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千尋芽星──今天,我要回去了!
 
距離回去的時間不到四天了,我也早就向學校申請完轉學手續,準備回到熟悉的日本去。只是再上一次所留下的謎題,仍是無法解開,我會以怎樣的心情跟大家告別呢?這點我一直想不到哪。
澤田首領將我的工作辭掉了,為了是讓我有空閒的時間可以整理回去的行李。在那之前,澤田首領也特地派了最後的任務──陪澤田首領聊天。
「澤田首領,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因為最近老是在改公文,所以希望妳可以來陪我聊聊天。」
聽到澤田首領這麼說,其實我挺訝異的。不過大於訝異的是懷疑,澤田首領這樣不就是偷懶的行為嗎……會不會里包恩先生突然拿著槍出現在澤田首領的肩膀上啊?
「是的……要聊什麼呢?」
「什麼都可以。對了,芽星很快就要回去日本了吧?」
澤田首領你哪壺不提提哪壺……我現在完全不想提到這個話題啊。
「恩……」
「那個、我擅自將妳的工作辭掉,應該沒關係吧?還有就是……如果妳想我們的話,隨時都可以回來,還有就是那個……替我照顧京子……」
雖然澤田首領講話結結巴巴的很可愛,但是根據話只聽重點這樣的觀點來看,澤田首領其實您只是希望我替您照顧京子小姐吧?算了,反正回去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乾脆去跟京子小姐學點作菜技術,說不定是個非常實際的想法……
 
*             *            *         *
 
在這之後,行李也整理的差不多了,接下來就等著時間一到、搭上飛機回到日本。那麼剩下的時間……就拿來做最後一次的回顧吧!
彭哥列總部的大門,當初就是在這裡認識獄寺先生跟山本先生的……如果再往裡面走,就是跟笹川先生還有雲雀先生以及六道先生認識的地方,雖然說在離開之前都沒有看到雷之守護者這點令我很失望,不過聽說那是因為他還是小孩子所以澤田首領不讓他待在總部……這是真的嗎?
三樓,這裡是大家的辦公室。澤田首領的辦公室就在走廊的盡頭,在那裡我遇見了可怕的里包恩先生,也在那裡接下了不少需要拼死去做的任務,還有在那邊看著迪諾先生一直輸給澤田首領……哇啊,一想到還是很想笑呢!
六道先生與髑髏小姐的辦公室,除了城島先生一開始就讓髑髏小姐跑走這樣的記憶以外,還有我不斷再同個月端著鳳梨茶給六道先生……那絕對不是故意的啊!又或著是跟六道先生一起喝酒,聽取他被髑髏小姐拋棄的全記錄……說錯了,是聽取他心中滿滿的不悅並且安慰他。髑髏小姐又是另外一回事,總是安靜的在自己的位子上將該完成的公文完成,一點也不馬虎,真搞不懂為什麼兩個人可以差這麼多……
獄寺先生的辦公室,這裡是我曾經因為任意拆封獄寺先生的包裹而發生命案的地點。除此之外,據說隔壁就是獄寺先生的房間……真不愧是彭哥列的工作狂,同時也是個標準的處女座啊!
雲雀先生的辦公室在五樓,而且辦公室內是日式的風格,不難看出雲雀先生是一個非常愛日本的人。書櫃上面除了書以外,也擺放著不少非常具有雲雀先生個性的字句,我特別偏愛那句「唯我獨尊」呢!
平常守護者們都會聚在餐廳裡面凝聚感情,而菜單則是由當月負責煮飯的守護者隨機做菜,像是六道先生就會做出類似鳳梨全餐的東西,而獄寺先生……對不起至今他從來沒有做過菜。當然大家最期待的一定是山本先生煮菜的那個月,大概是因為只有他能做出比較正常的菜色……雖然說鳳梨壽司這東西我一直想不透到底是什麼就是。
在走廊盡頭的笹川先生的辦公室,雖然並不是這麼常進去,但光是門口就貼著極限兩個字的字條來看,怎麼想都應該是笹川先生的辦公室……說到笹川先生,雖然和他並不是很熟,但是笹川先生總是能夠帶動氣氛,讓應該是沉悶的氣氛變的熱鬧,我……有時候真的很感謝笹川先生呢!
彭哥列總部的訓練室,這裡有我一整個暑假的青春。除了溫和有禮的巴吉爾先生外,還有明明就到了適婚年紀卻還沒結婚的拉爾教官和苦苦等待答案的可樂尼洛先生。等等……拉爾教官什麼時候到了適婚年紀的?嗚啊!我我我、我什麼都沒說啊!
瓦利亞總部的正門口,會這麼說是因為這裡有無數的通道可以潛進去,會進來這種危險到破表的地方全都是里包恩先生的旨意,雖然說我也是玩的非常開心,有待人親切的魯斯里亞大姐……大概有吧,還有有點奸詐狡猾的列威先生,聲音分貝快要到兩百的史庫瓦羅先生,愛錢的瑪門,時常一起整理武器庫的貝爾王子,最後是高高在上的XANXUS首領。其實瓦利亞……也並非大家所說的那麼恐怖嘛!
還記得碧洋琪小姐跟風太先生教導我的「探查情報的方法」,還有龍祥先生跟城島先生當時居住的房間所傳來的慘叫聲……以及六道先生陰險的笑聲。也記得當京子小姐打給澤田首領時,每一次澤田首領都會發出驚訝用效果音。還有大家的匣兵器……有時候看著他們玩在一起,就會想回到日本後養一隻寵物……不過到底是貝爾王子的貂比較好還是魯斯里亞大姐的孔雀比較好,這點我還想不到呢!
酒吧,在這裡遇到了很多人以及情報。一開始是山本先生的介紹,接著是神祕的黑衣男子,之後有六道先生向我吐苦水……喔,有時羅馬利歐先生也會。七夕的宴會、與風太先生一起看星空的夜晚、還有在義大利的最後這段日子……老闆終於肯告訴我這家酒吧到底隸屬於什麼家族。呃……不過這點老闆說不可以告訴大家,所以這就當作我心中的秘密吧!
有艾莉絲跟其他人的大學,其實教授跟同學都對我很好的……在我說到要回去的時候大家還特地替我辦了諫別會……致使至終,我還是需要朋友的吧……我真的很喜歡這裡,有彭哥列總部的大家還有大學的同學,也許以後再也不會相見了也不一定……
最後我來到的,是當初遇見宣傳單的那個地方。
如果不是再這裡看見這張宣傳單,我就不會到那個地方,也不會遇到澤田首領,更不會有現在這些不捨的、悲傷的情緒。但是我並不後悔啊!因為有他們,我這一年的留學生活過的更充實、更愉快,雖然也替生活製造了不少危險,甚至真的遇到了非常危險的情況,但是這些如今成了我最珍貴的回憶。所以我……
 
──一定,還會回來的吧?
望著一片湛藍的天空,將手舉高。
 
──因為我們,都活在這片天空下啊!
 
*        *          *      *
 
來到機場,這裡的空氣跟一年前一樣還是這麼不好。這一次我的身邊有艾莉絲,不再是一個人來到這裡,也意味著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吸到這種難聞的空氣。
「小芽,回到日本後如果交到男朋友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要是他敢欺負妳的話,我一定會衝到日本去替妳痛毆他一頓的!」
又來了……艾莉絲誇張式的說法,不過卻很溫馨。
「放心吧,一定會的啦!妳也是,不要在課堂上打瞌睡,不然又被老師記缺點我可救不了妳。」
我笑了笑,然後將一張寫著酒吧地址的紙條交給艾莉絲。
「我想……彭哥列總部的成員們應該會常到這邊去,妳可以去碰碰運氣。」
「小芽……」
艾莉絲抱緊了我,像是不捨我的離去。就算事實上真是如此,我也不覺得自己是這麼偉大的人,可以交到這麼重視我的朋友,甚至是和全義大利最偉大的彭哥列家族扯上關連。
可是事實上,我真的和他們扯上關係了,而且直到最後一刻。
『芽星!如果想我們的話,妳隨時都可以回來!』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廣播中傳出,好像是……澤田首領!為什麼澤田首領的聲音會從廣播中傳出來?
『打雜的,妳可不要把彭哥列總部的事情說出去啊!』
『哈哈,回到日本後記得去我家捧場捧場喔!』
『喔喔喔!要一直極限下去啊!』
『那個……以後還要一起去遊樂園玩喔……』
『哭呼呼……我等妳回來陪我喝酒。』
大家……原來都在嗎?都在我的世界中陪伴著、支持著、鼓勵著,我並不孤單啊!因為我的世界中有著大家,而大家的世界中一定也有一個小小的地方,有著我。
這樣就夠了。
我懷著喜極而泣的眼淚入睡。
 
教室の窓から桜ノ雨      「教室窗外飄落櫻花雨,
ふわりてのひら         輕落掌中,
心に寄せた             添別離情,
みんな集めて出来た花束を       聚集大家手上的花束,

空に放とう               揮灑空中,」
 
忘れないで          「不會忘記,
今はまだ           縱然現在……
小さな花弁だとしても          只是小小的花瓣,
僕らは一人じゃない         我們並不是狐單一人。」
 
いつかまた          「就在某個,
大きな花弁を咲かせ       櫻花盛開的日子,
僕らはここで逢おう         我們終將再會於此。
 
直到永遠。


全文 終

後記:

一年了。
這充滿亂七八糟無限感嘆的降生十二星座也為期一年,結束了。
面對著下下禮拜就要考試我也有無限的惆悵...扯遠了。
 
說起來,一年前是因為自己喜歡的星座占卜網站復活+發現了"降生十二星座"這標題
才突發奇想的把這兩樣東西結合,並取了「千尋芽星」這個名字
雖然這不是我,卻是擁有一種反映的人
畢竟我也是,那個需要大家陪伴的人
 
從一開始的一千七百多字進步到後期幾乎都有三千字,這也是一種進步
雖然說我不是很希望有這種結果啦..|||
完稿時間已經夠慢了,要是想打的東西太多導致字數爆掉那還得了||||
 
至於這篇結局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打完了,也就是我考完模擬考之後那幾週
但我希望再滿一年的今天,發表
也希望大家可以與我一起,繼續見證我的進步
芽星他是不會畢業的,只要我還記得她,他就還有可能會活躍於這裡
 
對了,最後一段為櫻ノ雨(櫻花雨)
記得是初音的歌...也是我們日文社的畢業歌
以這篇還有這首歌,紀念芽星與彭哥列的回憶。
 
我是DJ貓,我們SV系列&番外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