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偽善者的葬禮





※CP:劍翔







翔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大哥入葬,這是個不幸的意外,
他們好不容易從異次元裡回來,但他們的大哥卻死了,這真的是很不幸的意外,
站在一旁的友人們泣不成聲,但翔卻連一點眼淚都流不出來,
對翔來說他還是對大哥有相當強烈的猜疑,他沒有辦法相信他們的大哥就這樣死了,
但即使如此要相信他活著也是不可能的,他的精神已經在異次元中死去了。

「丸藤前輩……」
劍山揉著眼睛從後頭接近他,他感覺的出來劍山的聲音中帶有濃濃的鼻音,
這也難怪,大哥是開啟他進化論的關鍵,如今這個關鍵死了、說不定他也不會再進化了,
以翔的身高拍不到劍山的肩膀,但他還是想盡辦法抱著他,告訴他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劍山哭泣的話就必須由他來安慰才行,而且只能是他。

從這件事情看來,翔看起來就像個偽善者一樣,但是他從來不介意別人這麼稱呼他,
對一個心死的人而言,還有什麼好談的呢?本來就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可以信任的,
翔偶爾會看著窗戶笑了笑,好像是在回想那段單純而美好的日子,
接著他會流淚,通常時間不長、但只有那時候才會讓人覺得彷彿是以前的翔,
不管怎麼說他們都不是孩子了,就算哭泣也已經沒有人會安慰了,
無論是誰都不能理解他們的苦衷,失去一個曾經重要的人對他們的內心來說是多麼沉重的負擔。

翔跟劍山互相扶持走到了最後一刻,終於翔的身體也支撐不下去、即將要步入死亡了,
在那之前劍山仍然不離不棄的陪伴他,明明他可以不用這麼做的,
那些束縛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從他們身邊抽離了,如今剩下的只有以往的情誼以及大哥死亡這件事罷了,
劍山早就釋懷了,翔也一樣,那他們心裡都在想些甚麼?
如果從不願與對方訴說的話,那又怎麼會得知真正的答案?

「劍山君……如果等我走了見到大哥,你想跟他說些甚麼嗎?」
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這麼問劍山,翔虛弱的又咳了幾聲,
他的身體漸漸不行了,至於是否會見到他們的大哥--再說吧,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見他,
猜疑的因子早就消失了,但身體裡還藏有某種本能在阻止著他,
再說吧,他的人生也只剩下短短幾年。

「那丸藤前輩呢?我覺得比起我,你應該有更多話想跟他說才對。」
「……不知道呢,我做偽善者太久了,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是甚麼。」
翔輕咳了幾聲,想想自己也已經多活了太久太久,不知道為甚麼自己要活得這麼久,
他默默的抱緊了劍山,在那位後輩身上還是感覺得到生命的韻動--明明只差了一歲。

「前輩,那位偽善者已經死了喔,就在剛才。」
「那……喪禮呢?」
「就在這裡。」
翔突然好想哭泣,但他已經哭不出來了,
如果在早幾年了解就好了,這樣就不用活在深深的悔恨中,孤獨終老。














後記:

一年多的時間沒寫正稿的劍翔,一回來寫就是想先寫些奇怪的東西,這樣的想法也夠奇怪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不適合說狠話,曾經被他人比喻做翔但其實自己是劍山甚麼的
老愛多管閒事的自己就像是偽善者一樣,冷血了起來就叫做是另一個自己
但其實真正剖開來看,偽善者的不過是世間的虛偽名詞罷了
真正的自己是甚麼,只有自己能理解。

我想我還是很痛,但這是決定、讓自己不受傷的決定,所以我不會後悔
人往往受過傷後才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