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權限

 

 

 

 


※CP:劍翔
※fate/YGO第六屆延伸、劇透有注意、給前輩的生日賀文

 

 

 

 

第一次看見對方的時候,數據庫顯示出對方是「劍山」十分尊敬的前輩,
相對應的程式其實都追加在自己的記憶裡面,只要照著記憶所做就可以完美呈現出「劍山」的模樣,但他無論如何都覺得有些違和,
總覺得這具身體不應該這麼做,總覺得在看見對方的笑容時應該要做些甚麼,
難道是數據之中有甚麼出錯?不,對方只是「劍山」尊敬的前輩,不應該再產生任何情感了。

 

其實是真心希望對方可以獲勝的吧。

 

但是為甚麼是對方呢?如果眼前出現了「劍山」最心愛的人,是不是就會換成她了?
那或許就只是沒有見到面這麼簡單而已吧,就算擁有龐大的數據庫,人心還是難以推算的事物,
更何況僅僅只是收錄著「劍山」這個人的一切數據庫,是不可能精準模擬出所有感情的,
放棄吧,如果這份尊敬可以溫存的話,他也沒有甚麼值得後悔的了。

 

「所以丸藤前輩……請你甚麼都不要改變啊。」
正因為知道數據庫裡面充斥著太多複雜的感情,超載的運作器無法精確掌握「劍山」應該要說出的話語,
如果現在所浮現於心頭的感情千真萬確,他希望對方永遠「不要改變」,
這不僅是「劍山」的願望,同時也是自己第一次浮現的「願望」。

 

這份感情壓抑不下去,明明是知曉所有參賽者而不能偏心的存在,卻唯獨產生了在這種時候產生了不必要的情感,
沒有名字的數據,只是裝扮成「劍山」的數據,在那個瞬間知曉了只有擁有人心才能理解的感情,
不,並不是他成為了人類,僅僅是「知曉」了而已,將那份理當只有本人才擁有的感情呈現在自己的腦海裡了,
明明記憶不是這麼撰寫的。

 

「辛苦了,請上車吧。」
那是頭一次他想要跨越上頭的指令,不顧一切地將眼前斷了一條手臂的人直接送回現實世界,
想要去一個再也沒有人能夠找到自己的地方,失去了從者的他這麼說著,無法擁有感情的自己只是靜默著不發一語,
其實真的想要的話老早就這麼做了,如果自己不是受人擺脫的數據,而是擁有自我的存在……

 

那是一片讓人難以忘懷的銀河。

 

只是放任著對方哭泣,想說些甚麼最後還是選擇保持沉默,終究無法說出任何安慰人心的話語,
那並不在自己的記憶裡,甚至連「劍山」也無法應付眼前的景象,不知道該如何撫平對方內心的痛--那是永遠理解不了的事,
唯一確定的是對方就這樣脫離戰場了,如果能夠找到系統漏洞,說不定就可以把對方安全的送回現實世界,
然而他搖搖頭拒絕了。

 

「我還能戰鬥,我沒有問題的。」
那堅強卻又讓人難受的笑容,如果現在的自己能夠緊緊抱住他的話,說不定早就這麼做了吧,
既然是對方的話肯定沒問題的,因為「劍山」的記憶是這麼告訴他的,如此全心全意相信一個人的傢伙恐怕在其他數據庫中也是難得一見,
答應了自己永遠不要改變的約定仍然存在,想要傳達的話語要是不趁著現在說出口的話恐怕就永遠無法傳達了,
拚了命的開口想要傳達,數據卻在這個世界化成亂碼飛舞在自己的眼前。

 

「我啊,一直以來都相信你,劍山也是,我也是……」
記憶已經被改寫了,就算是曾經有過針鋒相對的畫面也已經是過去式,存在於這裡的自己是全心全意相信他的「劍山」,
不是扮演,不是依循,而是千真萬確存在於數據庫裡的「劍山」應該會有的反應,
他看見好久以前奔馳在雪地上的身影,看見好久以前穿梭於黑夜之間的背影,知曉了那份感情全是因為「相信希望」而存在,
始終懷抱著希望向前邁進的暗殺者,成為了人類繼續走向屬於自己的未來,而自己繼承了那份希望,只為了帶領他人走向未來,
消失的那瞬間他看見了「丸藤翔」的笑容。

 

能掌握住未來的只有那些珍貴的乘客,自己不過是見證這一切的數據而已。

 

「時間就快要到了呢……丸藤前輩他大概,也到極限了吧……」
說起來在記憶裡,好像也曾經有過一段這樣的時光,閒暇、並且令人難忘的、只有三個人在一起的生活,
不,那並不是屬於自己的記憶,只不過是「劍山」這個人的數據再現於自己的面前罷了,
說不定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讓自己強制移動到第二層了,現在彷彿是短暫的休息時間一樣,
說不定,所期望的結果很快就會出來了,所以在那之前就在稍微休息一下吧。

 

「……雖然上頭要我一視同仁,不過沒辦法呢,誰叫我是『劍山』啊。」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因為自己直到最後都只是數據,無法精確描繪的部分就當作是內心的秘密吧,
真希望那個人回到現實世界後也能永遠不要改變,或許有一天他們就會在不同的地方再度相見吧,
數據化身的他試著確認現在的情況,接著發動引擎朝著目的地而去。

 

 


--我跟你約好了,無論你在哪裡,我一定都會去迎接你。

 

 

 

 

 

 

 

 

後記:

 

謝謝前輩讓我這一屆過足了劍翔的癮,太滿足了、從沒想到我會在麵包坑硬生生被突然拉回我家大本命,
這一屆的設定是數據劍山,是個綜合所有平行世界(實際上只有聖杯的)的模擬劍山的數據,因此對他來說並沒有名字,
劍山在數據裡十分看重翔,因此數據也十分看重--說是這麼說,其實已經產生不一樣的數據錯誤了,
以上內容全出自於跟前輩在聖杯團裡的對戲,真的太感謝了,滿足的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