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蹤




※CP:喜多川x雙葉

 

 

喜多川失蹤了。

這段期間佐倉不停地尋找著他的蹤影,不管是他們學校的畫室還是喜多川最常出沒的連通道,不擅長應對人群的她拖著沉重的步伐一點一點地在人群中漫無目地的搜索,但最終她還是沒能找到任何一點藍色的影子,喜多川就像是從她的生命裡抹去一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其實她知道喜多川不會無緣無故失蹤的,一定是為了甚麼理由突然離開東京而已,畢竟他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藝術家,有的時候為了追尋心目中的維納斯,隨便買了兩張車票就兩手空空的起程這種事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但萬一他不是為了自己心目中的藝術,而是因為找到了有比怪盜團更重要的目標,最後選擇了離開他們呢?又或者喜多川在某一天突然出了甚麼事故,才會選擇不告而別或者……或者……佐倉不知道為甚麼腦子裡都是一些糟糕的負面思考,她總覺得怪盜團的其他人不會離開彼此,他們應該是一個團隊,團隊之間就算有朝一日會別離也會彼此擁抱過後才走向各自的道路,不應該是不告而別,不應該會消失在彼此的視線,不應該……佐倉不敢再想下去。

 

大部分的時候喜多川總是在團隊裡擔任調解氣氛的位置,就像坂本會活絡氣氛,而新島則是負責提出平衡眾人的意見一樣,喜多川的存在對大家來說同樣也是不可或缺的,明明應該是這樣才對,但大家似乎都不覺得缺少喜多川會對他們造成甚麼影響一樣。她曾經求助於團長,但團長就彷彿聽不見她的聲音一樣仍然跟其他人討論著接下來任務的動態,就連應該跟他們最要好的坂本也聽不見她的聲音,所有人都沒有發現喜多川消失了,仍然過著如往常一樣的日子,這怎麼可以?

佐倉決定自己去找他,把那隻惹是非的狐狸給找回來,要不然她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她一定要讓喜多川知道不可以隨隨便便消失。

 

佐倉找遍了很多地方,美術館裡面到處都是喜多川的畫作,而水族館裡面則有喜多川曾經對她說過的海洋之母,他說海洋是孕育生命的地方,就像是所有生命的母親,而所有的人類最開始都曾經是海洋裡的某種生物,經過千萬年的演化才成為人類。那個時候她是怎麼說的?開玩笑地說著自己也許會是水母,而喜多川會是魚吧?如果被佐倉吃掉的話似乎也不錯──她記得喜多川喃喃著這句話的時候表情看起來很心安。

她找到了澀谷十字路口前最大的公園,那裡的八公像還是如記憶中的一樣安詳,可有甚麼東西開始在改變了,如果找不到喜多川的話她的世界或許就要有甚麼不一樣了,她不希望她的世界再缺少任何一個人,曾經踏到自己生命裡的人如今不可以再走出去了,她的母親也好,她最重要的「父親」也好,還有怪盜團的每一個人……最重要的是,還有喜多川。

再繼續往公園深處走,如果是以前的話她肯定會因為黑暗而打退堂鼓,佐倉從沒想過她有一天會蛻變成就算是只有一個人也要朝著黑暗前進,她只知道自己想要把喜多川找回來,好好的對他說下次不可以再搞失蹤了,他們會擔心喜多川,她也會擔心喜多川。佐倉到了最後還是沒能看見喜多川的身影,就好像他真的消失了,報警也不會找得到他,任何地方都不會找到他,他們之間的緣分就要這麼斷了嗎?

 

「……佐倉。」

「御狐是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為甚麼要離開我嘛,我到底哪裡做得不好嘛,你知不知道你離開之後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找你耶,只有我、只有我掛念著你,只有我來找你耶,你也讓我好好找到好不好……我討厭御狐、最討厭、最討厭了!」

「那你帶我回家吧,你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嗎?」

「我知道,我知道的啦……我可是你們的Navi,我會好好帶你回家的,你要跟緊我的腳步喔,不管是哪裡、不管你在甚麼地方……我都會負責任的把你給帶回去的。」

 

他們就這麼手牽著手,走向了漫長的回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