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遊戲-FIN-






※CP:星椿,不知道是不是很歡樂的結局總之我克服恐懼走到這裡了!
※大感謝酷丘神劇情、攻略提供以及鬼鬼三人組(?)以及斯坦假死(?)







看到了燈塔,那裡的大門開了一點,
看起來就是指引著兩個人往上面走去,
雖然心裡有點害怕,但是為了大家只能勇往直前了!
最後的難關,他們一定要闖過!

有個女孩站在燈塔的門口,看來就是朝日了,
但當她抬起頭時卻把兩人都嚇著了,
那被攪混成一團的五官以及不再正確位子的嘴巴笑著,都令人感到害怕。

她跑進了燈塔,搖搖欲墜的手揮著,
像是在指引他們進去燈塔,
那扇門裡面藏著怎麼樣的世界?其實他們也不知道。

「呼呼……這樓梯到底有多長啊?」
「我不行了……」
據說這座燈塔一共有七公尺這麼高,說不定爬到天亮都還沒爬完……
一想到這裡,突然聽見一種令人毛骨悚含的笑聲?
好像是一個小女孩的,但是又帶著不敢恭維的狂氣,
是朝日嗎?
 


「……黑暗☆之星小心!」
黑暗☆之星倏然轉過頭,赫然發現朝日就掛在天花板上呵呵的笑著,
雖然馬上就消失但是恐懼並不會一起消失,
差一點點……就要被帶去另外一個世界了啊……

在前進的途中不免會被她繼續玩弄著,偶爾也會真的出現想要嚇兩人,
不過在絕佳的默契配合下總算是來到了燈塔上方,
只見朝日又搖著那隻近乎殘廢的手,然後從欄杆旁一躍而下,
這時才發現朝日根本就是在玩弄他們。

「嗚啊啊啊啊!這個傢伙竟然敢騙本大爺!小椿走,我們趕快回去一樓!」
「好的!」
這一次因為沒有朝日的玩弄,再加上是下樓的關係,
兩個人倒是很快就回到一樓,只是這一次他們決定不走大門,
為什麼呢……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啦,只是怕朝日躲在大門旁邊要偷襲他們而已。

看到了一條小路,心想著一定可以追查到什麼線索的時候,
發現這裡像是無名遊戲中的墓園,放置著不少石像,
其中一尊便是已經受狂氣化的斯坦。
碰觸了之後斯坦的……靈魂?呃算了,總之斯坦就出現了,
看來他會透露不少情報吧。

「黑暗☆之星,小椿,你們真不愧是我的學生,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其實我比你們還早一天收到這個遊戲,因為覺得非常有趣所以將自己當成了實驗品,結果呢……
哼,就像你們所見,我就被困在這裡了。但是也因為這樣,我知道該如何破解這個遊戲的詛咒,
朝日那孩子……對這遊戲有著極高的怨恨,但這遊戲其實是她的父親要特地做給她玩的,
對那個討厭自己跟遊戲的孩子,他有著極高的耐心,也盡力讓家裡的氣氛和樂融融,
幸運的是,再追查詛咒的時候我們知道了這些真相,但是黑月的同事們並不知道這件事,
我想把這些事情告訴他們,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快!為了朝日也為了那些犧牲的人,你們快去破關吧!我相信你們可以的。」

聽完了斯坦這些話後,他們也只能繼續前進,
畢竟前方還出現了不少石像,應該可以聽到更多的情報,
點選了Miki的石像後,Miki的鬼魂也出現了。

「黑暗☆之星……你知道嗎?其實朝日這個孩子有著非常非常深的怨恨,
她怨恨著只知道工作的父親,但她也知道父親是為著自己在努力工作,
所以她遲遲怨恨不了她的父親。
快去吧,我相信你可以的,因為你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人啊!」

「Miki……」
從怨恨小椿轉變到祝福兩人,這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轉變吧?
就在不遠處發現到像是Masi的人,大概可以拿到第三種情報吧?

「黑暗☆之星、中務,其實你們也明白吧?雖然那個女孩是這麼的憎恨這個遊戲,
但這並不是真正的結果,她只是被狂氣沖昏了頭而已,
這是她對家人那深深的愛的反作用力。
這個遊戲中充滿著她父親的愛,我真是羨慕……就像羨慕你們的感情這麼好一樣,
我從小就沒有父母,只能不斷的鞭策自己讓自己更進步,
感情什麼的我一點也沒有感受過……
那個家庭雖然經濟拮据,卻瀰漫著我從沒有感受過的親情……
快,讓那個孩子清醒過來吧,拜託你了。」

聽完Masi這番話後,黑暗☆之星突然想到他之前曾經說過的羨慕,
他說那是一種他所不需要的情感,今天可以從他的口中聽見他很羨慕他們的時候,
心裡突然感傷了起來……

前面是鬼鬼三人組的石像,先碰觸了加藤後看見了她的亡魂,
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她穿著遊戲公司的制服,
這下他們才發現原本鬼鬼三人組全都是製作無名遊戲的工作人員。

「抱歉之前嚇著你們了……其實我們從很早以前就想透露消息給你們,
只可惜當時候的我們沒辦法說出任何話,所以才拖到了今天。
我啊……看見朝日先生這麼幸福,有時候覺得朝日這孩子真是幸福,
這個遊戲絕對不是什麼殺人用的遊戲,而是充斥著朝日先生滿滿親情的,愛的遊戲,
我也是感同身受,所以才將自己的情感寫進那首歌中……」

「是親情!原來那首歌就是她寫的!」
小椿恍然大悟。

「兩位小朋友,你們知道嗎?其實朝日先生人真的很好喔!
不僅僅對我們這些同事很關心,就連對他的家人也是照顧的無微不至,
但是朝日小妹妹好像不懂呢……真希望她可以趕快了解……」

(作者註:因為原文沒有翻譯的關係,這部份特別短……真是抱歉。)

「家人能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那畢竟是最幸福的事情……
我想朝日那傢伙一定也是了解這件事,所以才非常努力的製作著這款遊戲,
不僅是將自己妻子身亡的悲傷留在遊戲中,就連對朝日小妹妹的思念也是,
還有那些對家人無可取代的愛……他深信朝日小妹妹一定能感受到這份愛,
這我懂啊……對從小就是孤兒的我而言,深切的感受到他的那種愛,
我想朝日小妹妹是幸福的,她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找到成長的關鍵而已……」

聽完鬼鬼三人組的說法後,最後看到了是黑月社長的石像,
黑月他也死了嗎?其實在看到在他家那副景象後,兩人實在是不敢亂下結論,
但是他到底是生是死呢?這點還是不清楚。

「歡迎來到這裡……老實跟你們說吧,我實在是一點也不明白朝日那傢伙在想什麼,
老是做那些一點也賣不出去的遊戲,而且還做的這麼津津樂道,
不過這樣說的我,應該是忌妒他吧?
忌妒他製作遊戲的理由跟我完全不同,他是為了他最愛的家人而努力的,
而我呢……只不過是為了那表面上好看的數字罷了。
再怎麼道歉也換不回以前他們一家人的那種天倫之樂的情形吧?我是到這裡才這麼了解的,
他們應該再也不會原諒我了……我是個罪人……
對人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無可取代的親情啊!
朝日妹妹現在在海峽旅館那邊,你們快去告訴他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吧!
不……我想我也了解了,那些真正重要的東西……」


這些情報……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吧,
因為有了這些情報,才了解到這款無名遊戲出現的真正涵義,
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朝日正確的位置,
最後的時間,走吧!

「小椿,我們去破關吧!」
「是!」

※    ※    ※    ※

再度回到七星燈塔旁邊的長椅,在那看到了朝日孤獨的身影,
這時黑暗☆之星想起剛剛的情報都是在無名遊戲中拿到的,
於是開啟TS,進入了無名遊戲。

「你來做什麼?」

那傢伙真的是很愛彭花小姐啊,
雖然結婚的時候是在一個又小又破爛的教堂中,
但是只要待在彭花小姐旁邊就會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活活像個傻瓜……

「這是什麼?你想給我看什麼?」

那個人在結婚之後就拼了命的工作,
就算被自己的女兒怨恨也不在乎……

「但是媽媽也是因為那個遊戲所以才……」
朝日似乎還沒有釋懷,於是黑暗☆之星繼續在遠處操控著TS。

「爸爸……如果爸爸也在這裡的話……」
底下播放著招日在從前所畫過的圖,除了一家人和樂融融的吃著飯的情形外,
還有出現七星燈塔以及海峽旅館的圖畫。

「我也……我也是因為那個才……」
又出現一張像是一家人去海邊玩的圖畫,
在五彩繽紛的顏色中藏著朝日的悲傷,藏著她的期待,
她期待著有一天她的父親可以帶她去玩的,全家人一起。

「不可原諒……媽媽她太可憐了……」
「朝日,聽我說。」
黑暗☆之星的代表人物接近遊戲中的朝日,並且開始將剛才的資訊傳達給朝日,
此時此刻的他是真的很希望朝日可以釋懷,就此回到靈魂應該歸屬的地方,
因為他已經品嚐過太多次的黑暗,所以才不希望這樣的孩子留在黑暗中,
怨恨著她明明也很愛的父親,就這樣流浪世間一輩子。

「妳的母親並不是因為自己死了所以才感傷,她真正感傷的是……妳也死了啊……」
「你騙人!媽媽她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所以才死的!我要……我要詛咒所有玩這個遊戲的人!」
「朝日!」
黑暗☆之星莫名奇妙的怒氣上升,對著TS中的朝日大吼大叫著。

「妳知道妳母親最感傷的事情是什麼嗎?雖然妳死了這件事也是她最感傷的事情,
但是她最感傷的是,你到死了都還在怨恨妳父親妳知不知道!
妳媽媽她是這麼的愛妳,妳真的狠心讓她這樣對妳失望一輩子嗎?
妳真的覺得妳父親不愛妳嗎?那妳就看看我吧!我從小就沒有母親,我的父親把我丟在死武專後自己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我只能待在死武專裡面不斷的鍛練著自己,根本連妳這樣的幸福都沒有!
妳到底要怨恨愛妳的人到什麼時候!妳這個白痴!」

說完,遊戲中的黑暗☆之星打了朝日一巴掌,
就在這個時候,小椿發現朝日的父親就站在他們兩個的後面一直注視著兩人,
欲言又止的樣子令人非常在意。

「黑暗☆之星……」
「做什麼啦!……奇怪?」
就在一個分心之下,黑暗☆之星又轉過頭去看了看TS,
這一次出現了像是朝日母親的人物,就在長椅的旁邊。

「媽媽我……能遇見爸爸真的好幸福啊,能遇見朝日的我真的好幸福啊,
媽媽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可以跟朝日還有爸爸一起相處的日子,
讓我覺得能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真好……」

「是這樣嗎……是妳一直在朝日身邊守護她啊……」
朝日的父親終於開口說話了,這一次黑暗☆之星特地將TS遞到朝日父親的面前,
讓他可以好好的跟朝日說話。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朝日,沒照顧好你們所以害的彭花被殺……也害的妳的心被封鎖起來,
事到如今我也不求你們原諒我,所以我才把我的思念注入遊戲中,
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

「爸爸……!」
這一次,朝日已經聽不見任何怨恨的聲音,
取而代之的是充滿著愛與幸福的稚幼童聲,
在燈塔光芒的照耀下,朝日的靈魂逐漸上升……

※    ※    ※    ※

「嗚……我們活下來了嗎?」
黑暗☆之星抱著頭,一副非常想睡的樣子,
而小椿則是在旁邊看著朝日父親,拿著TS很快樂的樣子,
小椿走近一看,才發現TS顯示著無名遊戲過關的影片,
那是朝日夫妻結婚的畫面。

「這個是……」
「這個啊,是我對朝日還有彭花唯一的贖罪……」
這時的畫面剛好停在朝日一家人的合照上,
笑容燦爛的那個時刻,一直被小椿記在心裡……




又過了兩個禮拜,斯坦帶著全身的傷回來了,
據說是威脅Masi跟Miki把它帶回這個世界的,雖然受了一點傷不過對斯坦而言大概無關緊要吧?
黑暗☆之星後來再也不碰TS了,因為他說這樣會害他想起朝日的故事,
不過後來聽說又有人收到了無名遊戲……?
黑暗☆之星笑了笑,將書放在桌子上後走了出去,小椿隨後跟上。

「黑暗☆之星,那個遊戲……」
「別理他。反正我們絕對不是最後一個玩那遊戲的人,以後也是,這遊戲絕對不會中斷的。」

仰望晴天的天空,彷彿還看見燈塔的光芒在遠處閃爍著,
這一次……是真的結束了……

(朝日,妳一定要幸福喔!)
黑暗☆之星在心裡默默的祝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