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




※CP:三島由輝x主人翁
※原作後時間軸
※主人翁=雨宮蓮


 

 

雨宮又一次回到這充斥著故事的東京已經是大學即將畢業的事情了,後來的他在自己的家鄉考上了一間不起眼的大學,專注學著自己熱愛的咖啡與廚藝,心想著也許有一天可以在自己的家鄉開一間小餐館,偶爾為吃不起飯的人提供一份熱騰騰的餐點,一份從東京帶回來的家人之愛,一份讓人暖心的咖啡,說不定就可以將這份溫暖傳遞下去。他從來沒有忘記那些回憶,那一個個由他與他的夥伴領銜主演的故事,即使是在那個世界結束之後也未曾忘記,在流言蜚語快要擊潰自己的時候也持續支撐著自己走了過來,到現在幾乎被眾人給遺忘,無論是怪盜團還是偵探王子二世,是擁有前科的高中生還是平淡無奇的生活,全都成為過往雲煙,春風輕輕一吹就能迎接新的開始。

畢竟還只是早春,東京偶爾還會散發一股寒冬的氣息,街道上不少民眾仍然穿著厚重的羽絨衣,他們可能會想起過去幾年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也可能還有孩童會討論起怪盜團的事件,然而這些都與雨宮他們沒有甚麼關係,關於怪盜團的傳說就讓他永遠成為傳說,他並不在乎──他想要的是平凡無奇的生活,只要順其自然就可以邁向明天的動力。

 

「啊,這邊這邊──」

三島由輝是他高中時期一直支持著的粉絲──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但三島一直都是以怪盜團粉絲跟經紀人的身分自居,雨宮沒打算糾正他,事實上他也的確受到三島不少幫助,尤其是最後那一戰裡三島奮力躍起,他的聲音穿過雲層傳入眾人的心中,將民眾對怪盜團的支持與鼓勵傳達到他們身上,他才得以覺醒那份不可思議的力量,並打倒阻礙他們未來的神明。

三島現在似乎已經成為小有名氣的網路作家,雖然他在聊天室裡還是很謙虛地說這是大家的功勞而不是他的,但當三島朝他揮手、並引來不少人側目的時候,雨宮多少為他感到欣慰。他曾經認為自己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人物,一度想要藉由怪盜團的名聲來讓自己受到矚目,到頭來他理解了自己不光只是月亮,而是能夠自立發光的星星,如今他也看得見那道光芒是如此明亮,即使多花上了不少光年的時間,也終歸是抵達了人們的眼中。

 

「蓮最近過得怎麼樣?上次的手稿看過了嗎?哎呀、那可是我嘔心瀝血的傑作啊,你一定要好好看!」

「我知道,最近咖啡師考試比較忙,我回去會好好看的。」

偶爾他會收到三島最新作品的草稿,每一次三島總會要求他要好好欣賞,如果有甚麼心得感想也務必要回饋給他,他多少還是需要別人給予他的評價來維持自己的自信心吧?在這其中,雨宮又是他特別信任的對象,最近三島寫出來的冒險回憶錄也讓雨宮回想起不少以前的過往,每一次給予回饋時三島又總是非常開心的樣子,好像做了好事一樣……雨宮不經意地笑了出來,抬起頭時對上三島溫柔的笑容,一瞬間似乎也讓他有些心動。

距離簽名會開始還有一點時間,三島就陪著雨宮在澀谷街頭到處走走看看,順便回憶一下有哪些地方已經與記憶中有所不同。當陽光從灰濛濛的天空灑落下來的時候,他們兩人同時都抬起頭來仰望天空,雨宮莫名想起那一天他也是這樣看著天空,在靛藍色的火焰裡他與另一個自己相遇,一切冒險的起點就在那裡。

 

「待會要不要去吃大爆炸漢堡?我請客,蓮想吃多少隨便吃啊!還是文字燒?坂本那傢伙推薦的文字燒我也吃過好幾次,我特別喜歡美乃滋特多的組合,還有還有那家拉麵──」

「由輝。」

他第一次喊了三島的名字,或許是覺得以他們的交情直呼名字也沒什麼吧,但三島詫異地轉過頭來,內心彷彿受到了某種刺激一樣緊盯著雨宮不放,隨後他看見三島的眼眸裡有甚麼在閃閃發光──像是眼淚,但為何要哭泣呢?

 

「我們能有今天,要感謝你的支持喔。」

「我──嗯!那是當然的啊!我可是怪盜團最忠實的粉絲!我永遠!都會!站在怪盜團這邊的!」

那天簽名會的盛況讓雨宮再次感嘆三島真的成為了一個大名人,看著他與粉絲談笑、奮力在書籍上簽名的模樣就有些欣慰,他們真的都在朝著自己的道路向前走,這一趟東京行也算是不負辛勞,雨宮暗暗地想著,手裡抱著三島這次塞給他的簽名書以及草稿正準備前往車站回家。反正回家的車程還很長,雨宮乾脆拿起這次的新草稿翻閱,但與以往都不太一樣的筆觸以及標題,三島這是寫了新的系列嗎?他好奇地翻開下一頁,便看到一行一派輕鬆的印刷體,寫著他最沉重的心意。

 

──將此書獻給我一生最重視的人,雨宮蓮。

 

他們的寒冬將遠離,春天將回到大地,風吹拂而過臉頰,只留下無盡的思緒爬滿綠格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