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尾蝶




※CP:順平x千鳥
※P3P原作後時間線、劇透注意


 

 

伊織順平只是想著女孩子總喜歡鮮花,準備一束過去不管是誰應該都會感到開心才對,只不過當他實際走到病房門口,見到本應該失去能力的吉野千鳥正與花瓶邊似乎早已死去的蝴蝶惋惜時,他突然有股莫名的衝動想要衝上前去緊緊抱著她,告訴千鳥她並不會跟那隻蝴蝶一樣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他會緊緊抱著千鳥,不會再讓那一天的憾事發生。

復活的力量起源於千鳥的能力,從伊織到她本人全都體會過這股神奇的力量,醫生的說法是生命能量──當然這些專有名詞伊織是一點也聽不懂,反正千鳥復活了就行,甚至於她產生了生存下去的希望,即使她不記得自己那也無所謂,只不過是女朋友再追一次的事情而已,他伊織順平才不是會為了這點小事放棄的男子漢。

 

「……你來了嗎?」

「這次帶了那個、那個、叫甚麼雪滴還是雪花的,總之我來放!千鳥你躺著就行了!」

千鳥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記得影時間裡的相遇了,但是那也沒關係,活在夢裡的他正緊緊地牽著千鳥的手向前走,如今他也伴隨在千鳥的身邊,陪著她體驗喜怒哀樂,這樣就足夠了。伊織雖然是這麼想的,但在替花瓶換水,並將那隻蝴蝶的屍體挪走埋葬的時候,他還是有股莫名的恐懼,他終究是太過年輕,害怕再一次失去重要的人,更害怕自己到頭來還是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

 

「這次的花也很漂亮……一點都看不出來順平是會挑花的人。」

「那、那當然是為了千鳥啊!千鳥也很漂亮,跟花在一起會更漂亮!」

「……說情話的時候太過慌張效果會不好喔,沒有人教你嗎?」

簡直是大失敗!真田雖然受歡迎但完全不是可以參考的對象,伊織無奈地抓了抓頭髮,還在想著要怎麼挽回自己在千鳥心中的印象分數時,千鳥只是靜靜地伸出手指,任由花朵上的露珠低落在指尖,再隨著表面張力慢慢滑落到桌面,落在原先蝴蝶屍體的位子。

 

「……以前我會想著,我就像燕尾蝶一樣,會朝著看不見的深淵飛翔,最後葬身火海。」

千鳥獨自喃喃著,自從她失去記憶以後偶爾會陷入這種情況,在那段闡述裡她彷彿沒有失去影時間裡的任何記憶一樣,訴說著「從前」、「過去」等曖昧的時間,卻從來沒有提及她和伊織的相戀。說不定是真的忘了,或者如影時間結束時一樣用別的記憶將她的空缺填上了吧?那樣也好,那樣的確是更好的,只要千鳥幸福甚麼都好──他只要守護著那隻燕尾蝶能夠幸福翱翔就足夠了。

 

「不過現在,我不這麼想了。我想作為人類,去看看這幾年我來不及看到的景色。」

「那到時候我帶你去!最近帶的小毛頭們很不錯,真想讓千鳥看看我帥氣的一面啊──」

「出院的時候就跟你去。」

伊織本想著這次恐怕又是跟往常一樣被拒絕,但是等來的卻是千鳥的笑容以及答應的話語,伊織愣在原地好幾秒,又跟千鳥反覆確認了好幾遍,這才欣喜地大吼大叫,還差點被走廊上的護士趕出病房。這說不定是他努力修成正果的第一步?至少千鳥願意跟他出門了,這、這可以當作是他們真正的第一次約會嗎?他一定要好好表現,一定要讓千鳥無論作為人類還是燕尾蝶都可以得到幸福。

 

(……不管作為人類或者燕尾蝶,只要有順平在,就一定……)

千鳥靜靜地望著花瓶裡的雪滴草,忍不住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