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的問號







※CP:山獄,SV系列二十一發
※獄寺生日賀文







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那時的場景,偶爾還會出現在夢中,
驚醒著,他。

現在,他應該何去何從?

※    ※    ※    ※

「……獄寺?」
其實他不知道他要走去哪裡,只看見他從教室裡走了出來,
經過校園中偏僻的地方,最後躲在一個陰暗的地方,坐了下來。

他想看清楚獄寺究竟要做什麼,於是又靠近了些,
在昏暗中隱約看見一道閃光,原來獄寺是躲在這裡抽菸。

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雖然說不上是哪裡不對勁,但對方不可能到這個時候還沒注意到他,
走上前,他連頭也沒抬,
這就更不對了。

「獄寺,怎麼了?」
「看不出來嗎?」
怎麼看都像是壞學生躲在角落抽菸的那種情況,
可是表情不對,
怎麼看就是不對勁。

「我覺得你怪怪的。」
「你不要管我,回去上課。」
被這麼一喊,山本只能先離開了,
雖然說他還是很擔心。



他獨自坐在黑暗中,就跟平常一樣,
但這次不管抽了幾根菸就是冷靜不了,乾脆不抽,
反正他也不是老菸槍,抽菸只是要讓自己冷靜下來罷了,
如果冷靜不下來,也就沒必要抽菸。

這幾個月來他一直在想庫洛姆的事,
儘管山本沒說什麼,但他一定是相當的自責吧,
明明自己的能力就可以治療好她的,
說不定庫洛姆就不會死了。

所以,他已經沒有權利再去接近山本了,
山本是個很善良的人,
跟他這種罪人,是沒辦法比的,
他只能靜靜的保持著跟山本之間的距離,
消失在他的世界。


永遠。


※    ※    ※    ※

「阿綱,獄寺怪怪的啊。」
回到教室,山本想從綱吉那打聽到一些獄寺最近的消息,
畢竟獄寺一有什麼樣的想法,總是會先告訴綱吉的。

不過綱吉搖搖頭,也說最近獄寺並沒有來找他過,
讓山本在心裡直呼唯一的線索竟然斷了,
他是真的,很擔心獄寺啊。

「山本同學,不然我們下課時去找獄寺同學如何?」
「這是個好辦法,就這麼辦吧。」

不然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暫時試試看這個方法吧。


「獄寺同學?獄寺同學?你在家嗎?」
在靠近郊外附近的住宅區,有間看來房租昂貴的房子,
那是獄寺的家。

除了綱吉跟山本外,平時是沒有人知道這裡的,
不過此時這房子的主人似乎不在家的樣子。

「奇怪……獄寺同學好像不在家啊。」
「這個時間上他會去哪裡呢……」
兩人站在門前,仔細思考著,
過不了一會,山本的父親要他回去幫忙,
相望一眼,離開獄寺家。


而在回家的途中,山本剛好遇到出去買晚餐的獄寺,
向他揮揮手,但對方似乎是裝作沒看到,
就這樣從他身旁走了過去。

「等一下,獄寺!」
山本抓住正要離開的獄寺的手,對方也停下腳步,
兩人之間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氛,
沉默著。

「……你要做什麼?」
獄寺冷淡的問了一句,像是可以把周圍凍結起來似的,
山本支晤著說不出半句話,將抓住獄寺的手鬆開。

「沒要做什麼的話,我要走了。」
「等一下啦!那個……獄寺,你最近好像刻意在躲我跟阿綱?」
山本將最近的疑問提出來,可是獄寺並沒有理會這問題,
而是自顧自的往前走,像是要逃避問題似的。

而事實上,他正是要逃避問題,
如果從山本身邊逃開的話,是不是就可以洗清自己的罪孽呢?
如果可以,那就讓他逃吧,
越遠越好。

但是……山本一定會留住他的,
因為他太善良了,
什麼都會怪到自己身上,會說殺人的自己沒有錯,
這樣他更不能接受。

「獄寺……」
一瞬間,感受到一種溫暖的感覺,
山本抱著自己嗎?

「對不起……我應該阻止你的……這樣就不會讓你這麼難過了……對吧?」
他其實早就看穿了,
看穿自己究竟為了什麼在逃避,
因為他並非人類。

並非是他熟悉的,人類。

「為什麼要擁抱罪人呢,你明明就不適合我……」
「適合的。」

因為我可以永遠照顧你,
就這樣擁抱著,一直到永遠。

※    ※    ※    ※

擁抱著,怎麼還會心痛?
是因為並不適合這樣的擁抱,
是因為並不適合,這樣的你。

擁抱我,你難道不寂寞?
我們之間除了熟悉,還剩下什麼?

我們,就這樣沉默。
 

 

 



後記:

很好我寫完了,用奇怪的理論跟念頭寫完了...
我很喜歡擁抱的問號這首歌,同時也覺得很符合現在的獄寺
儘管如此,如果沒看過上上篇的SV系列拜託不要看啊冏
庫洛姆迷也一樣,我猜我會被打(?)

淺意識中把自己當作罪人的話,就會把其他重要的人淨化,
因為自己背負了罪惡,所以其他人當然會善良許多,
但是不要忘了,SV他本人也在現場
要說罪惡,他也得算上一份
這是我的想法。

剩下兩篇...期待十二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