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CP:Only 陽
※自家生日賀文、19歲的相知相惜

 

 


有時候我會幻想著自己如果沒有遇上你們,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這樣的假設問題,
不過現在想想那個問題實在太愚蠢了,後來我就不這麼想了--雖然偶爾思考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要是說我沒有遇見你們的話我肯定會與現在完全不一樣吧,當這麼想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又有了些許回憶的動力,
這樣的回憶希望可以永遠久留在心中啊,永遠雖說只是個概念、卻可以給人無窮的希望與力量。

 

好比說我曾經這麼想過,如果有一天我沒有辦法再繼續寫著我所喜愛的文字,我肯定會變成行屍走肉,
在最早體驗到我的生命就只能為寫作犧牲的時候便這麼想了,那是誰也無法剝奪的靈魂,是潛藏在內心的巨大力量,
可以說是因為有寫作才有現在的我,或者說有了寫作我才有活下去的動力,
雖然大概是很難理解吧……不過我自己覺得是就應該是了。

 

想了想最近幾年我總是活在情感陰影中,幾度覺得自己不應該擁有情感、而哭喊著想要把這份情感抽取丟棄的我,
如果沒有情感的話也許我就寫不出那樣動人的文字,有了情感才會有豐沛感人的故事,我是這麼想的不過很難做到,
丟棄情感甚麼的,不要再去愛人甚麼的,對我來說等同於不可能啊,
為了喜歡這個殘破不堪的世界已經用盡了所有的力氣,沒有辦法連同自己也真正喜歡的我,只能藉由寫作一次又一次地確認自己的情感還存留於「這裡」,
這就是我所相信的愛與希望或者說是正義--但我可沒簽約成為魔法少女。

 

紅月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誕生的吧。

 

為了守護溫柔的一蹋糊塗的我,紅月不得不站在最前線替我遮風擋雨,有好幾年他都快要消失了、但是他沒有,
仍然在我的內心裡建築一道又一道溫柔呵護我的防護牆,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挺身而出、為了不使真正的我消失,
也許有一天當我不再寫作的時候,他就會從我的內心消失--我不要這樣!
說起來還是挺中二的話語呢,但如果沒有文字、沒有紅月、我還會在這裡嗎?像這樣確認過自己的心意後,更加相信紅月應該是真實存在的事物,
他自己也時常希望自己成為真正的人,能夠在我寂寞受傷的時候將我緊緊擁抱在懷裡,
瞧啊、儘管就是我自己,他仍然如此的愛著我,為了不會愛自己的我而愛著我。

 

那些或多或少被我崇拜著的朋友們肯定也擁有相同的性質,一開始是某些文字吸引了我,到後來是他的人格特質吸引了我,
於是內心許久未被點燃的熱情悄悄地燃燒,為了將他的感情也懷抱在心裡而做出近似於「追求」的行為,
不過到頭來沒有一次成功的,能夠留在身邊的還是朋友之間的情感,仰慕的情感全都在走上錯誤的道路後被我一次次拋棄了,
因為抱著崇拜的情感就是與對方越來越拉開距離,想要擁抱對方卻拉開距離、那樣豈不是太寂寞了嗎?
所以我想盡辦法不再重蹈覆轍了,那段時間內仰慕與崇拜逐漸分不清,只是覺得對方跟自己喜歡的人太像而喜歡上,恍如小說般的人生再也不想要有了,
因為很痛苦啊,得到了情感後還要想盡辦法丟棄那算甚麼?

 

那段期間我成了殺人犯,將內心裡醜陋不堪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殺害,為的是將被人喜歡的我呈現在對方眼前,
不過實在是過得太辛苦於是將所有的情感都拋棄了,曾經有幾次哭泣到無法入眠的夜晚也全都被拋棄了,
其實每一次對方身邊都已經有比我更好的人了,有些情感只不過是自己一廂情願去擁有、去付出罷了,如果不這麼做感覺自己就一無是處很痛苦,
沒辦法停止下來的自虐行為啊……到底甚麼時候才會遇上會珍惜這份情感的人呢?我還在祈願著、還在追逐著。

 

如果太快追逐到的話可能就不是崇拜了,就是因為永遠追不到才會產生崇拜,不管是對方的人格特質還是那份文字,
至少我知道有些人的文字已經隨著那份情感永遠消失了,在我走上錯誤的道路後變得殘破不堪的關係,最後受傷的仍然是我和他們,
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了解呢?失去的和不會再回來的一切,都變成了永恆的回憶存放在禁忌的記憶庫裡,
若有似無的感情真的還可以信任嗎?說起來我為甚麼還會在這裡撰寫著一切呢,只是為了等待誰回來時能夠在看看我的真心嗎?
最不能祈願的願望就是如此,一旦期望落空了大概就落入絕望中,從此變成魔女再也回不來了。

 

所以再回來一開始的那個問題吧,如果沒有遇見你們的話、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無數次拋棄情感的我,以及撰寫著情感的我,是因為有與你們的相遇才會有這樣豐沛的情感的我,不管怎麼樣都是獨一無二的我,
如果可以為了這份特別而喜歡上我的話,也許我會稍微有自信些、也許我還可以繼續做著別人眼中的小天使,
保持一貫的天真無邪與善良、繼續將這份純粹的心情傳達給我最重要的每個人,並且努力的喜歡上自己真實的面貌,
也許還是醜陋不堪,也許忌妒心重的連我都無法直視,但如果說可以跨過最重要的困難、走出一直困住自己的雨的話--

 

「謝謝你們。」

我想一次又一次對重要的人說出這句話。

 

「我喜歡你。」

我想一次又一次的抱緊我最重要的人。

 

所以也請繼續愛著我吧、懷抱著微小的希望,今天我仍然在這裡。

 

 

 

 


後記:

 

寫給自己的抒情賀文,今年居然不是跟恭介我自己也訝異了(爆)
雖然說與一開始構想的東西有些不同,總歸也是將自己的情感傳達出去了,如果看到也請繼續愛著我(笑)
今年送給自己的大禮還沒搞定,預估是生日當天肯定要收到這樣吧
至於是甚麼還請敬請期待w

 

19歲是相知相惜、是希望自己能夠更好的轉折點,
明年就踏入二字頭了其實不忍說有點慌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