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舞死亡的天使




※CP:伊織順平x吉野千鳥
※P3原作劇透有注意



 

 

她的繪畫從來就沒有特殊的意涵,有的時候只是看著天上的白雲,心裡想著死亡和靈魂的關聯就將他們都畫了下來,其他人看得懂也好、看不懂也罷,反正那也不是給凡人欣賞的畫作。所以當初被打擾的時候,說實話她還是滿生氣的,總覺得對方就是干擾自己作畫的惡魔,像是不想要看到卻無時無刻都會注意到的死神一樣在自己的面前晃來晃去,不過也罷──或許他對自己的死亡是有幫助的,在死亡之後能夠看見未來的美好光景,她開始思考著這一切,並且下定決心要將他引入自己的圈套裡。

然而圈套落入是落入了,對方卻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樣擁有一切實權,她也被沒收了可以與死亡相擁的權利,每一天她只能待在一片純白的房間發呆。桌上的花瓶裡只有每天不斷更換的花束,以及他幾乎跟囉嗦一樣的關心,不要死去、對死亡的恐懼、對愛的理解、對人生的領悟……明明這些東西都跟自己全然不同,他到底是抱著甚麼樣的覺悟在與他們戰鬥的?

 

「我……我只是希望千鳥不要死而已!這樣有甚麼不對的?」

「……為甚麼?」

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不經意地聽到他的聲音,那並不是死神的腳步,而是生者的、是天使的祝福,但同時也是詛咒──詛咒著從未恐懼過死亡的她也擁有了恐懼,如果接下來不會再有未來的話要怎麼辦?她是注定走向死亡的人,卻開始妄想著有一天可以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未來,去妄想自己還有更多個明天、更多個可能性。她總是無謂的恐懼著,糾纏不清的死神與天使在自己的畫筆上爭執不休,她只能畫出他的輪廓,意外的讓心情得到平復。

後來她發現只要想起他的樣子,胸口的部位就會感覺很疼痛,但在疼痛之際還有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溫暖在蔓延,從血管四面八方地流竄在體內,她畏懼死亡同時也不畏死亡,她害怕活著同時也渴望未來,兩種截然不同的矛盾心情在自己的體內滋長,這全都是因為遇到了他──那個將她從黑白的世界帶向彩虹彼端的傢伙。

 

「千鳥。今天也在畫畫嗎?啊──真想知道千鳥你到底在畫甚麼啊,可惜我沒什麼藝術細胞啊。」

「……順平看不懂的,我保證。」

「這個時候加上我保證三個字很傷人的啊!」

雖然這麼說,不過說不定等到他真正看見的時候就能明白了,雖然看起來粗枝大葉的,卻莫名其妙可以打開自己的心防,可以將她帶向陽光吧……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奢望、只是一點點呢,但如果伸出手的話,他一定會接住自己吧?他會告訴自己活著的美好,雖然會害怕死亡,雖然她有可能會比他早走……但一定可以的,一定會將那些美好都留給自己。

 

所以死亡也沒關係吧。

 

「……才不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吧,千鳥。」

明明終於用自己的命做點甚麼了,終於是不畏懼死亡,也保護了他的未來,為甚麼他還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呢?這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她好不容易理解的愛,所以求你了……請露出笑容吧……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死神的你,果然還是最適合笑容的吧?

 

「我喜歡你……順平……所以……」

所以請你一定、一定要活下去,連我再也得不到的未來一起。

 

 

然後,如果還有來生的話,再告訴我「活著」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