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しい勇気





※CP:輔賢,大輔生日賀文
※悄悄萌芽的戀愛與年輕時心動的滋味





如果一個人的話就很寂寞,但兩個人在一起的話就沒問題,這是你最常說的話,
雖然我也相信著,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像了你若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會有多麼寂寞,結果還忍不住笑而被你念了一頓,
是啊,我是不怎麼相信你會有一個人的時候,在你的身邊總有我的存在,
應該說,你總是待在我的身邊,使我不寂寞、也使你不寂寞。
 


你看起來沒想那麼多,實際上卻比誰都要體貼,相處這麼久了第一個體會的便是這點,
你只是比別人行動力要快速多了--啊、這是稱讚喔。

從別人口中聽見的你大多是有勇無謀的,只有少部分與你相處過的人知道你是多麼的溫柔,
明明是繼承勇氣徽章的人呢,他們總笑著這麼說,感覺就像是搶走了我的徽章一樣,
不過我知道呦,那時引發的溫柔奇蹟便是你潛藏在內心裡的可能性,
那道光芒很溫暖,雖然我並沒什麼印象……可是我知道呦,在心裡留下深刻的感覺了,
就跟你的為人處事一樣的溫暖呢。

哪一天再出去一起聊聊往事吧,每次你給我的回信總是以這句話為結尾,讓我不得不排出空檔時間等你回國,
以為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結果為了煮更好吃的拉麵、你居然就這樣跑到美國去了,
我在等你回來,等你有一天將你自豪的拉麵端在我面前,對我說「吃吧、特地為你做的,糊了就不好吃了」,
那我肯定會感動得不知所措,你也會慌張得不知所措--因為我哭了嘛。

你連這一點都溫柔的讓人無所適從。

國中那年你問我為甚麼我們兩個人的徽章會共鳴,我仔細想想了、就說你擁有的是溫柔的勇氣,當然會共鳴,
你若有所思的表情很是讓人在意,原本好像還想在說甚麼但上課鐘聲已經打了,
如果你還記得的話,你那時究竟是想說些什麼呢?其實我非常想知道,
下次見面時你可要告訴我答案,這是我唯一的要求了。

對了,警察的工作其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輕鬆,但想要打擊犯罪的心情從那一天以後就沒有改變,
我也很幸運能夠當上警察、最近甚至有機會可以升上去作檢察官,你會為我感到開心嗎?
到時候可要拿出你拿手的拉麵為我祝賀--啊、這個好像在剛才說過了呢,看來我似乎太想要品嘗你的拉麵了,
那聞名全球的拉麵啊……光是想到就忍不住會心一笑,感覺有點自豪呢。

……你一個人,會很寂寞嗎?

突然想這麼問是因為我似乎找到了另一個人可以陪著我了,但我現在還在猶豫該不該答應她,
至少我知道,我的身邊還留著你的位子,不可能隨隨便便就讓任何一個人來取代你,
可是如果你沒有在我身邊的話,我很難想像我會不會因為太寂寞而隨便讓一個人走進我的生命裡,
你在我最寂寞的時候抓住我的手,現在我仍然寂寞著、你也會過來抓住我的手嗎?
你那份溫柔的勇氣能不能適時出現在適當的時機?

啊,好像是強人所難呢,不好意思提了相當奇怪的事情,
莫非你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是這樣的話,那還為你保留位子的我應該是相當奇怪吧?
消息都沒有傳回日本,你在美國的事業肯定是做太大了、讓你忙不過來了,
我會體諒你的,我自己的工作也是每天都忙得幾乎快要忘記寂寞是甚麼了。

但現在的我很需要,我開始害怕一個人了。

我每天都想像著你有一天會端著拉麵笑嘻嘻地出現在我面前,每一天、每一天都覺得你還會出現在我家樓下對我道早,
幾乎是想你想到快要產生幻覺了,我這樣一定非常奇怪吧……
哪,大輔君,你寂寞嗎……


「……寂寞啊,怎麼會不寂寞,美國太大了,我要的只是兩個人剛剛好的地方,像田町那樣。」


最終,那份溫柔的勇氣還是你持有的啊,賢。














後記:

一篇淡淡的異國戀曲,一篇淡淡的感情、就像溫柔的勇氣這樣柔柔的,希望傳遞著這樣的感覺,
深夜很適合寫這類淡淡的故事,所以就慢慢地將她補齊了,很幸運的靈感並沒有離開,
最近應該是適合寫深夜裡的短篇故事吧,在這種失眠的夜晚,
祝親愛的大輔,這輩子你的第一篇賀文就是這個了(笑)

一個人如果會害怕寂寞的話,只要兩個人就不會害怕了,
如果沒有第二個人……?

愛啊、還是種沉重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