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7.5

 

 

 

※CP:山本單人
※SV系列第七發後續

 

 

 


各位好,我是山本武,如各位所見是個……咦?這個好像跟上次的開場白一樣嘛,
其實我對那段記憶還是半信半疑的,不如說這些記憶我根本不知道呢,
所以要我說的話,接下來的故事我還比較相信,畢竟是我的記憶嘛!
但如果故事是真的的話……那還是挺傷腦筋的。

 

接下來就是關於我來到日本之後的故事了,這次各位也要仔細聽喔!

 

 

我從有記憶以來,第一個住處是紙箱,
雖然不知道是誰將我丟進紙箱的,但是就當時箱子裡有條毛毯來看,
把我留在這裡的人應該是怕我會冷,
不過丟下我的原因不知道就是了。

 

就在這個時候,有個中年大叔騎著腳踏車過來,
給了我一點東西,對著我說一定要吃掉它後,就一直待在原地看著我,
雖然……對「這個」有點好奇,可是又不敢吃奇怪的東西……

 

「欸?小弟弟,你怎麼沒有把它吃掉呢?看你的樣子肚子很餓了吧?」
大叔看見我還沒有吃「這個」,基於關心而問了我,
不過以我當時還殘留的記憶,那就是……我不應該吃這個。

 

「大叔……我不可以吃這個……」
我把「這個」還給大叔,不過都被我捏成這個樣子了再還回去好像也……
算了,小孩子不懂事,大叔應該可以理解吧?

 

「欸?你媽媽沒有教你不可以挑食嗎?」
……然後那個大叔就開始說一些有的沒的,像是挑食會長不大,或是沒吃東西會沒有營養之類的。
真糟糕,我應該跟他解釋嗎?

 

「那個……」
在覺得這個大叔可能不會聽,而且也不太會解釋現在的狀態,
就乾脆伸出手,表示我會吃「這個」。

 

「是嗎?不過這個被你捏得爛爛的,我去拿新鮮的給你吧!手卷這種東西還是要吃新鮮的啊!」
之後,大叔又拿了一個新的「手卷」給我,
輕輕的咬了一口之後……

 

「這個……好好吃……」
「好吃吧?好吃就多吃一點啊!」
我就是這樣和現在的老爸認識的。

 

※   ※   ※   ※

 

後來在他的說服下,我跟著他來到竹壽司這個地方,
接著就在這裡住下來。

 

有家的感覺真好……一開始確實是這樣覺得,
不過在體內的「潛藏基因」甦醒之前,我一直覺得跟其他人一樣,
記憶還遺留著的事情,就當作是一個誤會。

 

但是這想法也是到那天為止。

 

老爸把處理到一半的魚留在流理台上,接著就暫時離開了工作區,
年紀還很小的我看到魚肉上面的鮮血,肚子有點餓了,
就伸出一根手指,沾了點血後吸了一點點……

 

這時老爸剛好回來,看見我吸血,
抓著我的手用抹布擦乾淨,然後罵我那樣會吃壞肚子,
小時候的我沒想這麼多,為了不讓老爸生氣,之後就沒有再做這種事。

 

那天老爸不在,店裡又因為店休所以學徒哥哥都回去了,
店裡只剩下我一個人,而且也沒留下任何食物,
在越來越餓的時候,赫然聞到血的味道。

 

延著血的味道走,才發現後門有隻受傷的小動物,
大概是從樹上摔下來的小鳥吧?應該要把它放回去樹上才對。
但是等到自己發現的時候,已經不知道吸了鳥的血多久,鳥看起來已經奄奄一息,
同時很不巧的,發現地上有別人的影子。冷不防的轉頭往後看……

 

「阿武,你在做什麼?」
是老爸。
我害怕的別過頭,不想直視他的眼睛,
但是老爸蹲了下來,接著很認真的問我一些事情。

 

「阿武,如果沒有吃血你會很難過?」
聽了這句話,沉默的點頭,
倒是老爸若有所思的看著我,氣氛變的很沉重。

 

「你還記不記得,你以前的父母是誰?」
我搖搖頭。
老實說,我就連為什麼會待在紙箱中都不知道,
更何況是記得自己的父母是誰。

 

「……你有沒有想過,你有可能不是普通人?」
老爸說完這句話後,我大吃一驚,
殘留的記憶中確實留著自己不是普通人這件事,
但怎麼也沒想到老爸會發現到這件事。

 

如果說我真的不是普通人……
還是,不要想這麼多了吧?

 

※   ※   ※   ※

 

櫻花飛舞的四月,在這個城鎮也住了好幾年,
對於接下來的中學生活,我可是充滿了期待!
雖然自己不算是個正常的人類,但是倒也摸清自己這種習性,
只要有吃東西就可以避免想吸血的慾望,
況且在老爸的督促下,也可以漸漸控制自己的慾望。

 

嘛,是在一年A班嗎……
我踩著輕快的腳步,決定在開學典禮之前先到教室和同學打聲招呼。

 

「各位早啊!欸……沒有人?」
也是,現在才七點,還是出去熟悉一下校園吧。

 

早上的空氣果然很好,而且校園也比以前的小學漂亮呢!
不過仔細一看,其實有很多運動社團的學長和學姐已經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抱著跟我同樣想法的人出來逛逛……
奇怪?那個人在做什麼?

 

「嗯……如果從這裡爬進來,然後再跳到那個上面……」
「嗨,你在這裡做什麼?」
大概是我突然出聲的緣故,對方嚇了一跳,
回過神來後就開始對我破口大罵。

 

「喂,你這傢伙幹麻突然出聲啊!想嚇死我是不是?」
「只是對你正在做什麼事情很好奇嘛!」
我攤開手表示無奈,但是他卻不理我,自己走掉了,
越看越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他?

 

「那個……我們有在哪裡見過面嗎?」
對著他的背影問著,不過他還是不理我,
呃……大概對人的警戒心很高吧?不要在意。

 

之後在開學典禮上才發現他跟我同班,而我也在這個時候想起來他是誰,
獄寺隼人,之前好像有出現在報紙上……
而且是很不好的事情……雖然忘記是因為什麼事情而上報,
但是總覺得有點不安……

 

就在校長致詞到一半時,我的身後突然傳出大叫聲,
我轉過頭去,發現我們班的同學跌倒了,
奇怪……剛剛在教室裡有看到他嗎?
更糟的是,他在跌倒的時候撞到前面的老師,
聽說那個老師還是全校最兇的老師……

 

「你是哪一班的!」
果然,他大概要倒大楣了。

 

「一年A班十號……澤田綱吉……」
「放學後到辦公室找我!」
遲到再加上撞到老師,他果然很倒楣,
而且還在校長說話的時候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大概有不少人都注意到他了,
澤田綱吉……下課之後過去打個招呼吧!

 


「嗨!我叫山本武,請多多指教!」
我舉起手,向對方打聲招呼。

 

「那個……我叫澤田綱吉。剛剛……」
他不好意思的搔著頭,應該是因為剛剛在全校面前出糗吧?

 

「每個人總會有出錯的時候,下次再注意一點就好啦!」

 

(因為出錯的是我不是你啊!!)
他臉上的表情好像是想要說什麼,可是又說不出口的感覺,
哈哈,他很有趣呢!

 

※   ※   ※   ※

 

中學的生活就這麼安定下來,
先不管後來,我是怎麼喜歡上獄寺隼人的,
反正,所有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記得別一個人獨自走夜路,不然可是會遇到吸血鬼的喔?

 

 

 

 

 

 

 

後記:

 

欸嗯這篇的創作心路多到可以當番外篇了我不在意(?)
首先是,光是一開始的手卷(?)就讓人有點累了
雖說一開始是設定壽司,不過還是改成手卷這樣
另外,手卷很好吃(沒人問你)

 

後來在山本他老爸的個性那邊抓狂(?)
天啊山本武你讓我挑戰過一堆我絕對不會去碰的角色啊冏
你老爸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接著又在你那邊的個性崩壞上崩潰
有段時間真的是不想面對你到底耶(汗顏)

 

還好走過來了就是,謝謝親愛的酷丘神ˇ
終究是陽光。

 

然後動詞跟狀況跟父子關係搞的我頭痛(掩面)
我也不知道好好的怎麼會頭痛,暫時給他怪到文章上去(喂)
其他的話都還好,惟獨後面又給他來個卡文= ="

 

先是這麼早不會有人出現(?)
再來是獄寺跟山本之間的互動,以及綱吉應該要怎麼出現
最後是山本跟綱吉初次見面的打招呼...
該死的,昨天去漫畫店就是找不到第一集= ="

 

順提,日本的座號大概是看五十音吧(?)
所以以五十音來看,獄寺的座號是八,Gokudera的Go還原是Ko
而澤田則是Sawada,剛好Sa就在Ko的後面
想說大概不只一個人是Ko開頭,就把它設定成十號
不然山本的Ya再十五號耶(汗顏)

 

最後那段我決定不要改(欸欸欸欸欸)
手邊有山髑的靈感但是暫時不想打,要是真的很閒再來(?)
另外還有一個感覺上應該很好玩的番外篇,大概會直接打出來這樣=ˇ=
但是要當一發...就要等我所有的「Vampire‧守護者」打完
預定還有可恨的雲雀篇、骸篇、獄寺篇跟庫洛姆篇
總之請為我禱告吧!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