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不足道的心意




※CP:赤月x徇真
※日常IF


 

 

平常總是打工五份、為了房租跟自己心儀的天文望遠鏡鍛鍊出強健體魄,可以說沒有事前預約根本沒有出門時間的赤月昂,今天非常難得的在家──而且櫛信不在。這件事特別不可思議,雖然他們平常就有因為假期錯開的時候,但為了跟自己心愛的櫛信在一起,赤月多半會自己調查櫛信的假期並且盡可能把假排得跟他一樣,這樣他就有機會可以跟櫛信去約會,就算邀約多半不會成功,只要能多幾秒鐘看到櫛信的臉,他也甘之如飴。

會這樣安排假期其實是有原因的,再過幾天就是櫛信的生日,赤月必須用這難得不易的假期來嘗試自己製作生日蛋糕──其實以他的廚藝應該沒什麼不可以,為此他還跑到石賀的店裡請教,下場當然有點悽慘,石賀畢竟是做麵包而非蛋糕,雖然勉強能吃但在最後的裝飾簡直是慘不忍睹,至少赤月認為這個蛋糕端上去八成會被櫛信用嫌棄的眼神讓他把蛋糕扔掉……嫌棄的眼神好像也不錯,赤月莫名感覺自己越來越有被虐狂的傾向了。

至少他知道了櫛信喜歡甚麼也需要甚麼,去年的飾品他偶爾出門時也會戴著,尤其是跟他一起約會的時候,光是這樣赤月就很高興了,送人禮物本來就是希望對方可以使用,雖然他還想送一些見不得人的東西,但他還想住在櫛信家中當房客,危害生命的事情還是先不要做好了。

 

「喵。」

「……你下去啦,貓毛會掉到裡面的!」

這隻黑貓其實很聰明的,至少赤月教他玩傳接球他玩得有聲有色,甚至到了櫛信會動怒的程度。如果現在喊他下去,他只是裝作沒聽到優雅地舔毛,多半只是因為他單純不想下去,雖然頂著一隻貓的重量也可以做事,但赤月實在是擔心貓毛滿天飛導致他的蛋糕看起來異常混亂,櫛信不算特別有潔癖,但有貓毛的蛋糕想必是不吃的。

 

「喵──」

「先別進廚房,去我房間,去。」

赤月把貓從自己的肩膀上丟到房間關了門,又繼續跟手上的蛋糕糊奮鬥。加入櫛信喜歡的樹莓巧克力,一些料理用的紅酒作為調味,酒香蛋糕雖然他是第一次嘗試不過結果應該大同小異,烘烤的過程中酒精大概就揮發殆盡,到時候撒上一些作為裝飾應該也不錯,說起來如果櫛信不喜歡奶油的話要不要改為巧克力裝飾更好?例如在周遭擺放一圈他喜歡的樹莓巧克力,讓不知火這小子給他找個做裝飾了得的傢伙,最好別是會炸廚房的例如那個輕飄飄的大小姐……

 

砰!

 

「怎麼了、甚麼聲音?!」

好像是從自己的房間傳出來的,多半是那隻貓又給自己搞了甚麼名堂,赤月放下自己蛋糕的半成品趕緊回到自己房間,只見這隻黑貓把他的房間弄得一團糟,剛才砸下來的是他擺在書櫃上的剪報冊,漫天飛舞的灰塵讓赤月忍不住打了幾個噴嚏。

 

「……就算你跟徇真很像,盡給我找麻煩,這可是我的寶物啊!!!」

「你在說甚麼寶物的?」

屋漏偏逢連夜雨,櫛信冷不防地出現在自己身後,赤月硬著頭皮轉過頭一看──看起來沒有生氣,不過更多的是不解到底為甚麼會變成這樣,也或許櫛信早就推理出結果,只不過他等著赤月跟他解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會好好收拾乾淨的,徇真你不要趕我走啦……」

「你要是不收拾乾淨的話我才會趕你走吧,所以你剛才說的寶物是甚麼?」

櫛信顯然不是對寶物的內容有興趣,而是單純的認為如果那玩意侵犯自己的隱私就要把他給扔了,赤月猶豫再三還是把自己收集的其中一本剪報冊上呈給他,櫛信隨手翻了幾下,又把他給還回來了。

 

「需要幫忙就跟我說一下,還是今天我煮晚餐?」

「……咦?徇真你不生氣嗎?」

「不是說了你不收拾乾淨我才會生氣嗎?到底要不要吃?」

「我吃!!」

櫛信又悄悄地瞄了一眼廚房裡那半成品的蛋糕,如果只是偶爾一次給他吃糖的話,大概也不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