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天鵝





※CP:柯布朗,西軍生日賀文
※或許把自己展現出來,才是活在這世上的生存之道。





為了逃避組織裡頭那些人的嘮叨,柯布一個人偷偷溜到鎮上的公園裡休憩,
公園的中間有個清澈的湖泊,平時會有水鳥以及天鵝在湖面上恣意地滑水,
雖然對那些生物沒有任何興趣,不過靠在欄杆上的那對情侶以及另外一組家庭倒是興致勃勃的,
對那類感情沒興趣的柯布將目光移到別處,發現一隻與眾不同的黑天鵝。



儘管毛色是黑色的,但絲毫不減天鵝本身優雅的氣質,
柯布忍不住靠上前想看個究竟,不料卻意外撞上了另外一個可能也想看清天鵝樣貌的人,
抬起來一看是名外貌普通的傢伙,手裡還拿著一台相機--是觀光客嗎?

「抱歉。」
匆匆說了一句道歉的話語後,男子就逕自對著天鵝群拍了起來,當然最主要的目標還是那隻黑天鵝,
被忽視的強烈不滿感佔據了柯布的內心,抓起對方的領子劈頭就是幾句威脅的話語,
對方似乎被柯布的氣勢壓過,默默壓低了自己的帽子並且抓緊了手上的相機。

「先生,我想你應該是誤會了什麼,我只是個業餘攝影師、剛才的舉動只是害怕難得的美景會消失罷了。」
「黑天鵝有什麼好看的?隨便抓隻天鵝染黑不也是一隻黑天鵝?」
有些不屑的挑起眉毛,對方唯唯諾諾的模樣倒是讓他看得很心煩,
反正應該只是個隨便拍拍的無名小卒吧,看樣子他也不曉得自己究竟是何方神聖,
對於這種小角色柯布一向是不會太過於理會的。

對方看柯布沒有要繼續和他對話下去的意思,又一個人默默走到旁邊拍照去了,
在這中間偶爾會感覺到對方瞄過來的視線,但是等到看回去時對方又開始專注於拍照上,
微妙的氣氛一直到他拍完照將相機收起來後才停止,柯布決定走過去詢問對方的用意,
搞不好他是某個幫派偽裝的間諜,剛才的對談以及時不時看過來的視線都是為了確認自己的身分,
這樣的話可要趕緊將他除掉才行。

「喂、我說你--」
「你不覺得那隻黑天鵝其實,是想要避開世人的目光,才會擁有一身黑羽毛嗎?」
事後柯布回想起來,也只剩下這句對話有所印象了。

※    ※    ※    ※

柯布後來繼承了組織的副首領職位,就如同大家所預料的那樣,
由於柯布本身的交際手腕相當的廣闊,再加上待在組織的時間遠比其他人都來得長,
因此柯布很快就將組織整頓成一個相當龐大的架構,很快在城市中迅速擴散開來,
不少組織得知了柯布的名聲,紛紛拋棄了自己的靠山投靠到柯布底下,
黑道世界中人人都把柯布稱作一個傳奇,並且將他不斷流傳下去。

對於這些評價柯布本身是不怎麼在意的,反正只是讓他偶爾會遇到一些想要暗殺他卻反被殺掉的人罷了,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恢復自由之身,柯布突然想起那名業餘攝影師以及那隻黑天鵝,
那傢伙應該不會死吧?看起來就是隱藏得相當好的人,柯布暗暗想著,
有點在意他的行蹤於是拜託其他人調查一下,得到的結果卻是讓他更加的意外。

那名業餘攝影師實際上是名偵探,是其他組織當時委託他調查自己的間諜,
雖然他本身是婉拒了這項委託,但還是在對方的脅迫下被迫去接近自己、並試著從自己身上套出組織的情報,
難怪他當時要說那些話,柯布不禁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不過既然現在的他沒有接受委託的話,那應該就不會對自己有任何威脅吧?
將這份調查報告丟到桌上,柯布後來就沒有這麼在意這個人了。

又過了好幾年,柯布趁著眾人都不注意的時候偽裝一番、偷偷溜去當時的公園,
公園裡的湖泊已經被政府在之前拆除掉了,那群天鵝恐怕不是被冷死就是遷移到別得地方了,
看著廣場上四處向人討食物的鴿子,柯布一個人坐在長椅上想著接下來該怎麼度過好,
這時熟悉的聲音從旁邊響起,問著自己旁邊的位子是否已經有人佔走。

「坐吧,我有很多事情要問你、大衛‧布朗寧。」
「不愧是Prime One的副首領,原來已經把我的事情都調查完了啊?」
布朗寧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坐了下來,有些輕浮的態度讓柯布皺起了眉頭,
但隨後想起當初布朗寧所說的那句話,於是有些試探性的重複說出那句話。

「……那個、可不是在指我喔。」
「不是你還有誰?」
布朗寧有些困擾的搔了搔頭,說出要是你這樣誤會的話我會很麻煩云云,
之後從大衣內側拿出了一封信,沒有署名、只寫了「給柯布」三個字。

「你們組織的前首領知道自己的來日不多,所以委託我去觀察每一個他心目中的候選人,最後他選擇了你作為組織的副首領,還寫了這封信要交給你。」
柯布從布朗寧的手上接過這封信,打開一看熟悉的筆跡映入眼簾,
的確是他尊敬的那位首領的筆跡,向上翹起的J的角度是任何人都無法模仿的,
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布朗寧,但他只是壓低了帽子、起身離去,
等到布朗寧離去以後,柯布才理解那句話真正的含意。

「正是因為受到他人的注視,所以才更容易隱藏在人群中不被發現……」
事後柯布得知黑天鵝還有另外一個含意,幾乎完全不可能的事真正被實現時、那也叫做黑天鵝理論,
大玩語言遊戲的偵探還真是過分啊,柯布無奈的笑著、將布朗寧的事完全拋到腦後,
下次見面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吧,到時候再慢慢回顧應該也是不錯的事。

只是不曉得,黑天鵝要到哪裡才抓得到?



















後記:

嗚嗚西軍生日快樂,沒想到我可以寫出這麼正式(?)沒有胡搞瞎搞(?)的賀文嗚嗚嗚(掩面)
關於黑天鵝理論,其實我當初只是隨便打了個標題沒想到星期六去書店居然真的看到這個理論我我我(ry
原本的意思是偵探第一個說的理由,也就是因為太過於顯眼反而可以把很多小細節藏起來的那種
雖然有點矛盾,不過用第二個理由補強以後感覺好像更可行了(不)

事後回想起來,當初我到底為甚麼會選柯布朗作為賀文呢?
大概是因為柯布朗會寫得比較正式,比較可以送上台面這樣的理由吧?
但也許跟黑天鵝理論又有些關係,這極為不可能實現的可能、終究還是實現了
我和你的相遇,大概也是黑天鵝理論呢。

那麼、親愛的西軍生日快樂O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