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斯生日企劃使用文。

是單人向,選擇的職業是調酒師,好像是我當時想選的都被選走了。

 

 

 

 

 

 

 

 

晚安,要來杯酒嗎?

 

 

 

※里斯生日企劃-調酒師里斯

 

 

 

這是和平常沒什麼兩樣的酒吧,昏暗的燈光影子搖晃在裝滿酒的玻璃杯裡,惹得人忍不住偷嚐一口其中的奧妙,掛在門上的風鈴因為門被推開而發出清脆的聲響,吧台裡的調酒師抬起頭來對你微笑,招呼你坐到他的面前詢問你要喝點甚麼。

你看了菜單有些猶豫不決,該是挑戰這裡的推薦調酒好呢,還是按照自己的口味讓調酒師替你介紹幾種不同風味的調酒呢?調酒師就像是看穿你的心思一樣忍不住笑了出來,你有些困惑的問他發生甚麼事,他揮揮手表示並沒有甚麼後便走到後頭準備調酒工作。

望著他熟練地抓起一旁的鋼杯,像是在表演雜耍般將鋼杯全都向上拋,熟練地轉了一圈並接住從空而落的鋼唄。他在一旁選擇了幾種鮮豔欲滴的水果放入果汁機裡打碎,從冰箱裡舀起了一把碎冰塊加入果汁機裡,在燈光下晶瑩剔透的模樣更讓人食指大動。

 

「啊,忘記問你的意願了,就照我的意思調配甜度嗎?」

他突然想到些甚麼轉過頭來問你,聽完後你點點頭、就按照他的意思去調配也是種樂趣,畢竟看起來還是繽紛的綜合水果汁,不曉得他會變出甚麼花樣?你滿心雀躍地看著調酒師在吧台內部忙進忙出,看了一會你也累了、沒忍住睡意就這樣趴在吧台上睡著了。

 

印象裡你是在某天下班回家時發現這間酒吧的,裡頭的老闆很年輕、聽說是調酒界有為的王牌,你只喝過他的一次調酒便愛上了這多種層次的複雜味道,從那以後你就成了這間酒吧的常客,無論上班再累只要喝上這裡的一杯調酒你就能精力充沛的繼續準備明天的工作。為甚麼他能調配出如此治癒人心的酒你並沒有問過他,不過在你表達感謝之情時他只是爽朗的笑著並握住你的手,那雙比常人還要溫暖許多的手心溫度你是記著了,也許是在那瞬間你理解了為甚麼你會被這裡的酒深深吸引住的原因。

 

「啊、你醒了嗎?抱歉抱歉、大概是我動作太大了吧?」

他手上抓著一件明顯不符合你體型的外套,似乎正打算小心翼翼地蓋在你身上,也許是看見你在吧台前睡著了、怕你著涼才會出此下策。你搖搖手說不必了等等就要走,他卻有些強硬的希望你不要離去──你從未看過這樣的他。

 

「再一下下、一下下就好,拜託了!」

他有些著急地看著時鐘,告訴你只要待在店內十分鐘他就願意放你走,雖然不曉得他的葫蘆裡在打甚麼主意,不過畢竟都已經是熟客了,就算是幫他一點小忙也是無關緊要的,你想。

 

「還有三十秒、二十九、二十八……」

他在這種時候意外的很孩子氣呢,說起來明天是甚麼日子嗎?你拿起了手機一看、明天是八月六日,好像曾經甚麼人說過那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但會是誰呢?或許是因為有些醉意而無法想起來,只能看著對方興奮地繼續倒數。

 

「三、二、一……祝我生日快樂!」

他突然孩子氣的大吼一聲,從一旁的桌上抓起拉炮往你的手裡塞,他自己也開始放起拉炮,整間酒吧飄散著滿天紙花,你望著他的側臉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個人無論是認真工作的神情還是現在這樣孩子氣的玩耍都好有魅力啊。

 

「嘿嘿、抱歉把你留下來了,我請你再喝一杯吧?」

於是你點點頭,笑著看他再一次抓起了酒杯,熟練地調出你最喜歡的調酒……

 

 

 

 

後記:

 

我覺得我一定是字數最少的,不過很好的把他壓在酒吧裡面而且還度過生日了,

通篇設定了一個不存在於何處的「你」,可以把自己帶入讓里斯調酒給你喝的不介意(欸)

今年算是第一次給里斯慶生了,感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小陽我們下次見O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