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與海的對話




※CP:黑理世留+丁兒陸竹
※善生日快樂!


 

 

他終其一生在海上漂泊,他用盡一切在陸地成就,本不該交錯的命運在難以察覺的舞台相會,編織成冊。要說是命運也不為過吧?但如果只是用命運輕描淡寫的帶過未免又太過敷衍,還不如將這一切都做是命中註定--總比一開始以命運作為形容要來得好一些。至少他們倆人都是如此設想的,他們都不將命運當作一回事,卻又在冥冥之中信奉著命運與天註定,人為的因素、天禍的聖旨,將他們兩人緊緊地包圍著。

 

「所以丁兒才會在這裡與你相遇嗎,迷途羔羊。」

「……說實話,我不太喜歡被你這麼稱呼,我不是迷途羔羊,我是趕海人。」

就像是圓桌會議一樣的圓桌,只不過沒有那麼多的圓桌武士,只有兩個盡可能達成自己使命的男人坐在這裡,他們要談論甚麼?他們會談論甚麼?他們能談論甚麼?諸多疑問圍繞在兩人之間,形成漫長又綿密的沉默。但他們知道信念不會是永遠一致的,只有一方說服一方,又或者是威嚇對方迫使他與自己的信念一致,不可能有兩股一模一樣的信念,要不然他的妹妹不會說出那種話,要不然他不會看著那些人走入塵埃。

 

「來聊聊才能吧,那個……丁兒是超高校級的牧羊人,你呢?趕海人嗎?」

「剛才就說了我是趕海人了,超高校級的趕海人……話說回來我已經死了吧。」

至少他最後的記憶停留在一片汪洋,那個少女像是察覺到甚麼一樣地將他給殺害了,還有另外一個人也是一樣,這是他知曉的全部,但他只見到了自己的妹妹,只見到那一模一樣的表情和台詞以及絕望。他不會往前走,也不會再向後退了,他們終究是過去與未來的人,永遠無法交錯在同一個點上。

 

「已經死了嗎?真是不巧,丁兒剛好在收留死者呢!」

「這個時候用不巧感覺有點奇怪……不過收留死者是怎麼回事?你是收屍的牧羊人嗎?」

「啊……嗯……牡蠣~」

日文到底該怎麼解釋比較好,因為不曉得所以擅自主張帶過了,反而讓對方露出了奇特的表情。不信任嗎?或者太過正義反而甚麼事情都無法相信呢?太過相信也不行吧,如果大家都身處在同樣的環境裡,說不定哪一天就會被一刀解決掉了也說不定,他是想要相信大家的,也想要將無法回到正常世界的人引導向正確的道路,儘管他察覺到或許這麼做是加油添醋,甚至可以說是畫蛇添足,但他還是無法避免自己會這麼做,這樣或許是對自己的救贖--只是他至今仍未察覺到這一點罷了。

 

「你想要回去嗎?我感覺可以找到路,我的羊在呼喚我。」

「我想回去嗎?……我想回去嗎……」

如果那個時候的自己就已經死去的話,說不定是不想回去的吧,但自己的靈魂早就被拘禁在那片大海,在那狹小的鐘乳洞窺探出去的日出裡,他的漁船駐留在海上載浮載沉,唯有一葉扁舟行向天際。眼前的牧羊人不是指引迷津的路燈,而是讓他思索起該不該回去面對自我的烈陽,挪開視線都很困難,這命運的舞台上誰不是迷途的羔羊?

 

「丁兒會陪你在這裡一起想的,沒問題,儘管思考吧!這就是人類。」

「……對,那也包括你自己吧?」

無論如何在舞台上旋轉的兩人,無論作為人、靈魂還是羔羊,都會將自己的信念貫徹到底,直到舞台的演出真正終止前都不會停下腳步,作為過往、做為未來、做為將希望傳承下去的二人,他們的對話將永不終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