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者為王




※靜謐之靈Ho4相關
※模組劇透有注意






 

 

人生的起起落落究竟要怎麼樣才能算是刻骨銘心?

天水多少算是意識到自己之所以會成為幹部大概是冥冥之中,他們的神確實想召見過他,只可惜天水八成還有要事在這個人世間等他完成,於是神與他擦肩而過,他又回到了現實並平步青雲成為幹部。

遙想自己在異世界的經歷,那可說是亂七八糟、莫名其妙,三言兩語八成是說不盡道不明,畢竟誰會想得到一直裝做自己大和撫子的女性居然是如此卑劣之人,還有那個一看就知道不對勁的蘑菇人也是,當然能夠跟怪物在一起的戀愛腦,以及招搖撞騙的戀愛腦……他們之中怎麼有這麼多個戀愛腦?一個個都比不上那位大人,還要讓人煩心不已。

 

「呦,你過得還不錯呢。」

當初招募他的神野帶著幾分戲謔的神情坐到他的身邊,現在作為幹部的他雖然仍然維持著普通人的正常生活,依舊每天去醫院替病人看診,但夜間時分會被教徒喊下來景仰面容的機率變高了,還更容易被神野抓到自己去酒吧買醉的時候。也罷,反正多多少少幹部的行蹤是半公開的,更何況是一度成為祭品要被拋棄,卻又相安無事(大部分)回來的傢伙呢。

 

「你要不然自己來幹幹部的生活,再來跟我話家常?」

「哈哈哈,我作為領路人已經夠忙了,請容我拒絕吧。」

一杯威士忌、一杯血腥瑪麗就足夠他們話上一晚,而那一天的事情天水自知無法告訴任何人,於是就更扭曲事實讓他成為神的代言者,說不定升遷的道路還會順遂一些。神野說不定總有一天會發現那些都是謊言,但那又何妨?信徒們相信他,認為他足夠擔任此職位就足夠。

 

「今天只是來找我聊天的?」

「是啊,還有幾個小麻煩想請幹部你過目呢,你瞧瞧,這幾個你哪個看得上眼的?」

黑夜裡酒杯搖晃的身影更加深邃,去評斷哪一個人適合踏入深淵也是一件不易的事,天水只忘了一眼,隨便指了幾張照片就當應付了事。神野收起照片,又將雙手擺在下巴,盯著天水看了許久。

 

「……做甚麼,我沒有這種興趣喔。」

「不,只是覺得……有一天看見你成為教宗,好像也不奇怪呢,希望有一天你可以見到我們的大人。」

「見不見到甚麼的……」

天水望著已經空蕩蕩的手臂,自嘲地笑了笑──已經將手臂獻祭給怪物,還怕神不眷戀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