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滯留之地




※PM列車企畫互動打卡

 

 

她看出了總是跟著妙喵的小小索羅亞對外界的好奇與渴望,於是她推測對方應該是與她一樣渴望成為冒險家有一段時間,這一次的列車行對她來說是一個契機也是一個可能性,想要去看一看更廣闊的世界這點肯定是大家都一樣的想法。窗外的白雪靄靄,列車不得不停留在附近修整順便檢查接下來上路所需要的物資是否充足,諾爾就趁這個時候悄悄去撿了一些聖誕紅,再撿了一些梅花花瓣偷偷夾在繪本裡面,等待列車行駛到回暖的地方或許就可以做成書籤分發給喜歡的寶可夢們。在這個時候,諾爾意外地發現那隻索羅亞一個人在雪地裡佇立著,仰望著天空不曉得在想些甚麼,於是悄悄地接近她想要與她做個朋友。

 

「在做甚麼呢?天空──今天的天空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嗎?也跟我分享吧!」

「哇!」

對方被自己嚇得後退了幾步,不過並沒有在嚇一跳之後逃跑算是有了一個還不錯的開端。諾爾將手上的繪本交給對方,方才夾進去的梅花花瓣還殘有淡淡的芬芳,是諾爾曾經到了某個村莊後拿到的故事,也許書中的故事會讓她有所體悟也說不定。

繪本裡記載著一處終年下雪的小村落,一名來自過去的索羅亞和自己的神明相依為命,共同生活在天寒地凍的山頂,村莊裡的寶可夢們都將他們當作虔誠的信仰時不時膜拜著,而他們也會關注是否有不小心迷路到雪地裡的寶可夢,並協助他們回到地面上。一日總是陪伴在神明身邊的索羅亞偷偷跑出去遊玩,不小心迷失在不見天日的大雪裡,從此神明再也等不到那個小小的孩子回到自己身邊,日日夜夜請求路過的寶可夢能否替祂去找一找那個貪玩的孩子回家。

 

「我不會遇到神明大人的喔,我也不相信神明大人……我只是想要照我自己的想法隨心所欲地過生活而已,你也是一樣的吧,所以才會啟程冒險。」

「說不定真的是這樣吧,不過有的時候冒險途中也會遇到危險啊,那個時候我就會忍不住跟神明大人祈願……你猜怎麼樣?神明大人就像是聽到我的聲音一樣,每次都讓我有驚無險的過關喔!」

「……但對我來說,比起神明大人,我更相信我自己喔……還有哥哥。」

最後那句話說得很細微,風輕輕一吹就散掉了,不過諾爾倒是聽得一清二楚──擁有兄弟姊妹的寶可夢總是會以自己的血緣為優先,又或者說那就是他們「歸屬」的地方,想來她也是一樣的吧?如同名字一樣溫柔的月光,儘管文靜優雅,內心裡卻有著一顆熱愛冒險的心,陰晴圓缺都隨著自己的心情起伏不定,卻樣樣都顯得美麗出眾。

在篝火晚會開始之前諾爾將繪本轉送到她的手上,雖然她看起來十分不解,不過姑且還是將繪本給收了下來。她們或許不期盼神明大人的垂憐,但會期盼自己的道路不被大雪所掩蓋,不停滯於困難之前,諾爾想著聖誕紅或許會更適合她的火焰,可她最後還是沒有將她給送出去。

她想,或許對方不需要鮮艷而有毒的鮮花,更需要一本文靜而充滿力量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