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末日-唯一能做的事





※CP:萬明,2012世界末日系列
※短篇有,電影情人節快樂(欸)





如果這個世界上你只能為一個人做一件最重要的事,你會選擇為怎樣的人做那件事情?
萬丈目再面臨這個抉擇前一直以為沒有人能夠讓他做到這個地步,
但現在不管是怎樣的條件都再再證明,他正執行著那件重要的事,
以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換取他人的生命,而那個他人--



「只差一點了……」
將明日香小心翼翼地推入深處的山洞,只要成功了她就能免於消滅的危機,
但同樣伴隨著高度風險,一被發現下場就是兩人失去生命,
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心愛的人消失,這樣的想法佔滿了萬丈目的內心,
還有一點點、只要在給他一點時間,他就能給予明日香未來,
即使她永遠不知道,那是他用生命換取的光明。

「去吧。」
明日香被推入了山洞中,從黑暗深處的空間扭曲明白明日香已經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再放下心的同時撫摸腳上的枷鎖,看來剛受的傷並沒有這麼快痊癒,
那麼該怎麼辦呢?空間已經關閉,後頭的追兵應該很快就會過來了,
連感情都無法說出口的現在,萬丈目只得閉起眼睛,
腦海中最後的畫面是明日香說出「謝謝你」的笑容。



「從那之後,就再也沒看見萬丈目了……」
明日香一邊翻著自己的牌組,一邊思考著在那個世界中她和萬丈目所經歷的一切,
或許是在空間跳躍的過程中遺失了記憶,她對於那個世界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印象,
就連萬丈目曾經說過的話都即將被遺忘,為甚麼心裡會有這麼不捨的情感?
是啊、為甚麼會有這種感情呢?

是還沒聽見他真正的告白,而產生的落寞感嗎?

「我以為等我們回來這裡,你就會正式告白,才將我身邊的位子空了這麼久……」
將決鬥盤裝置重新擺上手臂,金黃色的長髮隨著風飄盪,
如果萬丈目決定做的是犧牲,那麼她所決定的事情便是回到他的身邊,
這是他們能為彼此所作的唯一的事。

「對不起,我不能讓你獨自消失在黑暗中,這樣太不公平了。」
「對不起,明明我這條命是你救的,結果我還是回到了這個地方。」
「謝謝你,我等下輩子聽你的告白。」



隔天,吹雪哪裡也找不到明日香。











後記:

其實我昨天就應該寫好發上來的,但是昨天時間太趕我只好今天慢慢寫
主要是說萬明兩人再異次元被抓住、萬丈目將明日香打昏(?)丟到可以回到現實世界的洞穴中
接著萬丈目就犧牲了,明日香回到現實後才想起這件事
捨不得萬丈目的她,憑著自己的意念回到異次元
至於那之後的故事、就是個謎了(欸)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們家萬明可能會再一起,也有可能不會
但是我很欽佩萬丈目的癡情,所以萬明不管跑幾年、我都覺得他們會再一起
就算是一廂情願吧,彷彿從萬丈目的身上看見了我的影子
他們畢竟是我第一對希望他們幸福的配對。

但唯一能做的事情,是不是只有犧牲和陪伴犧牲?
若是在仔細思考下去,是否有第三種選擇?
那麼世界末日還成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