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愛




※CP:龍千,挑戰的是淡淡的傷




「不能愛。」
你曾經這樣對我說過。

※    ※    ※    ※

我記得在徹離開前,我夢到了這樣的夢,
那是小時候的我們在港口玩耍的事情,
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才知道,徹要到外地工作的事情。

從那之後,我變得非常期待正月徹回來的日子,
那時的我過的非常快樂,不管是難得能看見徹的日子,
或者是跟龍一起玩耍的日子。

為了一個目標不斷的讀書著,
北幌……是因為那是徹的畢業學校,還是因為那裡有龍在?
我那時候並沒有想到那麼多,只想要大夥聚在一起,
所以就算是拼了命也要考上北幌。

爽子--那個努力的另人憐愛的孩子,
一次又一次的化解身邊的誤會,一次又一次的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
雖然在誤會的那段期間令人相當的難受,
可是經過了龍的指點,我才能跟爽子成為這麼要好的朋友吧。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徹竟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回來了,
當下只覺錯愕而且又被徹要結婚的消息打擊到,
表面上還得堅強的說我一點事都沒有……
其實心很痛啊……又被龍說我失戀才是好的……
龍明明就知道我很喜歡徹的……

後來我才明白,龍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他跟徹一樣,都只是希望我能留住笑容,
或許也是那時候,我才真正的瞭解龍這個人吧。

我想我是喜歡上龍了。

可是我不知道這樣的感情,算不算喜歡。

 


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千鶴喜歡的其實是我哥,
那也不能稱做喜歡什麼的--那個時期應該叫做崇拜,
我以為那種崇拜的情感,就跟我對千鶴的感情一樣,
只是崇拜--僅此而已。

在哥要去札幌工作那一天,我們三人在港口旁邊聽海浪聲,
我瞄了一眼千鶴,她的表情充滿了……惆悵?
也許更貼切的說法是,千鶴只要再開口一次眼淚就會掉,
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千鶴為了更接近他,開始不斷的拼命讀書,
為的是考上北幌高中,
我是保送入學,所以每個星期都會去陪千鶴一起讀書,
我還記得……千鶴在得知考上的表情,是多麼的開心,
開心到我感覺有點悲傷。

黑沼--翔太所說的那個努力的女生,
運動會的時候把我對千鶴的感情告訴了她,
其實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只是她似乎在思考她對翔太的感情吧,
我想給個建議之類的也沒關係……吧。

千鶴有段時間跟黑沼有了誤會,只是不想再看到千鶴那種表情,
如果能瞭解該如何安慰她就好了,
可惜那是不可能的,千鶴一定很快就能站起來,
千鶴就像是玻璃……堅強易碎。

哥回來的那幾天,原本是不想讓千鶴知道的,
結果被千鶴碰到,而且還說出他要結婚的事情,
我覺得千鶴在逞強……因為玻璃已經碎掉了……
現在的千鶴,只是強迫著自己踩著玻璃,
任由痛的感覺麻痺全身,並且忘記一切。

千鶴在港口聽著海浪聲,就跟小時候一樣,
這一次少了哥,多了心跳聲,
也許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要一個擁抱就能安慰千鶴。

我對千鶴一心一意。

可是我不知道千鶴對我,是不是有著這樣的感情。



「不能愛。」

「為什麼不能愛?」

「妳受傷了。」

遍布著玻璃的草地,雙腳赤裸的奔跑之上,
即使傷痕累累也要去愛,去感受自己真切的心,
追不上的身影啊,請稍微等等吧,
你的身後有個女孩正追著啊。

「不能愛。」

「是誰不能愛,你,還是徹?」

「都一樣。」

女孩停下了腳步,男孩出現在女孩的身後,
帶著淺白色的手環,將他帶在女孩的手上,
男孩也曾受傷過,為的是女孩那不顧一切犧牲自己的感情,
而現在--這段遊戲該進入尾聲。

「我喜歡你啊,龍。」

「為什麼。」

「因為龍……因為龍……」

--是真實的存在。

女孩哭著,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下一句話,
男孩的溫柔,還有他的告白明明都聽到了,
想要愛的人就只剩下你一個了啊……
因為那已經是追不上的人了。

而男孩一個擁抱,還給了女孩一個微笑。

『不能愛。』


因為我怕妳再受傷害。


 

 

 

 

後記:

這一次是一+一+三的人稱寫法
先是千鶴再來是龍,最後像是一場夢般的背景
用對話跟夢境串連著龍千的故事,最後兩人總算是心意相通啦W
雖然什麼淡淡的哀傷那是不可能的(噴
不過那種兩小無猜的感覺...啊可惡風爽跟龍千都一樣啦///

玻璃是突然想到的梗
好像是之前看骸雲時發現到的,很喜歡這個梗
故事順序有點亂,大概是從龍徹千篇的過去抽出來的劇情
外加漫畫51中龍千的部分,以及謠言篇跟運動會篇
我說過我喜歡虐人大於給幸福的結局(欸

千鶴踩著玻璃,追著徹逐漸消失的身影
龍一直都站在後面,靜靜的看著千鶴追逐
只要千鶴停下來,感到悲傷時轉過頭
龍會永遠在她的身後對她微笑
那樣子,千鶴永遠都有動力繼續向前跑
龍--對千鶴而言才是最真實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