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 Dream
 
 
 

※CP:山髑,家教板歌曲系文章參選文
※引用IAWW OST
 
 
 
 
在我眼前的這個世界,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害怕的握緊雙手,想要追尋記憶中那段模糊的身影,
卻怎麼都追不到呢?
你的速度真的有這麼快嗎?
當我醒來,卻還是在人群中孤獨徘徊。
 
聽著吵雜的聲音,聽著人群鼓動的瞬間,
穿梭在一個不可思議的空間,
告訴我身處何方?
在漫長的夢境中,誰才聽得見我的心跳?
 
 

『Every day streets are crowded with people
Every night streets are jammed with these noises
"Things are so strange, are they real or a dream"
"Where am I now, trapped in city of illusion"』
 
 

我總是想要抓住快要消失的你,
在無止盡的幻覺中存在的,是真實的你嗎?
我已經喪失判別虛假的勇氣,害怕再也抓不住溫柔的雙手,
再張開雙眼,我已經迷失在海市蜃樓中。
 
再呼喊一次你的名字,
不屬於任何人,那只有三個音節的代號,
我們的故事打從開始就注定著悲劇,
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我都一樣。
 
聽不見的聲音,仍然吵雜。
 
 

『Feel the people hear the voice
They are reaching out to catch you
Feel the rythms hear the noises
You are beating all the visions』
 
 

轉過身,你隱沒在人群中,
琥珀色的瞳孔始終留在記憶裡打轉,與鮮紅色的血痕重疊,
我們的第一次相遇,是因為血呢--
對這世界而言,你是天使還是惡魔?
又或者,什麼都不是?
 
如今的我已經不再迷惘,可以勇敢踏出前進的一步,
可是卻感覺還在原地打轉,就只是因為說不出「再見」兩個字,
我真像個傻女孩呢,
明明有人說過他喜歡這樣的我,我卻喜歡不了自己呢,
是因為喜歡還是討厭才留在這個世界上,我還不知道呢。
 
我只是,想要留在你的身邊。
 
 

『Is it angels is it devils whispering in my ears
Is it emotion is it illusions
I need to be with you.』
 
 

不想再聽到這些流言緋語,你一定也會這麼覺得吧?
總有一天一定要把身分給拋棄掉,在陽光下活的自由自在,
每天迎面而來的吵雜幾乎快把我淹沒,
可是還懷念哪,你微笑著說出我的名字時的溫暖,
明明再也感受不到了。
 
在我面前的你是真實的你嗎?
究竟是陽光下虛偽的吸血鬼,還是夜晚中笑得燦爛的男孩?
如此漫長的夢境中,哪裡才是結束的終點?
手心緊握,彷彿還感覺的到你曾經給過的體溫。
 
 

『Every day noises are killing these people
Every night noises are waiting for me (but)
"Don't run away, we've got no time left to fear"
"Where are you now, still it's showing me illusions"』
 
 

這麼漫長的夜裡,要是做著夢也會覺得格外寂寞,
倘若多了一個人可以陪伴,會不會稍微的安心一點呢?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來到櫻花樹下,
隔絕與這個世界的喧囂吵雜,閉起紫色的雙眼。
 
冰冷的槍口好像還提醒著我時間盡了,
櫻花倏然的凋謝就像是盛大的安葬,幾乎快把靈魂給淹沒,
回憶走馬燈不停旋轉我和你當初相處的每一天,
是幻覺?是真實?在某個瞬間早已不重要。
 
只要清楚我沒有說出再見就好了。
 
我只是不想要寂寞而已。
 
 

『Feel the people hear the voices
They are reaching out to catch you
Feel the rythms hear the noises
You are beating all the visions.』
 
 

記得我的名字,並且呼喊我的名字,
把我從這個漫長的夢境中帶回現實,
我到現在仍然不想相信死亡的事實,
給我在這片危險中苟延殘揣的機會。
 
我相信你會這麼做,因為你曾經對我說會陪著我一輩子,
我不放棄。
 
當作我是幻覺不存在吧,
這樣或許對彼此都好過,
不放棄什麼的只是單純放不下,
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人正等待著你。
 
我相信你會這麼做,因為你的笑容曾經帶給我莫大的喜悅,
我還懷念。
 
這麼漫長的夢境中,你可以分辨出哪裡才是終點嗎?
我只是想要陪在你的身邊罷了。
 
 

『"In this long dream, can you find me"
Want you to you call my name
"In this hazard, chance of survival"
I need to be with you.』
 

祈禱你總有一天,帶我遠離這個漫長的惡夢。
 
 
 

後記:
 
SV確定無誤(?)看來寫山髑寫到最後都會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呢(?)
其實還有一段重複段落,不過因為重複所以我就省略下來
總之這是自己喜歡的遊戲的OST,音樂渲染力高所以就選來寫山髑了
...原本是想寫其他配對啦,但最後還是想挑戰高難度(?)所以就(ry
 
中文翻譯請自行蒐尋謝謝
我相信把IAWW美麗新世界(美妙世界)這名字打出來就會有人去找了(?)
當然,如果曾經有看過SV系列的就會知道庫洛姆最後的下場到底為何了
當作一個平行世界來看待,就沒有關係了。
 
畢竟人家是第一女主角(?),出場的次數比咱們家SV還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