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道歉




※CP:翔十
※十代生日賀文其之一




十代為了與他認識不到半年的朋友,拋下我們這些認識多年的朋友一個人走了,
起初我們因為信任他而跟了上去,想不到最後他還是把大家都拋下了,
我一個人走得慢,但他們也沒有想要掉頭找我的意思,
大概是我的存在對他們來說不重要吧,我自己明白、弱者是會在這個世界上被淘汰的。

後來的我在異次元裡遇見了哥哥,似乎是想要在未知的世界裡追尋什麼才會來到這裡,
十代想要追求的是他早已知道的事物,那件事對他來說已經是他心中的第一名,
他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大哥了,從那天以後我再也不會稱他為大哥,
只是為什麼……內心的傷口遠比想像中的還要痛?這個選擇不正是代表我已經成長了嗎?
拋棄了過去那個軟弱的自己,從今以後靠著自己的力量獨自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在看到十代最後的終焉之前,我不會死。

只是有點詐呢,等到最後我才發現這件事情的錯誤,十代仍然是我認識的大哥,
當下的我為什麼會認為他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十代呢,回想起來還是弔詭很多,
然而錯誤已經發生,我想要向他道歉、也要他向我道歉,他卻從我的眼前消失了,
為什麼要消失?消失並不能贖罪,是打算讓我被關在悲傷中久久不能自己嗎?
十代消失以後,所有人都不像原本的樣子,只有十代才能讓大家振作起來,
我是明白這個道理的,可是我帶不回他。

我不是他最重要的那個人。

你沒有查覺到自己的重要性吧?十代、大家都需要你,可你卻在大家最需要你的時候將大家都推開了,
他們怎麼可能會原諒你呢?我就不會原諒你,但是大家都需要你、他們最後還是選擇原諒了,
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心胸狹窄嗎?的確是,我的心胸真的非常狹窄,
就算你回來我也不會原諒你的,我要好好揍你、讓你知道我有多麼氣憤你的離去。

十代,不,我的大哥,你還欠了我、以及我們一個道歉。

不准遲到……下一次絕對不准……







永遠




※CP:翔十
※十代生日賀文其之二






我想與大家永遠在一起,這樣的心願聽起來好像太自以為是了。

我在很遙遠的次元裡與前世的戀人旅行,同時回想起來到異次元以後所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我拋棄了我的夥伴們呢,像這樣的我一定是不行的吧、就算回去也會被眾人排擠,
不如現在這樣多好,因為是前世的戀人、靈魂相契的程度一定是最好的吧,
我明明從一開始就只是在尋找著,能夠與我的靈魂相契的那個人。

我是找到了,可是我卻害得我的夥伴們全都失去原本的光輝,
那樣是不對的,只是我的事情我不應該把大家拖下水,儘管他們表面上都說不會恨我,儘管那些都只是幻覺,
內心還在隱隱作痛,是不是永遠都回不去了?
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只是讓內心徒增很多不安罷了。

那時作為旁觀者的翔不知道怎麼樣了,他應該是最恨我的人吧?
如果他見到我時反而表現的雲淡風輕,那我想我會真的很難過、難過到怎麼樣都振作不起來,
他討厭我、甚至是恨我都無所謂,那才是他在乎我的表現,
要是他心裡對我早就沒任何情感,就不會感到痛苦--那就是成長了吧。

仍然是很自以為是的想法呢。

奇怪、明明都已經成長了,為什麼眼淚還是不自覺的流下來呢?
真是好奇怪啊……要是都知道結果了,怎麼還會覺得後悔呢?
雖然我從來沒有思考過後果,但至少我知道自己無論怎麼樣都不會後悔的,
雖然、雖然我已經成長了,但內心果然還像個小孩子啊。

回不去了、已經不能永遠作孩子了。

我說翔啊,你跟大家還在等我回去嗎?等到我回去的時候,是不是還欠著你們一句道歉呢?
讓我永遠欠著吧,我還在找、找自己的存在意義……








遲來的道歉/永遠





記得那晚流星閃爍,一個人坐在樹下的翔回憶起當時與十代的點點滴滴,
他不怪十代也不會恨他,有些事情等到他成長以後自然他就了解了,
假設他變成了十代的立場,他肯定也會這麼作的吧、為了與自己靈魂相契的那個人,
就算到了最後自己變成一個人,一定也會這麼作……

「抱歉,久等了嗎?」
「大哥……」
跟以前一樣的笑容,但又有些不太一樣,單純的笑容裡混雜著許多複雜的感情,
一定是成長的苦澀讓他們兩人都變得不一樣了,經過這次旅行以後無論是誰都擁有著全新的情感,
就當作今天是重生日吧,對於兩個人來說都是。

「你還欠大家一句道歉喔。」
「我知道,讓我欠著吧……哪翔、今天吃炸蝦嗎?」
「當然啊,你再不過去就會被萬丈目他們吃完了喔!」
就再一下下吧,如果這個世界還能夠原諒自己的所作所為,那就讓他任性一會吧,
他還想好好的體會這份溫柔。













後記:

說個無關緊要的,N年前原本要拿這兩個標題寫什麼我完全忘了,只能從標題猜到我應該是要寫這個時間軸上的故事,
算是個填坑以及祝十代生日快樂的故事,畢竟是重生之日、也算是另一個生日吧?
一反常態的寫了翔十,大概是多年前自己設下的規定導致,兩個角色不能寫重複配對,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約十跟萬十很早就被寫掉了,再算一算其實、寫劍十應該是最安全的,因為劍山沒有生日哈哈哈。(心酸)

其一標題來自GUMI歌曲「遅刻の言い訳」、不過本篇跟歌詞沒什麼關係。

親愛的少年、重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