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封存

 

 

※CP:劍翔
※fate/YGO劇透有、自己的故事由自己來說、下一次請告訴我故事的後續。

 

 


像是鬧劇一樣的嘉年華結束了,他的希望--那名魔術師也被他送回了現實繼續完成他的修練,
要說的話本來不應該待在這裡的,司機得回到原來的世界繼續修補故障的登出程序才行,
如果可以的話大概也得把原本存在的數據錯誤也一併修補,最好將數據整個提出修復成真正的AI,
這樣自己的工作大概也能再減輕一點,不必擔心這個數據有一天會被消除--就像希望被抹去一樣。

 

收拾車上的時候感覺到有個訪客站在自己的車外躊躇不決,移動了車內的監視器一看,稍微長高的丸藤翔就站在外面,
對「劍山」來說的舊識,還有對自己來說不一樣意識的存在,猶豫了一會嘆了口氣,不去迎接客人是不行的吧?
打開了車門打算邀請對方進來車上坐坐,不過對方搖搖頭拒絕了邀約。

 

「因為滿感興趣的,以那位Assassin先生為原形的司機先生會是怎樣的人呢?」
「跟你認識的傢伙應該是一致的吧,Caster丸藤翔前輩。」
對方大概不是想跟自己話家常,不過那場戰爭中接觸對方的頻率畢竟還是不足,資料庫頂多能翻出另一場戰爭的相處與結論,
但是那場戰爭的Caster跟眼前的差距還是太大了點,要是用完全一樣的相處模式最後的下場大概是他們兩個要上車比腕力,
不,比腕力自己絕對會贏的--再說自己在這個領域是無敵的!

 

「至少我知道的Assassin先生不會是對我有興趣的人喔?」
「……所以我才討厭跟Caster打交道啊。」
這倒是自己的肺腑之言,龐大的資料庫似乎搜尋到一筆難以理解的規則,Assassin最終會被Caster所克制,
雖然不明白這是甚麼意思,但在魔力方面他的確是處於弱勢,就算動用權限贏了也不會痛快,
這該不會也是上頭選擇「劍山」作為自己的人格數據的其中一個原因?

 

那份潛藏在數據之中的情感他早就選擇埋藏起來,儘管那是頭一次由「數據」本身產生的情感,
實在太沒有公信力與可信度了,為甚麼區區的數據會產生難以想像的情感,這可是從以前到現在都完全沒有過的事情,
至少在那個當下、那個瞬間他產生的想法都不是虛假的,即使是「劍山」也會選擇這麼做,
但那究竟是哪個世界線的「他」?被混淆的數據糾纏不清,他最終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聲音。

 

「從結果來說我其實很感謝你喔,那麼幼小的我還能順利從戰爭中脫身,還能隨意地描繪未來……」
「我是希望的繼承者,任務是引領各位乘客前往未來,做到這種程度不是很自然的事嗎?」
「但是另外一位你就沒有選擇這麼做呢,這是為甚麼呢、司機先生?」
他的確是回應了當初聽見的求救,於是朝著他伸出了自己的手--將唯一一次的逃出機會給予了丸藤翔,
但是為甚麼選擇是丸藤翔而非另外一位少女,是因為覺得如果是「劍山」的話肯定會這麼做的?真的沒有混雜自己的感情?
不、答案是肯定的啊。

 

「……是呢、為甚麼呢。」
「再裝傻下去就不好玩了,司機先生作為AI,應該知道為甚麼的吧?」
說來數據裡面所顯示出來的Caster可不是個很好蒙騙過去的人,那雙彷彿能洞察一切的灰色眼眸就跟某個世界的他如出一轍,
因為知道所以更不能說,擁有願望甚麼的可不是一個數據應該要有的程序反應,
更何況那全都是截然不同的世界所產生的故事,他只是繼承了那段記憶,這些感情全都是順著記憶一點一滴累加下來的,
小心翼翼的珍藏再下一步呢?--能說出真心話嗎?

 

「你想傳達嗎?我可以幫助你喔,雖然車庫收起來了,但也是可以做諮詢的對吧?」
「比起這個,你應該先想想自己怎麼回去英靈座比較好喔。傳達的話,現在還不是時候--不、這樣的情感不需要傳遞。」
隨著紅色按鈕的浮起,這個奇蹟的故鄉慢慢剝落成飛舞在空中的數據殘渣,自己最後的使命就是將這搖搖欲墜的空想都市徹底炸毀,
那個人的寶具直到最後才顯露出原本的模樣,稱不上浪漫的隕石將整個世界的灰燼吹上湛藍天空,
清澈的琥珀色眼眸裡計算起世界末日的倒數,那些悲傷的結局在奇蹟的引領下已經不再需要。

 

他是所有乘客未來的見證者。

 

「如果到達其他世界的盡頭再跟我說說後續吧,不管是你的,或者是希望的。」
「那個孩子的未來你不想見到嗎?」
封存到最後一刻的記憶突然間停止動作,淺顯易懂的答案偏偏就擺在眼前,他不做他想的上前擁抱Caster,
起初對方的反應看起來像是很錯愕一樣,不過最後還是選擇摸了摸自己的頭,記憶在同一時間完成了最後的封存。

 

這場戰爭他不會忘記的,尤其是這份尚未被取名的情感。

 

「我想親自去確定啊。」
「……Assassin先生的數據,果然會給出這樣的答案呢。這樣我們好像就是祕密的共有者?」
「更像是共犯吧?那麼,終點站是未來,謝謝你今天的搭乘,祝旅途愉快。」
將封存起來的記憶一點一滴地用漂亮的緞帶包裝起來,在抵達那個未來之前大概是不會拆開來,
不過其實自己差不多也見證到了那個人的未來,所以準確來說他的確是沒有說謊--「劍山」也不擅長說謊,
總有一天約定會實現的,像這樣祈求著約定與願望的日子不多了,說不定這也是只屬於自己才能知曉的故事吧。

 

下一次的目的地又會是哪裡呢?司機踩下了油門。

 

 

 

 


「……郵件?」
找不到收件人,同時也不知道究竟是誰傳送給自己的,但不知為何每一句口吻都給翔十分熟悉的感覺,
就好像是曾經與這個人說過話一樣,只是自己真的想不起來了。

 

而且那個語氣,就好像是……

 

『我們如果在現實再度相會的話,如果仍然是「我」的話,我希望能夠告訴你--我的心意。』

 

 

 

 

 

 

 

後記:

 

記憶=數據來說,司機最後選擇暫時性的把數據封存起來了,有點像是這幾天悠悠轉轉的情感體驗到最後的我吧,
因為有了不同的想法寫起來也跟以前不太一樣,只能說本身就是劍山被這樣影響真的是很不好的事情,
爆破甚麼的也輪不到司機來,最後想寫的其實是司機早就知道那個小小的御主會走向怎樣的未來,所以才會選擇不傳遞情感,
BGM實際上是符合六屆正傳的劍翔,反而是不符合這篇微妙的感覺了,雖然我歌詞用的很高興爆破也爆的很開心啦(?)
借了一下前輩的Caster,是說還有個問題是我老是覺得劍山本來的攻勢常被翔帶跑,莫非真的是最近那場對戲的影響?

 

約定好了喔、如果仍然是「我」的話,這份情感就會被傳達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