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






※CP:約十,GXx27 NO.007
※短篇





「十代,畢業後你打算去哪裡啊?」
約翰雙手環抱著膝蓋,一搖一晃地問著旁邊的十代,
棕色的眼眸直直眺望著遠方的海洋,回答著應該是去海的另一頭吧,
雖然知道十代的意思卻什麼也沒說,就這樣兩個人沉默地望著平靜的海平面,
或許有一天他們會知道現在的沉默是什麼意思。

「哪、到時候會寄信給我嗎?」
隨口回答應該會吧後轉過身,對於眼前單調的海景已經興致缺缺,
差不多也該離開學院了吧?這三年的風風雨雨也終於要隨著畢業將至而結束了,
如果說畢業的意義是傳承,他們的故事又將交給誰繼續傳承下去呢?
當他從亮手上接過這棒子時,他曾經很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最後因為思考到腦袋短路而放棄。

如今終於可以清楚的思考下去,他該傳承下去的是決鬥的「夢想」。

「無論如何都要享受決鬥,遊戲先生想告訴我的就是這件事……」
拿起大夥在他離開前畫好準備給他的信件,總覺得三年來的回憶又浮上心頭,
就算是成為霸王也好,迷失在成長的道路上也好,
回頭望去有人正等著自己回去,這樣就夠了。

繼續傳承下去的信念。

「那年夏天,你到底想告訴我些什麼呢?」
他的旅行如今仍然持續著。
 









接龍







※CP:約十,GXx27 NO.008
※接續篇






「十代,我們來玩文字接龍吧!」
約翰興致沖沖地和攤在房間裡懶洋洋的十代提出邀請,
覺得無聊的十代一口答應和約翰玩起接龍,卻無奈自己國文造詣不太好老是輸給約翰,
不甘心地一次次挑戰約翰卻往往屢戰屢敗,最後索性不玩躺回床上賭氣。

「別這樣嘛十代,不然……我放水一下好了?」
「不要,你放水的話遊戲就不好玩了。」
這麼說也是呢……搔搔頭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辦,兩個人陷入了一陣沉默,
後來忘了是誰先開了口,只是說聲繼續玩吧後隨便開了個頭,
約翰盡量用簡單的詞彙讓十代好接,到了最後完全想不到時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喜歡十代,會接受嗎?」

兩個人再次陷入了沉默,直到劍山和翔回來才又恢復了平常的吵鬧,
然而從那時起兩人的關係漸行漸遠,到了畢業前還是沒有改變。

「要是你沒有繼續接下去,這場遊戲就是我贏了喔。」
對著寧靜的海面喃喃自語著,陪同遊戲的另外一人已經到了海的另一邊旅行,
這場遊戲若是贏了又能得到怎麼樣的獎勵呢?
其實自己不過是想要將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知道而已。

「哪十代,你聽的到嗎?」
但願這場遊戲永遠不要結束。








那年夏天‧接龍







※CP:約十





再度回到熟悉的地方。

「我回來了喔,你還在等我的回答嗎?」
「你覺得呢?」

重逢了久違的笑容,在夢裡仍然追憶著的答案。

「抱歉約翰,讓你等了這麼久,我還是接不下去呢。」
「沒關係啦,這段時間內我也想了很多、很多,想我那時候是否太衝動了,還有對你真正的感情……」

即使是這樣還是不想放棄的眼神,感覺又回到了從前。

「這場接龍是我輸了,所以我決定要給你一樣禮物。」
「什麼東……嗚?」

時間是畢業前的夏天,兩個人玩著接龍的下午,
其中一人問起了你喜歡我嗎,得不到回應的問題被擱淺在多年以後,
以心來證明了情感的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