了這個申請,我正式成為了這個聊天室的一員。在這三個月中,我試著努力的加入他們的話題,並在適當的時機插入自己的想法,有時候被認同、也有時候就被反駁還是太天真了點。不過有群夥伴可以討論自己的想法,可以得知自己究竟還有哪裡不足的感覺挺好的,有一個地方可以傾訴自己的心聲這點也挺好的,現在幾乎要成為我放學之後的生活重心。
我不斷在觀察著他們之間話題的變化,有時候是順其自然地變成了另一個話題,也有些是觀念不合不知不覺就爭吵起來,但是隔天又像是沒事人一樣的聊起天來。要怎麼做才可以做到這麼自然而然的行為?我雖然也是他們之中的一員,和他們聊天的過程也幾乎沒有甚麼不悅,卻不知道要如何做到這樣的羈絆,思索著仍然找不到答案,只能繼續任由時間蔓延下去見證答案的形成吧。
在這中間也來來去去了不少人,有說話風趣的Ratio、只跟我們聊過兩個星期就再也消失不見的Birthday、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Real……每個人似乎都有那麼一點意思,融入了話題又在不知不覺中悄悄離開,也有些人就長期住在這裡了,每一天打開聊天室的時候總是會期待今天又會迎來怎樣的新人,聊天室的夥伴們又會展開什麼樣的話題,對於一向習慣於觀察的我實在是一大樂趣。
那一天打開聊天室的時候幾乎都沒有人,我回憶了一下其他人之前討論的周末計畫,Pandora似乎跟家人一起出遊去了,IE說自己還有很多沒完成的工作大概要加班,Fox cat則是去野外勘查了──記得他是一個生物系的大學生來著。其他幾個路人見到聊天室安靜下來也不敢出聲,我也亦然,看著沒有紅色圈圈浮現的聊天室,突然感覺有點寂寞。
來回戳了好幾下聊天室還是沒有反應,最後決定早早關機早點躺上床去睡,我卻翻來覆去的怎麼樣都睡不著。他們的世界會是怎麼樣的?我有沒有一天可以融入他們的世界裡?不知道、不曉得,無論怎麼想都找不到答案,我不知不覺睡著了。

You:早安。
You:今天也沒有人呢。
You:晚安。

我快速看了一眼聊天室,開始意識到我將重心過度擺在了這個聊天室裡面,的確這個聊天室給我一種歸屬的感覺,但不應該成為我生活的全部。我想了許久,愣愣地將自己的行李收拾好,把手機關上網路,和家裡報備後決定到外面來一趟心的旅行。如果能把這份感情全都捨棄掉就好了,一開始不就是站在觀察者的角度在看這個世界,我根本沒有資格成為那個世界的人,他們都太過於光彩耀眼,根本不屬於我……
我到了很多地方去旅行,IE曾經說過的科學園區我也進去過了,不過想當然的被警衛擋在門口動彈不得,我也只能自討沒趣的離開。搭著火車往南方前進,來到了Fox cat所在的大學,不愧是位於山上的學校,生態保育不僅完善還很適合野外勘查,也難怪他會這麼喜歡自己的學校,只是我對爬山實在沒興趣,搭著鄰近風景園區的小火車繞了幾圈又往南下啟程。Pandora在最南端的沿海地帶,總是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跟我說海風吹起來很舒服,她時常趁著父母吵架的時候偷偷摸摸去吹海風,那樣年紀小的孩子比起我還要堅強很多,這讓我有點慚愧。
但是誰也沒見到,我只是想要拋棄會不自覺依賴他們的感情,自己的旅行卻總是在他們所說的地點上打轉,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拋棄掉對他們的羈絆,根本拋不掉!這趟旅行估計是要結束了,在回程的時候我接到一通不明來電,我接起電話,陌生的男子聲音又氣又急得對我破口大罵。

『你到底去哪裡了?留言那種話就像要去自殺一樣,你知不知道我們幾個擔心你擔心的要死啊!』
「欸?你是……」
『IE。』
簡短又讓人印象深刻的暱稱,更讓我驚訝的是對方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後來才想起來他的工作,大概是借用他的工程師朋友調查到我的IP,再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找出我的個人資料,真是可怕、幸好這個人是我的朋友──吧。

『至少開一下聊天室啊,其他人都在找你喔。』
「嗯,謝謝,我等會就打開看看。」
我掛斷電話後連上久違的網路,裝回聊天室的app之後點開,映入眼簾滿滿的我的名字差一點就讓眼淚奪眶而出。

Pandora:You姊姊好久沒有出現了……該不會出意外了吧?
Fox cat:不要亂說,但是我也很擔心。
Pandora:IE哥哥你想辦法啦!快點去把You姊姊找出來!
Fox cat:等等,Pandora,就算IE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吧。
IE:我試試
Fox cat:等等?!你真的做得到嗎?
Pandora:哇不愧是IE哥哥!!!!
IE:我也很擔心她
Pandora:哇IE哥哥居然打超過五個字!!!!!!
Fox cat:你的工作不要緊嗎?You的事情我們能幫忙的也會幫忙的。
IE:沒事

底下全是IE花了三天的時間收集到的我的資料,還有Fox cat跟Pandora給我的喊話,其他常駐在聊天室的人也加入了討論,還有人差那麼一點就要報警……我默默地撥回IE的電話,眼淚早就爬滿了臉頰。

「謝謝你們……」
『歡迎回來。』
寂寞的心的旅行已經結束,在淚光閃閃之中我打下了「我回來了」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