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癮





※CP:南來,平行世界設定:TWAW
※南師消失有,不知道會寫成什麼樣子...





有一個傢伙我很注意他。

他不算什麼太厲害的傢伙,不過就是個戀妹控而已,
不過我注意的那傢伙這回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妹,
那個人--她看的見我,
或許這就是奇蹟吧。

我的願望,是希望有一個人可以記得我的名字。

※    ※    ※    ※



當來夢發現窗邊有一個人時,好像是某個涼爽的午後,
那個人身上有著一對黑色的翅膀,
看起來很像死神--奪走人們生命的,哥哥曾經說過的死神。

她心想死神為何要來到他們家,是誰的生命即將到達盡頭?
是她還是哥哥,不管是誰彼此都一定會為逝去的人而哭泣,
所以她決定要跟死神交涉,不讓他帶走任何一個人的性命,
雖然她不知道死神的語言,但只要用心一定能讓他聽懂,
至少她是這麼相信著。

「死、死神先生?」
沒有防備心的死神正在睡覺呢,似乎是非常難得一見的畫面,
雖然想要拿相機拍下來,但是這樣不太禮貌,
請求別人的時候要有禮貌,這是哥哥教她的。

「死神先生?」
仔細一看,死神長的眉清目秀的,
如果不是死神而是人類的話,肯定非常受女生的歡迎,
可惜是死神呢……可是為什麼會是死神呢?
好奇心驅使下,她打開了窗,
搖醒睡得正熟的死神。

「……是誰敢吵醒我睡覺,想要死我可以先成全你。」
拿起放在旁邊的擴音器,眉頭微皺的看著肇事者,
看來就是這個少女打擾自己的清夢吧?
想要現在除死對方,卻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停下動作,
怎麼了?為什麼停止了自己的動作呢?

「你……看的見我?」
「恩,很清楚喔。」
這時死神才明白,少女是她一直尋覓的對象。



從那天之後,她每天都會帶著自己做的餅乾到窗邊等待死神,
而死神也總是在某個特定時間出現,並且乾脆的拿起餅乾吃掉,
她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十分滿足,
完全忘記自己對待的人是一位「死神」

日子一久,就連死神自己似乎也忘記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
每天不客氣的吃著餅乾,偶爾也會帶上自己買來的東西請少女吃,
兩人的關係至此,應該已經是朋友的關係,
至少他們都忘記種族之間的不同。

「死神先生,為什麼你不肯跟我說名字呢?」
某天下午,她向死神提出了這個疑問,
死神只是眉頭一皺,默默的閉起眼睛,
這一次會告訴她答案嗎?還是說會被忽略帶過呢?
死神沒有回應,只是又張開眼睛,吃掉最後一塊餅乾。

名字對死神而言,是禁忌嗎?

關於這個問題,她沒有開口繼續問下去。



大輔發現少女的不對勁,然而他只是認為少女到了愛玩的年紀,
或許是跟屋頂上某隻可愛的小貓玩耍著,
沒有想這麼多,他也默默的打開窗,
殊不知外面有個死神正等待著他打開窗的一天。

「準譜曲家……在這個世界也看起來很蠢啊。」
但他什麼都沒有做,只是將自己頭上的帽子拿下,
然後仰天等待少女的歸來。


「死神先生,為什麼你會到我們家呢?」
她在無意間問出最先想到的疑問,到底是誰該被死神帶走呢?
不可能拖這麼久吧,所以到底……

「準譜曲家……大輔在這裡。」
害羞似的轉過頭去,她才明白就連死神都有感情,
忍不住笑了出來,卻換來對方的大吼大叫,
但是真的很有趣呢,
她對這位死神,又有另外的認識。

「啊啊不要笑啦,你這根號三!還有,本大爺不叫死神先生,而是南師猩!」
南師……猩?
這就是死神的名字嗎?



從那天之後,少女再也沒有到窗邊去放餅乾,
大輔以為那隻貓被人收養走,或者是在某次跟狗的決鬥中死去,
不管結果是哪個,少女卻一反常態的沒有難過的表情,
但就那麼一次,對著窗外的天空露出疑惑的表情,
是在疑惑著貓咪為何再也不來找她嗎?
大輔翻閱著雜誌,心想著該如何讓少女再度展開笑容。


「……你還是忘記我比較好。」
南師坐在尾藤家的天臺上,喃喃自語著,
本來就不屬於這個次元的話,還是離開比較好,
追蹤準譜曲家大可去其他地方,不需要只留戀這個世界那個毫無力量的傢伙,
然而忘不掉的卻只有少女的笑容。

「我的願望,是有一個人能夠記得我的名字。」
默默下定決心,決定前往那間店求助。






「歡迎光臨,我的店啊,你需要什麼嗎?」






後記:

一字一文中,確實有這些故事的進行
大輔最後拿到鈴鐺項鍊,來夢最後忘記了南師的存在,
而南師拿不到他應該拿到的,作為祭品的血
一切的緣分從那間店開始,就應該從那間店結束
至少在原本的主線上就是如此。

準譜曲家的部分當然是譜曲家系列的設定
其實跟原本想好的故事不太一樣,不過還是把名稱沿用下來了
戒除對準譜曲家的癮,其實這篇是輔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