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角色設定Ver.狄拉諾‧劍山

 

前言:

 

實在是因為自從去年以後自己寫的劍山相關設定已經超出自己腦容量的範圍,如果要把他們通通再丟進去fate的世界或者是其他世界裡玩的話,就勢必要先把他們都統整出一個詳細來,除此之外還有統整一些跟著劍山的角色們之類的──總之是份私心滿滿的文件。

應該說只有劍山,我捨得付出這麼多心力在他身上吧,所以我再也不想讓他流浪了。

 

 

旅人劍山

作品:終ノ空計畫

關鍵字:相信希望者、旅者、夏季大三角

簡述:大致上是原作的劍山,只是強調了坦率跟相信希望這兩個方面,為了戀愛也可說是盡心盡力,另外還有點喜歡惡作劇、不過這個對象只限於其他世界的自己而已。

跟巡迴者GUMI有接觸並且有不同世界的故事,不過正篇裡面還是一心一意愛著玲、並成為玲心目中的英雄就是了。這麼說起來GUMI是否也覺得劍山是英雄呢?感覺好像又有不同的故事可以寫了呢。

 

 

Assassin劍山

作品:fate/YGO

關鍵字:Assassin、耿直、軍刀、直死之魔眼(喂)、成長之路

簡述:前世是見習魔術生,也就是說要是沒有發生那場意外的話他應該是Master的角色,個性上異常的耿直、而且不太擅長懷疑別人,因此很容易被捉弄或是掉入圈套。主要參與了兩場戰爭,並在戰爭的最後各自得到不同的結局與故事,目前是把兩場他參加過的戰役結局當作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雖然本質上是同個人啦。

設定上之所以是二十歲,當初是為了防止劍山因為一點意外就衝出去不聽Master命令的可能性,在戀愛上是繼承遲鈍那一塊,不過該直率的時候還是相當直率,還是個絕對的玲本命。

是說因為他是二十歲的關係,某種意義上也許是最接近正常男人的也不一定──不是、我不是說其他劍山不是正常男人啦真的……

 

 

Alter劍山

作品:fate/YGO

關鍵字:Avenger、第五屆聖杯戰爭、不一樣的選擇、修羅之道

簡述:從第五屆的Assassin劍山延伸而出的、另一種世界的可能性,在FGO/YGO與Assassin是並存的存在,簡單來說是Assassin的鏡子,既然沒有力量的話那就去奪取吧、既然逃避戰鬥會導致毀滅的話那就戰鬥吧,大概是這樣的心態促使了Alter的生成,接受了聖杯的黑泥指引而成為了詛咒他人存在的Avenger。

因為設定基本上跟第五屆的Assassin一樣,所以不管是角色生前還是戰爭經歷甚至是愛用武器等都跟第五屆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不再追求自己的願望,而是改為追求被召喚到現世之中能夠有一場痛痛快快的戰鬥──其目的是將所有人全都殺光、再繼續開始下一場戰爭。以及雖然沒什麼重要的,但他其實也很喜歡玲,只是嘴巴上硬了點而已。

 

 

神父劍山

作品:YGO_IF

關鍵字:宗教戰爭、進化悖論的信仰者、多管閒事

簡述:就在我抽到這個主題之前也從來沒有想過劍山可以當神父就是了,之所以說是進化悖論是因為劍山明明就是支持進化論的卻跑去當神父不是很弔詭嗎?某個意義上在文章裡他也是一個異教徒呢。

年紀上並沒有設定,但總之是幾個劍山年紀最大的,一副看破世間的模樣在支持著Assassin繼續走下去,也因為喜歡多管閒事的個性引來了不少麻煩(例如拐到了一隻翔之類的)。說是這麼說在戀愛上搞不好是最遲頓的?畢竟神父不能談戀愛嘛……

喔對了他是個拿弓箭的,在原本的作品中解釋是為了狩獵,要是他不小心去了fate/YGO的話就是個拿弓箭召喚隕石的Archer了。

 

 

魔法少年劍山

作品:魔法少年幸福論

關鍵字:繼承願望、溫柔體貼、軍刀強化

簡述:恩對這個劍山拿的還是軍刀……不准吐槽魔法少年拿甚麼軍刀,你看藍毛也拿劍啊。

因為得知真相的緣故,導致劍山在許下願望時也是小心翼翼的,某個意義上是強調了原作的溫柔體貼這點,而且責任感特別強、非得要等到大輔他們確定簽約了才肯變成魔女,結界也有自我毀滅之意。

照理來說魔法少年應該是不會跟其他劍山有關聯,算是一個獨立的封閉世界(最主要是這邊沒有平行世界的概念),不過照他年紀最小卻顯得比較成熟這點來看……Assassin你可以多學學人家嗎。(不要再黑他了#)

 

 

光之結社劍山

作品:無

關鍵字:光之結社、無口、強制洗腦、白玫瑰

簡述:一半參考了日本同好寫的設定另一半是自己文章補齊的,總之就是個不怎麼喜歡說話、不怎麼會笑、情緒起伏沒有很大的劍山,當初設定他之所以會到光之結社是被強制洗腦,類似於消除記憶所以才能洗腦成功這種,因此只有一篇文章以及一點設定。

呃你要一個三無角色談戀愛實在有點困難,我只能說我當初想的結局是翔會跟他打一場、然後十代也會跟他打一場強行把他洗回來,算是原作的延伸物了就沒什麼平行世界的問題,真的要寫頂多GUMI去唱唱歌吧。

 

 

Darkness劍山

作品:無

關鍵字:邪心教典、混沌中立、強制洗腦

簡述:取代了空野去Darkness的劍山,大概。

說起來就是腦子裡有個構想而已,也不知道會不會變成Ave回來,之所以不是混沌邪惡是因為劍山內心裡應該還殘有一點點善良,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因為沒有作品也沒有更加詳細的設定了,說起來劍山成為這麼存在感低的BOSS真的好嗎……

 

 

特務劍山

作品:Silver Evolution

關鍵字:動物本能、銀色子彈、後輩關係

簡述:每個特務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號,例如亮是銀色子彈、艾德是特務貴公子這樣,劍山我記得是「直感之王」、恩反正這代號不就是應該要一個比一個還中二嗎。

設定上屬於原作的個性,因為還沒開始動工也不知道應該會偏向哪一種,不過本能很強這一點是絕對會被強調的,另外一個則是比較好鬥……嘛特務的世界偶爾打個一兩場我覺得還在合理範圍吧?是說這篇不談戀愛、我們純耍帥。

 

 

超高校級的基因繼承者 狄拉諾‧劍山

作品:兇手只有一人

關鍵字:彈丸論破、共犯者、直到最後也未說明的愛

簡述:為了營造一下彈丸論破的感覺所以打上了全名,不過並沒有任何意義。作品是收錄在本子裡的所以也不能放太多內容(雖然關鍵字早就劇透光了),就是個突然優等生腦袋爆炸、而且因為表情根本藏不住所以整個學級裁判都異常沉默的劍山吧。

文章中完全沒有提到他們的超高校級頭銜,而且也只有這麼一篇也不會再多做設定了,最後的結局是如何其實我早就想好了,過程甚麼的反而才是最麻煩的地方,我下次要是再寫這種推理劇本我就先跳窗再回來。(吐血)

 

 

式神劍山

作品:渡鴉

關鍵字:(偽)人形式神、不知道哪個時代跑來的、爽朗到簡直不是人

簡述:喔對他本來就不是人。(認真地吐槽自己)

參考了東京闇鴉的設定因此被召喚出來的式神也很自然會跟東闇的設定有所關聯,目前還沒想到應該要怎麼產生關聯不過有個概念了,礙於他是本子的內容所以在這裡就說聲盡情期待,請多多支持小陽不要命的出本行為。(變相打廣告)

為了融入這個時代而穿上很現代的衣服完全沒有排斥感,以及對召喚出來的翔稱呼是大將,我覺得朋友給我這個提議真是太好了,比我一開始想到的Master還好、至少不會讓我出戲到隔壁的Assassin去然後又讓他拿軍刀。(深沉)

 

 

馴獸師劍山

作品:難以避免的你情我願/生存戰爭

關鍵字:侏儸紀世界、動物會話EX、曾作為實驗體

簡述:生存戰爭那篇可能會寫到某個段落就當作彩蛋丟出來,因為我卡稿卡到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抹臉),總之就先來說說這兩篇的劍山差異……大概就是一個比較沒心思在戀愛上、一個愛的不是人類吧。(深沉)

設定上是因為左腿骨移植過化石因此擁有可以馴服恐龍的本領,以及號稱可以聽得懂恐龍說的話當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打架技術算是不錯畢竟要馴服恐龍嘛。兩篇的設定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喜歡的對象不太一樣,總之、我一定要說那篇與恐龍歡愛的文章根本就是那天我喝茫的結果──問題是我根本沒有喝酒啊!

 

 

旅人劍山 in Gear

作品:終ノ空計畫番外

關鍵字:齒輪、計畫失敗後的世界、失憶

簡述:按照終ノ空計畫可以做成文字選擇遊戲來看,Gear這條路線就相當於劍山在最後選擇空野而不是玲,清除了一切記憶後因為翔的願望而在這裡重複著輪迴,也屬於本子的內容、在選擇支網站可能會放上一部份或是內容截然不同的其中一個輪迴,以及因為生成的時間點緣故、被分類在第三輪的計畫中。

跟原本的旅人相比就是扣掉了抱持著希望這點,率直或者是開朗這些個性都還有保留著,所以直到最後會選擇繼續輪迴也是在所難免吧……某個意義上我認為的希望並不是翔,而是玲呢……

 

 

考古學家劍山

作品:無

關鍵字:原作後、化石挖掘團、旅行者

簡述:經過朋友提醒才想起來還有這麼一條線,作為考古學家跟吉姆一起到處挖掘化石的劍山,但因為這條的個性就是原作結局之後的延伸我反而沒特別多著墨,我已經到了寫原作向覺得無聊的地步了嗎……

另外一個是考古學系的大學生我就一起寫了,那條是劍翔而且只用在COC跑團上,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著墨空間,有興趣對戲的話倒是非常歡迎開團把我拉進去玩就是了。

 

 

Plurk Role劍山

作品:無

關鍵字:角噗、語C、參雜個人情感的「自己」

簡述:真要說的話這並不是劍山,而是「我」去扮演劍山的那個世界線,不管是三代還是五代同堂的世界、劍山都曾經在那麼大的家庭中生活過,雖然最後也許結局不盡理想,卻已經是最好的結局……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對我或者劍山來說究竟甚麼是好、甚麼是壞?我只是盼望被當作性格的他能夠與我一起成長,僅此。……也許更多的是希望我也能展露笑容吧。

 

 

 

比較無所謂的關係圖:(明明都是自己居然有關係圖,我到底都在寫甚麼)

Ass→神父:值得依靠的傢伙,可以不要這麼沒常識就好了。

神父→Ass:年輕的自己,而且很有趣。

旅人→Gear旅人:……怎麼樣都不希望自己成為這個樣子啊。

IV Ass→V Ass:作為人類可要好好活下去啊。

V Ass→IV Ass:另一個結局的我過得可幸福多了呢。

旅人→神父:雖然裝模作樣的,意外是個很好聊的傢伙。

神父→旅人:年紀明明很小卻好像去過很多地方。

 

比較無所謂的數值:

Assassin:幸運B(然而骰子爛到我看不下去,第五屆好一點)

神父:幸運E(撿了個異教徒後教堂就被放火燒掉了,正在逃亡中……這麼低的幸運值還是別參加聖杯戰爭了吧神父)

旅人:幸運C(意外回歸、到了別的世界後居然能回歸正軌,這是奇蹟)

魔法少年:幸運D、魔力E(理由見文,我真的不覺得耍刀的魔法少年魔力會有多高)

式神:魔力A(因為是式神,幸運值等我寫完文章再說)

Alter:幸運B、魔力A(只是因為身為復仇者所以魔力上升了,幸運大抵上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