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Paro企劃使用文-里斯與露緹亞。

其實那個我沒記錯的話,這篇就是我家咖啡師拉出去寫的嘛。

 

 

 

 

 

 

 

夢見咖啡歐蕾的女孩

 

 

CP:里露

※現代Paro注意、咖啡師設定注意

 

 

 

她夢見自己落入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散發著她熟悉的咖啡香、純白色的中心彷彿引誘著她面對些什麼,可她不曉得這是什麼含意,只能在每個夢醒的夜晚獨自沉思。

有一次當她遵從客人要求沖泡出上面帶有拉花的咖啡時,她才注意到和夢境裡相似的場景:咖啡色的漣漪帶有圈圈白色的光環,就像是糾結不清的線頭般融化成一個個擾人心弦的漩渦,她才驚覺自己似乎產生了連自己都難以判斷的變化。

那是她認識另外一名同樣也身處於這個城市中,手心溫度高出一般人的咖啡師之前的事。

 

她對於這個怪異的夢境也找了很多朋友詢問,但他們畢竟不是專業的解夢者、不能理解她為何會夢見那樣的夢。隨著時間流逝,那個夢給予她的問題卻是越來越多,每當夢境裡的劇情漸漸推進,她在那個漩渦中掙扎的時候,就會有兩隻手向她伸出。

她感覺如果在那時候選擇了,世界將會有所不同,就是因為如此她直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從那個咖啡色的漩渦中離開,只能放任自己的身子隨著漩渦越來越沉、直到隱沒視線。

 

過了好一段時間後,她認識了同樣身為咖啡師的里斯,漸漸覺得自己好像可以作出選擇的時候夢卻醒得一次比一次早,她無論如何都牽不到那兩隻向她伸出的手。她有些著急,是不是命運希望她不要多作選擇,就這麼順其自然得好?

那樣子簡直、太令人難過了。

 

「哪里斯、你會弄咖啡歐蕾嗎?」

「拜託,我可是王牌呢,那麼簡單的東西怎麼不會弄?」

里斯自信滿滿地擅自走上她的工作臺裡,隨意從上方的廚具櫃拿出幾樣作拉花需要用的工具,沒經過她的同意就使用吧檯上那些剛烘焙好的咖啡豆,不一會的時間陣陣咖啡香瀰漫在整間咖啡館的每個角落,幾乎要讓人窒息般的濃郁。

 

「好囉、來嚐嚐看王牌弄的咖啡歐蕾吧?」

從那雙溫暖的手心裡接過了在夢裡曾經見過的色彩,是拉花技術中最簡單的樹葉圖型,比起自己作的當然是顯得微不足道,只是──畢竟是王牌特地為自己所調配的呢。

 

「……里斯,要是我哪一天迷失在夢境裡了,你會來救我嗎?」

聽了這有些任性的詢問後,里斯笑得更加燦爛,將她今早整理好些時間的頭髮弄亂。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要是你在夢境裡向我求救的話,我肯定會來救你的啊!不管是什麼惡夢都放馬過來吧!」

雖然知道要是作噩夢他不一定真的能趕過來,但不知道為什麼因為那夢境而懸在那裡的心漸漸的沉穩了下來,就像是得到魔法般、她恬靜的笑著。

當天夜裡她又夢到了那猶如咖啡歐蕾般的夢,這一次那雙手的主人她終於看得清楚了、是說著會來拯救她的里斯呢,雖然也只是夢境而已吧、雖然等到夢醒了以後也不見得會再記得吧、她還是想守著這份得來不易的餘溫,在她未來的每一個瞬間回憶。

就這麼伸出手吧。

 

──這麼作一定、就可以找到夢裡殘留的「希望」呢。

 

 

 

 

 

後記:

 

咖啡師系列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設定,標題的話是來自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簡言之會有咖啡師這個設定也多半是從這裡而來,

想寫的就是兩個人之間淡淡的互動,有些默契的醞釀什麼的,

還希望看官們喜歡了!

那麼下次見O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