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姐的感謝函使用文-露緹亞。

 

 

 

 

 

指約

 

 

※前世捏造有

 

 

最近露緹亞的睡眠總是不太穩定,感覺起來像是有心事在身一樣,儘管一些和她關係比較友好的戰士前去搭問,但總是得到露緹亞說句「沒事」草草打發掉。人偶看著露緹亞出任務頻頻被打掛在地上,著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能夠為露緹亞做些什麼事情的話就好了。

 

那天露緹亞稍微起得比鬧鐘的鈴聲還要早,目地就是要去嘗試製作全新的甜點給宅邸中的夥伴們享用。一想到大夥可以因為這些甜點而露出幸福的表情,露緹亞也就跟著愉快地哼起歌來。不久,桌上就堆滿了剛出爐的小糕點,將整間廚房弄得香味四溢,對現狀很滿意的露緹亞點點頭,將廚房隨意收拾好後走出廚房,準備趁著人偶出門前再睡個回籠覺。

然而這時人偶已經先行衝上來撲向她的懷抱中,使得她無法繼續前進。

 

「露緹亞姊姊,我有個地方想要帶你去耶,你現在有沒有空?」

「有、有空是有空啦……但大小姐能不能先放開我?我快跌倒了……」

聽完露緹亞有些痛苦的發言後,人偶趕緊從露緹亞身上下來並且嘿嘿兩聲,看來是真的對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很興奮吧?露緹亞牽起人偶小小的手,被人偶拉去了三樓倉庫的盡頭──那裡,露緹亞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碧姬媞姊姊的禮服室!將將!」

完全不明白人偶帶她來這裡的用途是什麼,是想要幫碧姬媞挑選衣服的話大可可以請她本人自己前來,如果是人偶自己要穿的話宅邸中也一定有其他比她更有時尚眼光的人,那麼剩下來的可能就只有……

 

「今天晚上宅邸會舉辦一個很棒的舞會喔!露緹亞姊姊我們一起參加吧!男伴的話我也幫你找好了喔!對方看起來好像很高興呢,怎樣?我也得到碧姬媞姊姊的允許了,你可以隨意選擇你喜歡的衣服穿喔!」

見著人偶手舞足蹈的模樣,露緹亞現在也不好意思拒絕人偶的邀約,只得慢慢坐在旁邊看著人偶替自己挑衣服。

真搞不清楚現在誰才是供人換裝的人偶了呢?露緹亞想著。

 

 

好不容易挑到了人偶和露緹亞都覺得滿意的禮服,露緹亞接著坐在人偶房間的梳妝台前讓人偶為她梳理打扮。儘管人偶本身並沒有特別懂得時尚,但仔細感受著人偶的一舉一動,就讓露緹亞覺得很滿足、很幸福。

印象中以前她好像也有類似的經驗,那是在一個稍嫌炎熱的午後,年幼的她坐在椅子上擺動著雙腳,吵著自己身為工程師的母親想要吃冰。母親什麼也沒說,只是將她帶到梳妝檯前替她綁上馬尾,並從冰箱裡拿出一枝冰棒要她先到旁邊玩。

那時候她的世界就是整個城市,儘管是女性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看不起她,無論是男孩或者女孩都相當尊崇她的決定,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會有歡笑聲──她就是那樣的存在。

直到那天以後,她的世界就毀於戰火之中,再也回不去了。

 

「露緹亞姊姊、露緹亞姊姊?這樣可以嗎?」

回過神來才發現人偶已經呼喊她的名字好幾次,趕緊往自己鏡中的模樣一瞥──和自己平常完全不同的打扮,梳高盤起的頭髮顯得更有女人味,不知何時被畫上的口紅以及唇蜜使她的雙唇變得閃閃動人,不會太深的眼影正好映襯了她的紫色雙眸,這是露緹亞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大小姐原來有這麼高超的技術。

 

可是,卻沒來由地起了想哭的念頭。

 

「露、露緹亞姊姊怎麼了?該該該不會是我畫的不好吧?」

「不是……只是大小姐這樣的行為,讓我想到了以前……」

儘管只是在夢境中出現一陣子的事,露緹亞還是覺得那就像是歷史重演般歷歷在目。被戰火吞噬的房子、和同伴們一同嬉戲過的公園、捉迷藏時最愛躲藏的那個下水道……全都隨著無情的君對入侵而一一被破壞掉。年幼的露緹亞最後只能獨自一人拿起父母為她打造的愛刀,一個人走入戰場上──儘管那肯定不是她的父母所樂見的。

如果那些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話,她現在肯定是在父母的見證下和自己喜歡的男生一同步上紅地毯吧?成為夢想中的新娘子無論是哪個女孩子都曾經夢想過,只是缺少了生命的自己已經沒有作夢的資格,只能夠祈求復活後的世界裡還有能夠重來的機會。

望著想要哭泣的自己,人偶的表情變得十分沉重,一定是她的眼淚讓她覺得不捨吧?露緹亞稍微拭去了眼角還掛著的眼淚,不讓它破壞人偶辛苦替自己化好的妝,接著撫摸著人偶的頭、告訴她「沒事」。

 

「又是這句話……如果露緹亞你一直都說這句話的話,我要怎麼知道怎麼做才可以幫你逃離悲傷?如果你一直都是哭泣著的話,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啊!」

露緹亞沒想到人偶竟然會為自己料想這麼多,不禁憐愛地將人偶擁入懷中。過去的事情終究會過去,美好的回憶仍然會藏在自己的心中,更重要的是把握和當下的人事物相處的機會──例如眼前這個令她想要照顧的人偶。

 

「等到我可以恢復記憶的時候,我應該會想起我的父母吧。」

露緹亞放開了擁抱人偶的手,輕聲開口。

 

「如果我想起了我的記憶,看見了我的父母的模樣,大小姐能不能、為我舉辦一場婚禮呢?」

「露緹亞姊姊有想要結婚的對象嗎?」

不知道為甚麼,她現在就想要向人偶如此任性的要求著。喜歡的對象將來應該會有吧?不過距離那天肯定還有很久很久,到時候就再說吧!把這些回應藏在心裡,露緹亞拍拍裙襬上的蜜粉。

 

「現在還沒有。但是我的父母肯定會很想要看到我找到好人家嫁出去的畫面吧?所以大小姐,到時候啊……」

露緹亞牽起了人偶的手,就像當初來到這間宅邸時、人偶也同樣是這樣牽著她進入宅邸的。

 

──各位,這位就是新來的夥伴‧露緹亞姊姊喔!

那時人偶開心的神情,她直到現在都還沒忘記過。

 

──聽說她和連隊的各位很有關聯呢,那就麻煩大家多多照顧她啦!

是她拉起了自己和其他人的關係,若非人偶的話語露緹亞不可能這麼快就融入大夥的生活。

 

而當時的金色卡片和約定,就是人偶重視她的最好證明。

 

 

「請你、一定要牽著我的手、一起到新郎的前面喔。那時我會對他介紹,『這位是我最棒的引導者,我將用我賞金獵人的名聲保證、我會永遠守護她。』……」

「嗯,一言為定!我一定會讓露緹亞姊姊有最美滿的婚禮的!」

兩人勾起了小指,讓上天見證這個約定。儘管前世無法圓滿,但來生總該能有所期待?露緹亞再心裡祈禱著。

 

「啊,你的男伴來了喔,我們去參加舞會吧!」

「嗯!」

人偶推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只屬於他們的未來--

 

 

 

 

 

後記:

 

呃好那我要在後記廚一下,其實我設定的男伴是里斯,然後這篇是我在凌晨一點半過後寫完的文章。寫後記的當下覺得非常寒冷,我覺得我明天上課會死得很慘。(還敢說)

那這次接了露緹亞,也不曉得為甚麼本來只是想寫她和父母的前世捏造,然後捏著捏著就變成露緹亞想要結婚哈哈哈這是何等超展開(你#)

然後舞會也是我為露緹亞姊姊辦的啦(爆)總覺得比起傑多那篇,這篇有沒有超溫馨的、超──溫馨的傑多快要哭了啦怎麼辦(爆)呃恩總之謝謝主催謝謝露緹亞姊姊謝謝傑多我愛你們大家(語無倫次)

那、我是小陽、我們下次深夜見>_。(拜託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