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順平x千鳥
※P3R劇情劇透有注意


 

 

那是一個很漫長、很漫長的夢境。

夢裡的我總是在追逐著溫暖,走過一次又一次陰暗冰冷的走廊,就算全身沾滿了濕涼的冰冷露珠也絲毫不在乎,前方等待著我的是前所未見的溫暖,是某個人帶著笑容前來迎接我,將幸福快樂以及活下去的希冀帶來給我,讓我知道就算是這樣冰冷的世界也有可以期盼的角落。

其實我不太記得夢境裡究竟有些甚麼,只記得是個很漫長的夢,那個人就站在夢境的盡頭,雖然看不清楚長相也不知道他究竟是誰,就連一點線索也不留給我,模模糊糊地、真是讓人生氣。但是不管花費多少時間我都會找到他,我的性命……我想為了他、也為了我自己活下去,為了總有一天能夠見到面並且向他說一句謝謝。

 

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在病房裡其實不怎麼驚訝,從小我就體弱多病,醫生總說我活不到成年的時候,儘管現在醫學進步,可以靠著許多藥物以及治療讓我一天天好轉起來,可從醫生的隻字片語中我知道我曾經不想要繼續活下去。這是為甚麼呢?一定是因為我還沒找到那道光吧?那個很溫暖的、心跳也會撲通撲通跳著的人,明明曾經將我緊緊地抱在胸懷,為甚麼這個時候偏偏又跟我玩起捉迷藏呢?真是討人厭,但我一定會找到他。

桐條與伊織這段期間時常會來病房探望我,醫生說他們是我的「朋友」,桐條的眼神有時像是在看著不存在於這裡的我一樣,反倒是伊織……怎麼說呢,雖然又笨又不懂變通,卻有種懷念的感覺,就好像……我在找的那個人如果就在我身邊的話,說不定也會這麼對待我。真是不可思議啊,他們理當是最了解以前的我,如果我伸手去詢問他們過去的我究竟是如何的話,他們會告訴我嗎?還是會選擇將一切真相埋沒在黑暗裡,即使我迫切渴求從黑暗中重生?

 

「順平……今天會來嗎?」

二月一日,天氣晴,但從那天以後伊織再也沒有來到我的床邊,我也沒有任何有關他的記憶,他的住處、他的喜好、他的種種我都不知道,為甚麼我會如此掛念他?只因為他是我的「朋友」?要多麼了解彼此才可以當成朋友,我這樣對他一無所知,他也只是很像我夢裡的那個人而已,又蠢又笨的……然而為甚麼,只有他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可以感到安心?

伊織沒來的那一個晚上,我又做了一個漫長的夢。我在漆黑的走廊不斷跑著,好像執意要找到一道能夠讓我溫暖的光一樣,我怎麼樣也找不到,怎麼樣都距離出口越來越遠,這該怎麼辦才好呢?如果遺忘的話說不定我再也找不到他了。我停下腳步,那個人的面容我終於能看清楚了一點,雖然就只有一點點,但我知道了他的真面目──伊織順平,那個人的樣子不知不覺中早已被替換成順平的樣子,而我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就好像他本應該站在那裡一樣。

 

我不想忘記他。

 

我看見他的背後也站著我的身影,那一定是我逝去的記憶,背負著那些的他在想些甚麼呢?他又是為了甚麼而繼續戰鬥呢,看不見明天的側面他又是怎麼度過的呢?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他是不是也同樣思念著我呢?「你」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存在,又蠢、又傻、卻又溫柔到讓我不知所措,讓我理解了何謂心痛,何謂思念,那些過往從未體驗過的情感,讓人畏懼也讓人溫暖。

我好像甚麼都想了起來,但說不定想不想得起來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你」的存在就是我存在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