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空




※CP:織田信也→主人翁
※原作向、明主暗示、信也第一視角
※主人翁=雨宮蓮


 

 

那個近在咫尺的大哥哥是我的目標。

媽媽終於像是以前溫柔的媽媽以後,她開始慢慢接受我跟其他朋友一起在遊戲中心玩遊戲,也不再去插手管理我在學校的生活,對我來說雖然以前強悍的媽媽也很喜歡,但還是溫柔、會做飯給我吃的媽媽最棒了!我也把這件事情告訴雨宮哥,平常不怎麼笑的他難得勾起了嘴角,拍了幾下我的頭說真是太好了,不知為何那抹笑容讓我的心跳跳動得很厲害,他一定也察覺到了,皺起眉頭連忙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趕緊壓低帽沿跟他說沒事,不想要讓他太擔心我。

雨宮哥其實是怪盜團的成員之一,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何方神聖,但絕對是這樣沒有錯,要不然媽媽不會像是悔改一樣這麼輕易就改變自己的想法。怎麼說呢……雨宮哥很辛苦的對吧,又要應付新聞媒體,又要去幫助這些壞大人悔改,還要抽時間來陪我一起玩遊戲,雨宮哥真是了不起,真希望我長大後也可以成為像雨宮哥一樣強大的大人。

 

「信也,今天要去吃飯嗎?我請客。」

「好啊,那就麻煩雨宮哥了!」

我不加思索地答應雨宮哥,雨宮哥看起來也很需要人陪他去吃飯的樣子,每次見到雨宮哥的時候總是一個人,雖然可以解讀成怪盜團在不需要集體行動的時候需要隱姓埋名,但是從來沒看過雨宮哥帶著貓以外的人來見我,雨宮哥被怪盜團的成員討厭了嗎?或者……比起跟怪盜團的成員們相處,雨宮哥其實是更喜歡我的呢?欸嘿嘿、不知道為甚麼,想到有這個可能性心裡就暖呼呼的,等吃飽飯之後再多教雨宮哥幾招好了,最近研發出的新戰術肯定能幫助到雨宮哥的!

前往家庭餐廳的路上碰巧遇到了電視上很有名的偵探王子,他似乎也認識雨宮哥的樣子,只是一個眼神交會兩人就停下來聊了幾句,內容都是一些我聽不太懂的事情,或許這就是大人之間的交談吧?不過雨宮哥的人脈真的很廣,居然連偵探王子都認識,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的雨宮哥……想到這裡心裡就變得酸酸的,這又是為甚麼呢……

跟偵探王子告別之後,雨宮哥的表情有一瞬間變得有些寂寞,平常我不太會去主動碰觸雨宮哥,但這一次我伸手過去握住他,像是體貼的大人一樣說我肚子餓了,雨宮哥這才恢復平常的表情帶著我去家庭餐廳。吃飯的時候他不像之前一樣健談,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我的話,搞甚麼啊、難不成偵探王子跟他說了甚麼很難懂的話,把雨宮哥的快樂也帶走了嗎?……之前也公開批評過怪盜團,我不喜歡這傢伙。

 

「下次再讓雨宮哥看看我的絕活!一定要來喔、我會再傳訊息給你的!」

「好,下次見。」

回過頭來找找偵探王子的底細好了,也要調查一下雨宮哥喜歡甚麼地方,每一次都是雨宮哥帶我去吃飯、帶我去玩,這一次輪到我帶他去玩了!要去甚麼地方好了,公園太無聊、遊樂園太小孩子氣、美術館太艱澀、水族館又太幼稚……澀谷有一間天文館,雨宮哥應該會喜歡吧?雖然不是真正的星星,但只要夠漂亮,應該也可以吸引雨宮哥的目光吧?好,下次就約雨宮哥去那裡吧!

在網路上流傳了許多偵探王子的謠言,他是某個政治家的私生子,其實家裡很有錢是個富二代,謠傳他那種那種生活很混亂之類的……再艱澀一點的漢字我就看不懂了,總之不是甚麼好人吧?不曉得雨宮哥知不知道對方的事?下次見面時一定要提醒雨宮哥才行,千萬不可以讓他跟偵探王子再有往來了。

過幾天媽媽跟我說可以去天文館玩的時候,我高興得幾乎要跳起來,隨後又想起來我現在的目標是雨宮哥,這個時候他應該是很冷靜地推推眼鏡,表達自己的喜悅才對。我趕緊吃完早餐,掏出手機給雨宮哥傳了訊息,問他今天下課後要不要一起去天文館走走,之後我就把手機收進書包等帶回覆。每一節下課我都會偷偷拿出手機來看雨宮哥回覆我了沒有,如果他說今天有事那就改天再約,如果她願意跟我去的話……心跳得好快,就好像要打最終魔王一樣,可雨宮哥才不是最終魔王呢!

 

『天文館嗎?好啊。』

「那、那就老地方見!」

午休的時候雨宮哥傳來回覆,打著回覆的手在顫抖著,怎麼說呢、太開心了!這還是第一次約雨宮哥去其他地方玩吧?之前都是雨宮哥先詢問要不要去哪裡的,總之、總之很開心!但是不能這麼開心,要是課不好好聽的話那些傢伙就會抓到把柄,不能再讓雨宮哥更擔心了。

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地衝去遊戲中心等著雨宮哥,他過了一段時間後很快就出現在遊戲中心,見到我的時候露出的笑容特別溫柔,不管什麼樣的女生都會喜歡雨宮哥吧?我毫不猶豫地握住雨宮哥的手,跟他一起去搭地鐵前往天文館,今天的星空也非常漂亮,導覽不斷在介紹天空中有八十八個星座、每個星座又有什麼樣的故事,聽到烏鴉座的時候雨宮哥的眼神明顯變了,就像是那個時候見到的寂寞眼神一樣。

 

「雨宮哥?那個……雨宮哥喜歡烏鴉座嗎?」

「喜歡?……嗯……大概、是喜歡吧。」

雨宮哥說這話的時候沒有看著我,只是看著虛假的烏鴉座喃喃著,好像他並不是在對我說話,而是在對更遙遠的人說話一樣。老實說體驗不是很好,我希望雨宮哥不要去看著別人,而是看著我就好了……會讓雨宮哥感到這麼寂寞的人一定不是好人,讓我查到是誰的話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用我最拿手的遊戲!

從天文館要離開前的那一刻,雨宮哥問我要不要選個紀念品回去,畢竟他不曉得下次跟我出門會是甚麼時候,這話聽起來好像雨宮哥要離開我了一樣,雖然我很想拒絕並且告訴他下次還會見面,但雨宮哥是怪盜團成員的話,一定有甚麼他不能跟我明說的事情,於是我點點頭答應了。紀念品店大多都是騙小孩的把戲,不管是哪一個都不適合我,帶去學校還容易被嘲笑,本來就想跟雨宮哥說還是算了的時候,看到他盯著一串手鍊若有所思的樣子──那是象徵烏鴉座的印象手鍊。

也許當下我真的是沖昏頭了吧,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站到雨宮哥面前,自己也不知道要做甚麼,只是一股腦地翻著那串印象手鍊,然後隨便塞了兩條給雨宮哥,告訴他我就要這個。

 

「咦?不貴所以沒關係……另一條要送給你母親嗎?」

「要、要送給雨宮哥!就是那條比較大的!」

是大熊座還有小熊座的印象手鍊,雖然那個故事我也是一知半解的,但是看起來像是一對的也只有這個了吧?雨宮哥先是愣了一下,之後終於露出笑容說沒問題就去結帳了,這個行為是不是太莽撞了一點?可我真的不想看到雨宮哥戴著烏鴉座,去思念某個不把目光放在他身上的人──那樣太寂寞了不是嗎?

我拿著小熊座的手鍊回家了,雖然我不會把手鍊帶去學校,但我還是可以裝飾在家裡房間的娃娃上,那是之前在遊戲中心時雨宮哥夾給我的娃娃,掛在上面剛剛好。對了,下次跟雨宮哥去玩的時候就戴著好了,這樣跟雨宮哥就是一對的,這樣……雨宮哥是不是可以稍微不要去想起那個讓他寂寞的人呢?真希望下次見面的日子趕快來……我抱著娃娃,不知不覺睡著了,夢裡是雨宮哥跟我一起拿著槍,擊潰螢幕上最後一個敵人,他爽朗地笑著跟我擊掌,那笑容看起來就像星星一樣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