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快遞




※CP:雨果x尼西,City Project
※雨果生日賀文、雨果第一人稱




「今天也是大晴天呢……」
跟我相差甚遠的服裝,以及強烈到讓人有些眩目的陽光,我的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以往在工作之前我總會稍微遲到一會,畢竟我是個帥哥、在路上常常被美女攔下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大部分的時間我會拿來物色美麗的女性,獵豔是我的宿命、我不能因為工作就放下我的宿命不去管他。
我是一名郵差,畢竟郵差這工作可以跟許多女性接觸、所以我才會來考,不知道為甚麼就陰錯陽差地考上了,大概是連主考官都看上了我的長相吧?雖然不像某個同班同學那麼天才,我也算是擁有實力的傢伙呢。



不過最近啊,我在工作上出了點問題。

倒不是說甚麼太嚴重的意外,或者是哪個女性今天又纏著我到郵局前面,這個城市裡總有一扇窗不願意為了我而開啟。那是一棟很大的大宅,住在裡面的應該是某個有錢的小姐──啊、我會說他是小姐是有原因的,我曾經在窗戶旁看見她的倩影,一頭飄逸的長髮隱隱約約浮現在窗邊,隨後將窗簾拉上的身影我至今還忘不了。
跟他四目相交時,我只感覺到他眼中充滿著深深的寂寞。

其實寂寞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我也是一個很寂寞的人,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在街道上走的匆忙,只有我會停下腳步來看看天空、看看這個世界的流動。唉呀、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感性的人,就是面對一些事情時會忍不住思考自己到底行不行──當然,我是一定行的、只是偶爾會懷疑一陣子罷了。
言歸正傳,那位美女幾乎一個星期就會收到一封信,隔天我會在他家附近的郵筒裡找到他寄出去的回信,上面娟秀的字跡深深吸引著我,想必是位文學美人吧?然而我不太有文學素養,怕在他面前露出自己無知的一面,我果然還是沒那個勇氣去搭訕他吧。

「欸雨果,你怎麼最近都不去獵豔呢?我們同事還想找你去喝一杯呢。」
「不了不了,最近改邪歸正啦,請我喝杯王牌咖啡就好囉!」
我就像這樣一次又一次拒絕同事的聯誼,開始處心積慮地要見到那位美人一面──至少也要講過幾句話吧?我可是獵豔高手,我不甘心我的戰績就這樣敗在這位美人手上──不、也許是可以的吧,就連我的一生也一同敗在他手上。

「有你的快遞、請出來簽收一下喔!」
畢竟我是郵差,要人家出來領包裹是理所當然的事,為甚麼我以前都沒想到過呢?還在暗暗自喜著自己的聰明時,對方終於打開了那扇從未打開過的門,半掩著自己的面容從門縫裡窺看究竟是誰。

「您是……」
「郵差啊,每天經過你們家的郵差喔,你的信都是我在送呢!」
想著應該用日常一點的話題一點一滴打開他的心房,但他懷疑的眼神似乎是不太領情,臨時之間我又不知道該從哪裡插入另一個話題──奇怪、我明明就是獵豔高手,怎麼會開始有些手足無措?這才不是我呢!但是……

「……非常謝謝您。」
他說完後,從我手上接過包裹就又把門關上了,似乎完全不想與我有所交集的樣子。這也難怪啦,一個人每天都待在這麼陰暗的地方,心靈肯定也會扭曲的吧?如果可以把他從這房子中帶出來就好了,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上即使再陰暗的角落陽光也能透進來。
所以我每天都自己寫一封信,自己將信親手送到他家的郵筒裡,就像是筆友一樣。雖然我只能從詩集或者書裡抄一些感覺很浪漫的句子給他,但他還是很認真地看完並且回信了──這是我同事跟我說的,他們偶爾在收信時會收到要寄給我的信件,寄件人就是從那戶人家家裡送出來的。
這是多麼令人雀躍的消息!我還差一點騎車騎到摔倒呢,我這些日子來所做的努力終於有點收穫了!只是,每當我打開信封的時候,裡頭除了糾正我的語句外幾乎甚麼也沒寫,就像是他只是看不下去我做的這些舉動所做出的無聲抗議……

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打開他的心房、讓他從那棟陰暗的房子裡真正走到陽光底下呢?為了這個答案我想了好久,儘管我仍然做著替他與不知名的人傳信,一如往常的郵差生活,但我滿腦子都只想著這些,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獵豔上遇到瓶頸。──那也是後話了,我從街坊上的阿姨們口中聽到那位美人其實是男生,父親很早就過世、母親則是到遙遠的地方做實驗去了,他每天的興趣就是看著窗外的人來來去去,以及在家裡鑑賞戲劇而已。
雖說知道那位美人是男生我還是很震驚,但不管是男是女、是我雨果看上的人我就一定要把到手,要不然就有負我綠衣獵手的稱號了!只是……說是這麼說啦,我還是有點沒自信,怕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行為其實早就嚇到對方,畢竟對方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一定早就不習慣有兩個人的生活了。
我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又算甚麼呢?如果只是讓他更加畏懼這個世界的話那就沒有意義了,如果還能夠做些甚麼,如果我還能為他……

「不好意思──有你的包裹喔!」
這一次我可沒有裝神弄鬼,是真的有包裹寄到那位美人家裡了,這次他以比平常還快的速度出來應門,而且是面帶著微笑對我說謝謝,真好奇那包裹裡面到底是甚麼?感覺滿重的,而且內容物應該不大……DVD?還是精裝書?不管他拿出來是哪一樣我都不會訝異,畢竟都跟他的氣質很符合嘛!

「郵差先生……謝謝您每次都替我寄信。」
那位美人在我面前將包裹拆開,是一箱已經成熟許久的蘋果,他拿起其中一顆蘋果遞給我後,就靜靜地走回屋子裡了。雖然做郵差至今不是第一次收到別人送給我的禮物,只是這是那位美人送的、感覺就特別捨不得吃掉……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那位美人終於被我的行動給打動了嗎!上天啊作為人我真是太幸福了!今天晚上就去學弟那邊喝酒喝個痛快吧!


後來我聽同事說了,那位美人當天特地寄了一份寄件人跟收件人地址都一模一樣的包裹,似乎是他早就認為我會替他寄這份包裹似的。裡面的蘋果是為了甚麼而寄的呢?他又是怎麼知道我最喜歡吃蘋果的呢?嘛、我也真是太蠢了,為了一位不可能跟我在一起的美人不斷煩惱,我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不、其實是知道的吧,只是我還是覺得像那樣的美人不知道名字才比較美嘛。

我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郵差了♩







後記:

雨果生日快樂!這次寫的是短篇版本的城市企劃,傳遞幸福的郵差雨果以及劇本家(這個設定文章裡沒有)尼西的故事。有關於劇情裡各種梗的埋伏,大概都是跟其他作品的角色做關聯,至於他們甚麼時候會出現呢……這個嘛、盡情期待(心)
壓線祝福雨果生日快樂!!!希望來到我家宅邸的你,也可以帶給別人幸福(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