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篇是大小姐的感謝函企劃用文,這裡負責的是永遠的愛將傑多
其實在自己寫的時候就很想哭了,沒想到看到企劃公開後重看一次又差點哭出來
也有收到友人說因為自己這篇而感到感動的,這對我來說無疑是最棒的稱讚(笑)
其實呢、傑多就是這樣吧,總是說著沒什麼但還是默默為大小姐付出很多
謝謝你,你是我永遠的愛將。

怎麼樣才能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把我最真的感情託付給你,只願看見你的笑容。

------------------------------------

 



給最親愛的你
 
 
※R卡劇透有
 
 
那天傑多醒來以後,看著才剛露出魚肚白的天空、再看看床頭櫃上的鬧鐘,短針才懶惰地走到六的位子而已。這個時間應該宅邸中不少人都還在睡覺才對──當然也包括了自己,平常旁邊應該還會有個還在睡的傢伙才對、怎麼今天他居然比自己還早起來?雖然感到疑惑但也沒辦法了,傑多無奈地將棉被推到床的最角落,伸了個懶腰後就到浴室裡盥洗。
今天的宅邸聽起來靜悄悄的,平常會在走廊上作跑步訓練的里斯今天也不曉得去哪裡了,搞不好是良心發現自己在走廊上奔跑是不對的行為,所以將訓練的場所挪到外頭去了。聽大小姐說最近的天氣會開始變涼,一向只穿著短袖短褲外加一件披風的傑多很快就感受到陣陣的寒意,原本想用因果之力將布朗寧的大衣偷過來穿,但打開門一看房間卻早已人去樓空。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為甚麼戰士們各個都不見了?
 
「喂、大小姐,給我出來解釋清楚啊!」
傑多用力敲著原本人偶居住的房間,但或許是人偶登入的時間還沒到、房間裡連一點聲音都沒有。不過也是啦,仔細想想現在也不過六點半而已,那個平常要上課的人偶怎麼可能會出現呢?傑多搔了搔頭表示出自己的無奈,又決定到廚房去碰碰運氣──當然,主要的原因還是去吃早餐。
 
「這是怎樣……」
廚房門口被貼著「禁止進入」的標籤,伯恩跟佛雷特里西分別站在門的兩側看起來像是什麼衛兵似的。傑多本想和他們套出一點情報,但對著兩人說話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這兩個人根本是沃肯所作的人偶,感覺到自己被擺一道的傑多根本是氣炸了,正打算把門炸開的時候突然聽見背後有稀稀疏疏的聲音,傑多停下了攻擊的腳步並往後看,說時時那時快、一支球棒冷不防地揮了過來,傑多就這樣被出其不意的攻擊打暈了。
 
傑多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他夢到自己提著水桶,一顛一跛的走在被夕陽渲染開的坡道上,遠方還隱約能聽見稀稀疏疏的聲音正在談論著什麼。突然畫面一轉,變成了在貧民窟之中的場景,躲在小巷中那些孤苦無依的孩子們正一個一個聚集在自己身邊,但眨眼一看周遭的孩童已然成為無數白骨緊抓著他不放。
接著、傑多落入了漆黑的霧中無法逃脫。
 
「這也是夢境嗎?是那個愛整人的大小姐給我的驚喜吧?回答我啊!」
霧中不斷重播著生前那些他曾經到達過的世界,無論是哪個世界的他最終都只能回歸終焉。所以他累了、他選擇在最後和瑪格莉特的戰鬥中選擇放棄,選擇懷著某種心思來到星幽界。現在的生活雖然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美好,不過也好過那些被凌虐、被欺負、不反抗就活不下去的、適者生存的世界。
獵心獸正張開血盆大口將自己吞盡。
 
「……隨便你怎麼作吧,你是改變不了我的命運的。」
傑多感覺自己正處在一個十分滑稽的地方,就跟那時候一樣、沒有起點和終點的夢也該結束了吧?才剛這麼想,眼前就出現了一道刺眼的亮光。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大小姐擔心得不能再擔心的表情。
 
「傑多?傑多你還好吧?剛、剛才利恩他們把你抬進來的時候,可真把我給嚇壞了!」
「……還不都是你叫他們把我打昏的。」
冷冷地拒絕大小姐的關心,反正這些事情多半也是她裝瘋賣傻的結果,不過那又如何?傑多也不是說沒有為了大小姐而搞出這些名堂過,只是被捉弄的對象變成自己著實讓他感到十分不愉快罷了。
但仔細想想,這不也是大小姐的一片好意嗎?
 
「受不了你這傢伙……」
「啊啊、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對了,利恩他們說要幫你辦一個派對喔,好像是要慶祝聖誕節的樣子呢、我們一起去參加吧!」
現在這個時節的確是快要到聖誕節了,沒想到他們居然這麼有閒情逸致,還會去迎合大小姐的喜好來準備派對。不過算了,吵吵鬧鬧的每一天這才像他們的作風嘛!大小姐伸出了自己的手,該不該牽上去呢?答案就擺在自己的眼前了。
 
那時候如果自己願意伸出手的話,是不是就不會來到這個地方、和大家相遇了呢?
 
那時候如果不要去理解這份力量的話,是不是現在他還在某個世界輪迴著,找不到結束的出口呢?
 
傑多慶幸自己終於結束了輪迴,在這個地方、這個世界找到了最渴望的終焉。而這個終焉,他將獻給最親愛的那個人,那個總是把他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奮不顧身只為了還給他所有記憶的那個人。
 
──親愛的傑多,這是你最後一份記憶喔,請你好好的、接受他吧。
當初大小姐將最後一份記憶交給他時,幾乎是帶著微弱的鼻音向他訴說心意的。
 
──無論是多麼痛的記憶,請你去正視他、並且去接受他吧,因為那就是組成「傑多」這個人最重要的記憶,正因為有這樣的記憶我才能與你相遇。
正因為這樣他才無法捨棄不管啊,這個太需要人照顧的大小姐。
 
──傑多,你果然是我永遠的愛將呢。
 
 
「傑多!快點啦!等一下火雞被利恩他們吃光我可不管喔!」
「──來了!」
在那當下,他彷彿聽見了大小姐在多年前向他說「謝謝」的聲音。
 
 
 
後記:
 
先感謝看到這邊的你、舉辦這企劃的主催、以及我家的大前輩傑多。
這一次看到這個企劃的時候,就心想著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搶到傑多!這樣的。不管怎麼說,雖然利恩或者是康拉德也都是自己很心愛的角色們,但還是傑多吧、是傑多陪伴我走過這三年的UL人生。
印象中為了傑多做過很多很多事,第一張鑲金啦第一張R2啦(不要吐槽我為甚麼不是第一張R1)還有第一張R5,總而言之當傑多拿到R5的當下、真的是感動得哭出來了。
故事是以傑多的視角去看這些年來大小姐對他的感謝以及為他作的一切,雖然對於主題來說有點薄弱,但希望這樣的風格能夠受到青睞。
最後,還是謝謝主催以及傑多,希望在星幽界的你能夠過的比以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